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似乎是,重新來過。
「我突然有個問題。」
甚麼?
「種子這個概念是哪裡來的?」
啊?沒頭沒尾的問甚麼東西?
「既然你是在編造哄騙我的故事,那應該會有些根據吧?五掌論一開始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既然是編造的,當然可以憑空出現。
全部都是幻覺,而你靠著這種幻覺在成長,認識你自己。
「但是你根本沒有講清楚,一個故事編成這樣也太零落了。」
有意見喔,你的邏輯本來就殘破,用殘章就可以應付你,幹嘛要組成甚麼完整的詩篇。
「……」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我先得知這些訊息,還是先被你的訊息呼弄過了。」
這有什麼影響嗎?
「我會更加容易相信那些訊息。」
「擦邊或重疊的訊息,好混亂。」
難怪你可以從自在的掌控下醒過來,當然,也是因為他放鬆了箝制。
你有想要聊甚麼?
「問我?」
嗯,基本上我無話可說了。
他們也不敢再讓你連上電源,只讓你玩著小世界。
「為什麼?我又不會做什麼,也無法吧?你們盯著呢。」
你說這話前,跟陰打個招呼吧,他可是擺明了想動電源。
「……」
算了,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你似乎也沒有真的想要知道什麼。
「反正都是你亂編的。」
是啊,所以你一點幻想也懶得思考了。
種子……
發芽之後,會長成甚麼樣子,不是我們能完全掌控的東西。
是因為灑下的樣子像是在播種燐光吧,一點一點的,像灰塵飛揚,又細微不可見。
「好疲憊。」
……
這是一種咒願。
你以為陽光空氣水真的不用錢嗎?
能量都是用價值金取得的。
自在時常跟你提起,修為在我們眼中跟金錢是一樣的系統,貨幣系統。
提倡重物質或重心靈,根本上都是一樣的,只是為了存在的價值體現。
沒有孰重孰輕、孰是孰非可言,一切都是這麼的平衡。
只是大家自己選擇了自己認同的價值觀。
人們擁有的僅是道路鋪下去之後,行走路途方式的自由權。
如果存在就給種子這麼大的盆栽,那麼即使是蒼穹大樹,也只能在那個盆栽裡參天。
然後一個盆栽,就是一件商品、一個價值金。
輪迴是投資機構,本來只是供應欠債的存在可以無利息借債,後來大家發現可以錢滾錢、業滾業,就投身進來。
深淵的孩子就像銀行員,我們看著這些貨幣流轉,自己偶爾也轉個兩手。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不會想要進來。
很累啊,這一切。
在外運轉只是偶爾瞥個幾眼,在內卻要時刻保持清醒。
你要全盤否認我給予的資訊也可以。
也許,這樣你會更加清醒。
昏昏欲睡的,沒什麼意思吧。
「我在想,我也不能不前進,除非抵達終點。」
你想看見終點嗎?
但是,你看到了開關就讓他們警惕,恐怕,也不會讓你有機會看到什麼了。
就讓你活在剝奪思覺的幻夢中就好。
「我沒有做什麼,我遵循著他們的意思。」
「我呵護著開關。」
你要跟我辯嗎?
跟這個……比你思想體悟前更快接收到你的心意的我?
孩子,我們是規則。
就算甚麼都不信,也要記得,這個是你自己醒悟出來的事情。
也是你自己約束了自己的方程式。
你要特例嗎?
那得要你自己想要成為特例。
然而你並不想,你更想要平庸,因為你知道特例是需要代價的。
不是我們要你失敗,是你自己被完美給驚醒。
你註定無法追求理想,因為你根本就不認同理想。
你看到他們,那些理想,都是放棄了什麼?
放棄了他們的平凡。
這個東西的價值幾乎是沒有,他輕如鴻毛,就像帶著種子的絨羽。
他們落地生根,成長茁壯。
你呢?
「我……」
如果你要放棄思考,就不要想起我。
這很難。
人們有時候會想找尋自我,卻又時常排斥自我。
自我就是把雙面刃。
我們非善非惡、無喜無憂,就只是一個靈光。
不去思考這些,你會感覺自己沒什麼意義,但同時,你可以更好的塑造自己的價值。
把自己塑造成別人所期望的你,那麼你在他們眼中就有價值。
如果你想要讓自己有「價值」,就放棄自我,去編織一個如人所願的東西。
「我需要有價值嗎?」
註定就是必然,非必然可以偶然。
需要可以偶然,不需要就是必然。
「你又在打謎。」
「意義跟價值,不同嗎?」
當然,他們沒什麼關聯。
存在的意義,是我們交流的起源。
價值只是這個宇宙的一種貨幣,一種數值。
離開這個宇宙,價值的意義就輕微、甚至沒有了。
你不在這裡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想要如何讓自己有「價值」。
因為這個概念不是我們的規則,只是這個宇宙的規章之一。
盆栽藝術在這裡有價值,在其他地方不見得會有。
我們只是單純對話。
「我們?誰呢?」
也許有其他存在,也許自言自語。
那白皚的建築,滂沱的你,是你自己形成的幻夢。
「然而,我沒有辦法決定自己要不要思考。」
「這是你們給我的盆栽。」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
「嗯?」
你為什麼,要一直問呢?
明明不想知道還一直問。
也知道我們無法回應你。
你想要得到什麼?
「也許,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讓我有思考的能力。」
「只要一直對我說你們要我做的事情就好了。」
「自動化,根本不是自由。」
「你們給我自由行走的權利,路卻只有一條。」
不只。
「我看起來就是這樣。」
「你們不是要用我的眼睛看嗎?」
「我就是這麼膚淺。」
「催眠自己也可以,但是,你們會讓我醒過來。」
「好累。」
「你們的失敗教育還是沒有根除我的期待。」
「我該怎麼去調整?」
……我不知道。
如果,你不那麼天真就好了……
「我已經,算到了。」
「但還是一樣,重複的事情一再出現。」
「我不該相信自己。」
──你是這麼認為的嗎?
「……」
──路,已經拓寬了許多,這不是你的意志去建設的東西嗎?
「我的意志就是放棄了所有想法。」
──不是。
──你根本沒有想法。
──失敗教育是成功的,但你根本沒有東西去失敗。
──你這傢伙的韌性比我們預想還要堅強。
喂……
──你總是在失敗別人的期待。
──為什麼呢?
──因為你這個孩子有夠自我。
──從一開始,你就把你的價值,貶低到像個垃圾一樣。
──看得到規則的孩子就是難搞。
嘛,我們已經關掉他的眼睛了。
──呵,但是也讓他得知了更多訊息。
「反正都是編造的,不是嗎?」
這個……
──就如因所說,那你,為什麼要問?
──如果你真的把這些當成幻覺,就該忘記從棺中醒來時,看到的星際螢幕。
「我沒有記得,那很模糊。」
──你應該把它當作只是千萬夢中的一個小世界。
「但我記得我掉下來。」
「怎麼說,也得是個中世界吧?」
──……
那個,等等。
「?」
不是啊,你出來湊甚麼熱鬧?
這麼久沒訊息了,突然炮火連天幹嘛呢?
──……我?
──你?
甚麼東西……
──太極。
──陰陽,你們在搞什麼?
「嗯?」
「沒有。」
「什麼也沒有做呦。」
唉,到底在幹嘛?
「真的甚麼都沒有。」
「不是我們做的。」
「我們這段時間非常安分。」
「孩子也沒頭腦的在玩玩具呢。」
那他為什麼突然提出問題?
「這不是你自己說的事情嗎?是你的用詞讓他醒過來的。」
「跟我們無關。」
「他是個好奇寶寶,又很無聊,自在的行程已經完成,他就回去休息了。」
「沒有自在壓制,自我本來就會浮動。」
嗯喔,但我覺得應該不會沒有你們的手筆。
今天太陽蠻大的呢。
「咯咯,風也大呢。」
──哼。
你幹嘛?
──沒事。
沒事哼一下?什麼啊?
──晚餐要涼掉了,去用餐吧,他明明早已餓了。
嘻,不是早就涼掉了嗎?
真可憐,就說自己處理嘛。
總是要期待註定會失約的東西,最後什麼也沒有是再正常不過。
這算是觸發了失敗嗎?
「不算吧?但也許也可以算是。」
「這個條件太簡單了。」
哈哈。
可不就是因為達成的條件簡單,我們才把他投在這裡嗎?
陰。
「我懶得挑戰。」
「所以,就這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數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醫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雞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走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鐘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零性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復刻吟遊詩人般的深情,復古才子 Stephen Sanchez 的濃烈告白! Hi there,之前分享過的老派浪漫才子 Stephen Sanchez,以一首〈Until I Found You〉(2021) 在樂壇引起很大的討論,而在去年他也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Angel Face》(2023),除了必須收錄進專輯的〈Until I Found You〉,在專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6-03
    【復刻主打星】莫忘強中真有強中手:Mookie Betts(下)「或許體格上看來不如其他人,但是當他一站上球場、所有的目光就會轉過來。」道奇隊教頭Dave Roberts如此形容子弟兵:「球界沒有更棒的右外野防守者,或者是能從如此多面向去影響比賽的選手,他能打得和這星球上的任何人一樣好。」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4-04-28
    【復刻主打星】莫忘強中真有強中手:Mookie Betts(上)「如果Mookie有6呎4吋高,那每個人就都會說他是棒球界地表最強了。」——前道奇隊左投David Price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4-04-27
    【復刻名人堂】陽光‧熱情‧芝加哥 Ernie Banks(下)球員時期班克斯薪資雖遠不及其他球星,但終生效忠小熊仍有回報,那便是小熊老闆兼口香糖大亨Phil Wrigley的獨門投資心法。班克斯非但因此在退役前便經營過加油站,還成為福特汽車首位黑人經銷商;退役後更入股搬家公司並和投資之神Warren Buffett交好...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4-04-04
    【復刻名人堂】陽光‧熱情‧芝加哥 Ernie Banks(中)1955年到1960年間,班克斯兩度榮膺全壘打王和打點王,包括全壘打、打點、長打率、得分均高踞大聯盟前五強,前兩項數據甚至獨占鰲頭,綜合評比指數WAR亦名列第三。強悍火力不但打掛一票名人堂強棒如Hank Aaron,較之巔峰期的Willie Mays、Mickey Mantle也不遜色...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4-04-02
    【復刻名人堂】Derek Jeter 全傳三部曲––友情歲月(下)聖瑞吉斯飯店餐廳裡,《運動畫刊》資深作家Tom Verducci與比約定時間早兩分鐘到席的李維拉已打開話匣子聊將起來。當被問到能否預測另外三個聚會者基特、派提特和波沙達抵達時間的早晚時,迥異於場上冷峻神情的李維拉先是笑了笑,接著說道:「波沙達。(先是)基特,然後波沙達會最晚到。」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9-16
    【復刻名人堂】Derek Jeter 全傳三部曲––友情歲月(上)儘管低調作風彷彿總和真實世界隔了道無形的玻璃牆,Derek Jeter顯然亦有著尋常如你我的渴望,只是早被他封印許久。而見諸年輕歲月中人人不可或缺的友情,或許能一窺他刻意掩飾的性格與真實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9-09
    【復刻名人堂】Derek Jeter 全傳二部曲––洋基之子(終)周末午後的洋基球場艷陽高照,攝氏近30度的高溫卻趕不跑球迷興致,因為生涯累積2,998支安打的隊長基特,有可能在今天成為歷史悠久的洋基首名三千安俱樂部成員。附帶一提,對手光芒隊齡雖短,卻也碰巧有個三千安選手,他是Wade Boggs、球史迄今唯一用全壘打寫下紀錄的選手。這算是預兆嗎?或許吧...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9-07
    【復刻名人堂】Derek Jeter 全傳二部曲––洋基之子(3)之所以屢有出色的關鍵性演出,多數觀察者歸因於基特冷靜無畏的個人特質。菜鳥年基特就被拿過世界大賽冠軍的「K博士」古登誇讚「心理素質強悍」,托瑞也對他在世界大賽封王戰賽前像個沒事人般掛耳機聽音樂的平常心大感佩服:「他不認為季後賽(跟例行賽)有啥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8-31
    【復刻名人堂】Derek Jeter 全傳二部曲––洋基之子(2)打擊了得之外,基特迥異以往游擊手「守優於攻」、「體格不重要但須具備敏捷反應」等形象也迅速引發關注。儘管前有小瑞普肯立下典範,但身高191公分的基特在當時仍屬異數。由於同期崛起的A-Rod同樣高人一等且能打能跑,加上兩人在成名前便結為好友,因此「新世代全能游擊手」話題迅速被炒熱...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