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的重要性不是在於它對於民進黨的選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非洲的變種病毒Omicron的時候,我不由自主的感嘆我過去的擔憂看來是沒錯的。
從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時候,當所有人都在吵高端到底有沒有效果、只做第二期肯定有疑慮的時候,我就已經在臉書上的台灣選舉與政治時事討論社、民眾講座-全民餐與共榮平台和youtube上曾多次談這個問題。
高端到底第三期有沒有做不重要,重要的是高端的進度到底能不能跟緊第一梯的疫苗們,因為我們都知道
武漢病毒的變異速度快到令人抓狂,未來還會不會有變異病毒,誰都不知道也都不敢肯定,所以高端疫苗的進度如果能進入第一梯檔,未來有更多變異的時候,高端才能累積足夠的技術應變新的變種病毒。
如此一來,當舊有的疫苗無法滿足現有的所有人時,台灣才能在各大疫苗廠優先滿足自己國人時,台灣才不需要持續等待到有多餘的疫苗。
真正的態度不是因為高端沒有第三期測試而全盤否認,而是要求國家出錢出力趕緊做第三期測試,如果第三期測試沒通過,也好趕緊將技術轉移給其他有力的企業。
如今看起來,我過去的擔憂果然成真了,我不由得感嘆我的眼界真的看得這麼遠,而且目前來看高端的疫苗雖然尚未公布團體測試結果如何,但根據目前觀察應該是有通過緊急試驗結果。
但是...高端還尚未累積足夠的底蘊阿,真的不知道他能不能根據Omicron的性質研發出新的疫苗。
不知道台灣這些藍綠政客與藍綠的粉絲們到底能不能覺醒,再不趕緊合作加速各種醫療上強化、檢測的能量、藥廠的統合。
因為很肯定的,台灣又會發生之前的封鎖現象,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畢竟目前來看高端大概趕不上這次異變的狀況,也不知道民進黨政府能不能把眼界放寬,趕緊再多找幾家技術合作,不然大概4個月後台灣應該免不了再來一次全民管制了。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