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城市都是你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見那邊的麥田了嗎?原本麥田與我毫無關聯,但若是你馴養了我,那些金黃色的小麥,就會讓我想起你金黃色的頭髮,而從此以後我將喜歡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小王子》
  今天又去搭公車了。我總是坐在倒數第二排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機,讓所有可能的思緒流動。窗外風景如河川奔流,突然間我看到一個店家招牌上有你名字裡的字,注意力瞬間凝聚,「啊是你的名字欸」,心裡小小的激動起來。如果我不認識你,我就會毫無意識地經過這家店,並且什麼也沒失去,可若是我已與你相遇,那麼與你有關的所有事情,我便無法再無動於衷了。
  我覺得所有的關係都是這樣的,一旦建立連結,世界就不是客觀理性的。那條巷弄不只是巷弄,我會看到我們牽著手走過;那片沙灘也不只是沙灘,我會記起細沙的柔軟還有被夕陽映照成橘紅色的你。於是當你不在我身邊,我的想念依然能被整個城市承載,甚至伸展、綿延。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過程,也或許是一個人存乎於世所能獲得最為豐富、綻放的體驗,去和不同的生命建立關係,親情友情愛情以及所有無法被以上三種形式所含括的情感,然後每天每天都會發現,自己曾那樣的與誰有過連結,短暫或長久、美好或悔恨,都會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