【靈修者談#8】物質和靈性不是兩個世界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的世界
沒有靈感不是好事,很多靈感卻無法結尾也不是什麼好事,二月大概就是在這種能量中度過(雙魚月嘛),至少目前看來三月能量正面積極許多,先祝福各位有個充滿進度的三月。
某日執業的朋友私下找我商談,說他覺得他應該繼續待在紅塵打滾。我疑惑,因為肉體就是靈魂跟蓋亞(地球)借來在紅塵打滾用的啊!?一問之下才理解他的意思是,他沒有自信可以完全進入靈性世界,把靈性服務做好,所以他很猶豫要不要重新回到物質世界,回到「正常的」人生。實在很不忍心跟他說現在看起來「正常的」人反而是最不正常的那一個。
這是一個活在二元對立實相的「正常人」在接觸靈性後常會遭遇的邏輯衝突。
極簡靈修(因為本人很懶)只說最簡單的事:物質和靈性不是兩個世界,也不是靈性是「真的」世界,物質是「假的(幻象)」世界,物質和靈性是「有」這個世界的一體兩面,不管靈性的還是物質的世界,都只是「有」的幻象。無中生有,有還要更多,這是宇宙運動的規律。姑且說,宇宙的進化就是「擴張。」為什麼人會去追求靈性世界?因為在物質世界沒有得到滿足,所以想在另一個世界追求、尋找滿足感。從靈性的角度,你的世界從物質世界「擴張」到靈性世界,物質世界是有限的有的世界,靈性世界是無限的有的世界,沒有物質世界的不滿足,你就不會想要往靈性世界去追尋;從常理的角度,這個「擴張」的過程大概就是你從幼稚園一路念進大學,教育系統的設計預設你會跟著這套系統獲得更多博大精深的知識同理。跟隨教育系統,你(被預設)會燃起對物質世界的熱情(對現狀不滿足),使你深入探索物質世界,對於物質世界的知識便會持續「擴張,」形成正向循環。同一件事情(擴張),一個世界的一體兩面(有限有到無限有世界的擴張v.s.在有限有的世界的擴張)。
當然華人很愛理論和實踐是兩回事的詭辯,西方世界的理論不管是歸納還是演繹都是百千萬次實踐來的(所謂科學方法),愚昧如我是看不出來哪裡是兩回事,但畢竟德先生和賽先生都不是自家的,情有可原,洋人的笨方法哪比得上華人隨意彎道超車,樂勝。
實情是,在你的表意識還無法理解你無法滿足的深層原因其實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你不知道你是什麼」這件事之前(簡稱:你不夠「愛自己」),你會持續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在物質和靈性或是各種「有」的世界來回擺盪迷惘。跟你是什麼公認的大師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我怎麼回答那位朋友呢?靈性是理性的極致,這兩者沒有衝突,你可以把高我的靈性邏輯應用在物質世界日常的所有方面,就像你現在用小我的物質邏輯在過生活,試著想像不要用小我的理性(物質邏輯)過生活,用高我的理性(靈性邏輯)過生活是什麼感覺,你或許能夠體會到我所說的。
如果喜歡本文內容,歡迎點擊讚賞鍵,讓我能夠產出更多相關內容,謝謝
警語:本系列基於個人的神祕學知識和靈修經驗,僅供參考,請遵從自身直覺的引導決定是否接受此內容,因本系列內容衍伸出的所有個人行為與影響均與本格和本人無涉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靈修只談一件事:愛自己,因為只有一件事,所以極簡。不需在靈修海中覓法門,自身內在就是鎖和鑰匙;不曾分離,只差對接。理性思維煉化出靈性洞見。社會科學背景的天使&獨角獸靈氣執行師,文章談靈修、談人際、談生活、談娛樂,透過個人實修經驗和神祕學概念,為讀友築起非主流思維的橋。大道至簡,生活處處是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