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教會我的事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號閘門&49號閘門 在我的紅地球&黑月亮設計中,呈現著穩定的運作能量,引導且驅動著我,這股動力強大卻讓人看不清楚。
從書上的文字,似乎無法與自己連上等號。第一次感受到的,是在跟 TêTê 互動的時候,沒錯,他是我剛養一個月的貓,突然懂了49號閘門作用的當下,帶著被雷打到的驚嚇感(還記得當時耳鳴發作)。
養過兩隻狗且了解動物行為學的我,試著要訓練貓咪,從剪指甲、抱抱、等等、頂頂,樂此不疲,其他朋友看我:「寵物是拿來寵的,又不是開馬戲團...幹嘛這麼忙...」。
與其他飼主相比,我一直以為這是我的怪僻,原來,是19-49的作用。 故事,發生在週五訓練過程中,就在 TêTê 一改10秒跳走,變成全然臣服、肚子朝上躺在我懷中睡著,察覺到自己會有耐性的想「控制」他完成動作,且不接受他「逃跑」,這些看似毫無相關的要求,其實是在我內心決定把他視為「家族」一員時(19-49 是家族迴路通道),也相對希望他能對我「完全的效忠與坦承」。(所以看到他願意服從,滿足49閘門的支配原則,感覺開心。天,我好變態。)

以及,如果他願意,那麼我將願意給予全部物質支援(貓罐罐跟肉泥們),展現出對他的愛與包容,以及永遠愛護的承諾(比方說一輩子的照顧&生病看醫生什麼鬼的...)。 從人與貓的互動來看,當然寵物的階級會比人還要來得低,在49號閘門(家族人)遇到階級比自己低還出口拒絕,自然無法接受,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我潛意識下,會無法接受TêTê的逃跑。

當然,說到人分階級,好像有點奇怪,但對於家族通道與閘門中,階級的模糊與明顯,似乎是掌控在物質擁有最多的那一位上頭,當然,49號閘門爻辭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態度與行事作風。

若以我的原生家庭為例,一家四口有三個人都有19-49(沒想到我爺爺也有這個通道,硬要算的話,應該是四個人XD),說話最大聲的顯示者5/1媽媽,在孩子還沒出社會之前,有絕對的仲裁權威在;而在孩子出社會,慢慢握有資源並獨立後,開始建立起自己的19-49村落,其轉變將能慢慢的有能量與原生家庭的母親,討論資源分配的原則,而非原先的完全服從。(回想自己在畢業前,連吭個屁都不敢 XD)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這種愛非常的變態,強迫既蠻橫、好像沒得商量一樣的。49號閘門的角色,期待能夠找到認同與他相同的價值觀,並且理解49號閘門的原則與要求的對象;如果19號閘門的角色,發現49號閘門能給予的保護/資源支持,剛好是能夠滿足自己的(19號閘門)需求,同時,願意接受49閘門所規範的原則,全然信任且展現忠誠,那麼,對於49號來說,將會基於這份信任,給予19號閘門永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守護,支持力量與承諾。

難怪,很多人說,49號閘門的愛,是霸道總裁式的蠻橫風格。XD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