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電影院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這一年,在病毒的影響下生活充滿了變與不便,能在年底前踏進電影院有一種恢復常態的虛實感,
卻顯格外珍貴。

雖然說事情的發生都有跡可循卻也常令人措手不及,當了母親才了解有許多往自己身上掛的枷鎖是責任,記憶拉回青春期時對母親的所有舉止不諒解,我嫌她老氣跟不上時代,只會賺錢卻不懂得生活每天兇巴巴,腦海中幻想著如果我成為母親,我會完全不同於我的母親.....。
回家和先生分享,看著電影中的女兒呼應著自己青春期的女兒,「就是那個態度,你可以不要那個態度嗎?」哪個態度?到底期望小孩是什麼樣的態度,其實就是要她好好說話。偶爾因為小孩的說話方式令我們忍不住的要檢討自己,教育小孩的方式到底哪裡出了錯?自問當孩子的舉止令我們不悅時我們對孩子的說話口氣真的都有好好說嗎?事實上生活歷練與身分造成想法上的差異,生活、工作讓我們有壓力,孩子同樣在她的生活中不是也面臨著各種的壓力造成了焦慮,當超過負荷的壓力猶如瀑布般令人崩潰瓦解,不論是哪一方崩潰,家人擔起承接的力量,劇裡所說,「不要再問我你還好嗎,我會想辦法好起來,好好跟你一起活下去。」,信念是最大的支撐力量。
期望一個聽話的孩子,讓孩子帶著父母曾走過的生活歷練框住心中的夢想是否反而讓她對人生卻步不敢前進?我想我還是還是會期望她是個有自己想法的孩子?
一枝草一點露,隨著小孩的成長是該慢慢地放手,恐懼與擔憂都是自我的想像,輕輕地拿下掛在自己身上的枷鎖,祝福與信任會是給彼此最大的支持。
「每個人都有難堪的過去,只是大小不同而已,而且未來會怎樣,也沒有人會知道。」 電影 瀑布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