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瀟灑創作~美濃。冬季裡作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忙碌的這ㄧ週,終於排出這ㄧ天,去完成了答應人家畫招牌的事。


ㄧ早,快速閱完日誌,也將故事文章上傳,再將晚上的簡報再瀏覽過一下,覺得可以出門了,進到插畫館補充一下顏料,裝進木盒子裡,提著它,準備去幫朋友畫招牌。心裡突然想到過去年代裡,國中畢業選讀高職,當時有ㄧ個科系很吸引我,就是『廣告設計科』,或『美術工藝科』。一心想讀這科系。卻被親朋好友的長輩告知,讀這個出來是要去幫人家畫看板是不是。這口氣聽起來極有貶抑的意味在。心想應該被認為是沒什麼出息的科系。當時的我覺得,畫招牌就是那種爬高高站在鷹架上畫電影看板那種。這ㄧ幻想,覺得真酷,但衝擊的是沒出息的定位與觀感。而,現在,我接了這case似乎情景被拉回來那過去時空中的嘴巴出來的語言,與看到的表情。那ㄧ刻,我哼笑了ㄧ聲。
雖然後來先讀了幼保,再回去讀了美工,再進入音樂,最後再回到幼保,似乎給了我一個叫我ㄧ定得整合的拼圖,事實上現在也是。只是,我仍有著一個特別的靈魂,那熱切的渴望中,盡是過去認知價值中,長輩所認為的沒出息的事。不管是餐廳走唱,或街頭藝人,或是去幫人畫招牌,那心底的性格,是究竟喜歡沒出息,還是反骨?其實我很清楚心底的聲音,那靈魂中的渴望,帶著清晰的熱度,而且一直持續擴張中,我得正視自己的想要,與呵護自己的嚮往,那就是我。
不管出不出息,但我清楚要的是什麼。就像我跟兒子所說的,選大學要小心,別在意熱門,別在意有沒有出路,要在意是不是自己熱切渴望的才是生命往前走的重點。我是這麼過下來的。一旦經驗過靈魂滿足的渴望,那潛意識中的愉悅是多麼令人著迷,當然要也要鼓勵他去經驗滿足的生命啊!
縱使忙碌,但出門卻開開心心。提著畫箱,期待著自己。我感覺到能量滿溢。到了現場,看到了這老舊的鐵片,即確定了構圖與色彩。
天氣熱,也披頭散髮,但完成了很開心。朋友問我這樣需要多少費用,先前雖然已經提過。但已經知道他們並沒經費與預算,幾個念頭浮上來,想到了我自己,想到了朋友的相挺,朋友連結來的朋友,緣份的巧妙讓我有這樣的機會,為他的展覽付出,尤其在我進入紫色之光這一週。我想仍是安排好的緣份。我說,我出來畫畫不是算鐘點,就是看尺寸囉!ㄧ整個瀟灑說著,我贊助,就像這兩天大家贊助孩子們的希望瞭望台ㄧ樣,這受與施之間,仍得創造出流動的機會啊!希望大家有機會在11月7來到美濃的輔導站來看這個『冬季裡作展』,那站在外面的招牌就是小魔女畫的喔!
我ㄧ直知道,性格中有傻勁和熱情,有時無法說個清晰到底所為何來?算不好,就別算了,比較簡單。雖然經常如此,但我也在這當中常常收到無法計算的禮物啊!
感恩自己,願意做的,就沒有疲勞。
能量充滿,就能做更多。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吧!記得去看展喔!11/7美濃*冬季裡作展。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64104416983617&substory_index=0&id=197348916992508&__mref=message_bubb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鴨鴨肉羹-老字號隱藏版碧潭美食,銷魂鴨肉飯配上酥香紅油蔥,料多實在~ 搭配碧潭燈光秀、碧潭煙火節,碧潭一日遊的新店美食說到新店美食,想必不能錯過這間有 碧潭必吃鴨肉羹 之稱的【北鴨鴨肉羹】除了逼近兩千則的 Googla 評價之外,更是許多藝人、國手的愛店,像是咱們的奧運羽球金牌王齊麟、以及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的狄鶯、孫安佐、阿龐、廖慶學..等藝人,不少還是一吃就好幾年載,街坊鄰居都愛的這一味兒~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4-06-17
如何在喧囂紅塵中修得定力?長年覺修的我,有四個字訣...其實,人人都有回歸清淨心的本能,只是定力不足,因此總是在煩惱苦海中受苦。 例如,當你煩惱太多,內心痛苦或面臨複雜情勢時,你會本能地找個安靜的地方思考,甚至希望家人朋友不要吵你,讓自己獨處,讓思緒沈澱,讓心情平復。 我之前常說的靜心觀照,就是這樣的過程。 無奈的是,凡夫儘管都有回歸清淨心的本能,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11-22
自己先自在了,才能有自在的人際關係從小到大、從求學到工作,這期間我們都遇到很多人, 但能成為朋友的不多,成為彼此都自在的友誼更少了。 其實到我們現在這年紀,各自都經過為生活打拼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所以若要在同學會上,希望校園純真的友誼形式再現, 的確是不合宜地留戀過去。 我們也需要隨著年歲持續成長,尋求著更為整全自由的人格。 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3-11-04
日更團線下聚會:內向者也能自在交流的小聚今天就以參加日更團meet up(線上聚會)來完成今天的日更吧! 線下聚會,很像是見網友的心情。大家之前在線上聚會,或是看彼此寫的內容,值得今天終於能聚會聊天了,小金魚精心安排的活動環節設計,除了有幾位創作者的分享,還有三個環節的問題,讓內向的人都可以有話說跟交流,實在是太好了! 分享今天筆記到
Thumbnail
avatar
Crystal Huang
2023-09-16
【營收不僅是一行數字,更是一連串的行銷邏輯】 ─── 理解了,在創業路上能少走很多冤枉路營收絕非做完一筆生意後,等待下一筆生意, 而是,不斷的『複製+放大』第一筆生意! 務必找到你的目標客群,不斷在他們面前曝光、用簡單好懂的銷售策略,提高他們的客單價、請好好經營會員,他們會是你穩定營收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5
人生好難?聽說有一種無條件的逍遙自在|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25我們試圖用愛情、事業、金錢、成就感、關係等等的汲汲營營來填滿生命, 這麼努力,我們感覺到幸福了嗎? 求之不得的苦、擔心失去,那種逆流而上的身心俱疲,什麼時候才能終了? 聽說有一種無條件的逍遙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3-06
至情至性,瀟灑自在「阿公,我希望你能陪我久一點。」 「嗯,但我得和你說,這是很正常的事,你未來只會遇到更多。」 「阿公,其實我都明白,但我不想面對。」 「沒事啦,時間久了、看得多了,自然就學會調適及面對了。」 「阿公,我希望你能陪我久一點。」 「乖,我會的。」
Thumbnail
avatar
陳震宇 | 聚起來!Chu Chi Lai!
2023-02-12
[花蓮美食]慶鴻美食品行自產自銷商品,豪不起店家似曾傳統雜貨店,隱藏花蓮名產麻糬就在此店家​ 花蓮縣吉安鄉慶鴻美食品行是花蓮縣一家綜合食品行,以賣中秋月餅、彌月蛋糕、訂婚禮餅、地方名產店家。沒有明顯招牌、乍看以為是一家倉庫。豪不起店家其實卻賣著日常生活中必備食品。如此店家顛覆常人對於店家觀念與印象。這篇主要來介紹花蓮縣在地名產麻糬,慶鴻美食品行就有在賣喔!! 慶鴻美食品行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