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陌生人想加你臉書好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高中開始寫紙本日記,直到上了大學課業、社團佔去大多數時間,改寫週記,出了社會後更忙,只寫大事記,但仍一直維持著透過文字書寫,和自己對話的習慣,直到網路興起,當時PC Home設有個人新聞台,一經申請帳號,即可在網路上抒發個人心情,記錄生活大小事,後來部落格盛行,我就改寫奇摩的部落格,成了有著若干訂閱者的部落客。
接著臉書以鋪天蓋地之姿接管了網路社群,我又跳槽到FB,退休前夕,我與方格子偶遇,想起當初寫新聞台和部落格的美好記憶,於是又一頭栽進這個筆耕園地中。
精心寫下的內容,有人願意發時間閱讀,不管給愛心或按讚,被素昧平生的讀者賞識,是件很開心的事,但不知道格友們有沒有遇過怪怪的臉書加好友訊息,我就遇過幾次,完全不認識的人想加好友。即使已委婉拒絶,但對方仍窮追不捨,最近的這次經驗最誇張,以下是相關對話。
我從不加陌生人為好友,怕打擾到他人,也從不主動從臉書建議的名單中送出加好友申請,有認識的人想加我為好友,我則會先私訊對方,確定是我認識的人無誤才會同意,目前好友人數就維持在200人以內,所以看到陌生臉友留言加好友,我都會刪留言不理會。
但這次這個怪怪網友頻頻在我的陳年動態中重覆留言,不勝其煩,於是回他:「不好意思,無意加陌生人為好友」
沒想到對方又留言:「我現在在哪裡感到很無聊,而且由於我的健康,這在醫學上是不可取的。所以,我決定通過 Facebook 搜索,以閱讀一些帖子並提升我的心情。我可能侵犯了您的隱私,但請接受我的道歉?」
雖然對祭出哀兵策略,我仍鐵石心腸地回:「不用道歉,仍無意加陌生人為好友」
他又回:「好吧!我的名字是Kim,我來自韓國,我在倫敦出生長大,我已故的母親來自台灣,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氣。」口氣瞬間轉換,企圖用自我介紹攀附關係,我對他完全沒興趣,只覺得他的口氣愈來愈像詐騙集團了。
我沒回應,他接著又留:「在戰區我真的很難過,我需要談談,請原諒我,我的好朋友。」在戰區?你是身處在烏俄戰爭地區之內嗎?現在的詐騙集團都這麼與時俱進?話題完全結合時事,真的是太令人瞠目結舌了。
我冷淡回他:「請尋求心理醫生協助。」
他又寫道:「請加我,讓我們不要走得太遠,我的好朋友。」
不想搭理他,我沒回訊息,他又留言說:「我试过好几次加你在这里,但似乎不起作用」
簡體字再加上怪怪的語法,我不禁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和人工智慧在對談,只有英文才會把地方副詞「在這理」放在句尾,而且發訊息的還是對岸岸的電腦,這也太有趣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類似的經驗?除了相應不理之外,你們又是如何處理?
若有人真的加他為好友,會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嗎?我也很好奇。
最近還發現有英文版的,內容如下:
Hello how are you doing?I always enjoy what you share on Facebook but we are not friends yet, I have tried several times to send you a friend request but it is not being fulfilled, would you mind trying it on your side? I will be happy to be one of your fri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愛唐寧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機到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記:小老闆蘿蔔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2/28參加學生婚宴記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戒不掉的傳統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一個心理測驗而落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別人無法理解我的決定時,我能怎麼辦?在面對轉行或各種人生重要決定時,人們的質疑和擔憂可能會讓你感到迷惘和沮喪。本文分享如何處理他人對你決定的質疑和挑戰,並提出了尋找自我答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一粒沙
2024-06-20
當色色大叔轉生成澀澀少年(草稿7)這幸福真的來得太突然,以至於大叔滿腦子一整天都在思淫慾,他得一直避開那種連身大鏡子,以免像自己條公狗似的,對著小天正太的身體不斷發情。大叔似乎還沒完全接受,自己現在裝在這具可口的正太身體裡,性慾簡直不要太強了。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6-19
「當同事變上司:職場友誼的真相大白!」小美和阿強是同事,兩人在公司一起奮鬥了好幾年,彼此間的默契無人能及。兩人經常一起吃午餐、分享工作上的困難與心得,甚至下班後還會一起去運動。小美覺得阿強是她在職場上的最佳夥伴。然而,一切在阿強升遷後發生了巨變。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9
台東|蘭嶼|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去過蘭嶼嗎?前往蘭嶼交通大解密|29# 2023這個暑假,長輩安排了一趟家族旅遊,把住在台北到彰化的老中青幼,從90多歲的阿公一直到2歲多的姪兒,橫跨四代將近30人的團隊,一個一個不落的從台灣本島出發,搭著船航向東邊的離島 - 蘭嶼,在經過數天停留後,搭船繼續航向下一個離島 - 綠島,最終完成這趟旅行。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9-15
無法決定是否換工作?試試這 2 個公式了解內心最熟悉的陌生人!(上)站在轉職、換工作的路口時,可能會有出現迷茫。多年來習慣了現況,但心裡卻有疑問:這到底是我想要的生活嗎?你是否還能聽見內心的聲音?重新認識自己,就像跟陌生人交朋友,本文部分取自《發現你的天職》給你兩大公式找出自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8-06
「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保護他,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永恆族》影評《永恆族》2021   導演:趙婷  演員:陳靜、理察·麥登、庫梅爾·南賈尼、莉亞·麥克休、布萊恩·泰瑞·亨利、蘿倫·瑞德洛夫、貝瑞·柯根、馬東石、基特·哈靈頓、莎瑪·海耶克、安潔莉娜·裘莉  主觀評分:9.5/10   ⭐️故事講述一群擁有超凡能力與過人智慧,且長生不老的永恆族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1-08
桌遊漫談|Citadels富饒之城 - 若能回到中世紀,你想當什麼人(下)?這篇講另外四個富饒之城的角色介紹及相關資訊。平時玩桌遊之餘,就會很想瞭解周邊的故事,再想想遊戲策略。這麼多角色到底怎麼選,哪時候選呢!
Thumbnail
avatar
Gary
2021-10-29
情緒難題#1|《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當親友向你坦白想自殺,該和他討論自殺嗎? 最近校園頻傳自殺意外事件,搞得全國各間學校教職員工生都人心惶惶。 教師和職員擔心學生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也跟著效仿自殺;而受苦中的學生,渴望被看見自己的痛苦,並渴望得到他人的協助,得以解脫痛苦。 在這過程中,學校的輔導人員被賦予重要的任務,不只有防止學生自殺,還要協助培訓學校的教師、職員和同學,共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5
臉書聊天機器人只能當客服嗎?善用能帶給你4大幫助根據2020年Facebook的官方公布數據指出,平均每月擁有高達26億的活躍用戶,在台灣則是每月平均1900萬人,其中超過95%的人會使用手機Messenger,如此龐大的群眾數量,讓你的FB聊天機器人,能為你帶來4大幫助 1.帶來更多潛在顧客 作為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平台-臉書,設置臉書聊天機器
avatar
林芯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