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小樹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午后的~小樹咖啡館】

看了ㄧ會兒書,玻璃窗外的景色感覺沒變,

事實上不然。

許多節奏仍按部就班的走著,一如他們的往常。


或許緊湊,或許悠閒,
也或許很多待辦事項等著執行。
我呢!
在剛剛的會議與晚上園長班的時間中,
找到縫隙,應該說找到生活中好好愛自己的機會 
如歌。似畫。
ㄧ杯咖啡,帶來一個平緩的踏階。
繪本陳列的咖啡館,有著小小角落,
應該是會有著說故事的活動安排。
沒幾個人,
背對著傳來的聲音應該是老闆娘在教著員工如何說繪本故事,
呵呵,像是我的工作。
我讀著書,短短的幾個小時好享受,
在心裡感受到的美好,有著愉悅的感謝,
每個時間,與空間,每個短暫,都要好好經營。

下午時分,沒雨。
對面有個拉麵店,解決晚餐就能上工。
課雖然已經上了好幾屆,
但仍很期待。每一次都為自己加油,
並全力以赴。《105年園長班》

— 在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二章 落寞的午后身後一聲吶喊,喚醒了墨雅所有頹喪的意識......救我......
    avatar
    許恒綜
    2024-02-29
    午後的台中散步 花海、市集、燈會、日系打卡點!6條路線小旅行a台中南區二手機車行情表推薦 》貳輪嶼二手機車市場:尋找可靠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神秘旅者
    2024-02-05
    LULLABY-曹承衍~週五午後措手不及的思念我一定曾經是一個 特別壞的人 否則怎麼 只會愛上讓人痛苦的人 總是推開好人 報應 就像一把雕刻刀 一筆一劃 蝕骨銘心 刻進了你的樣子
    avatar
    白降丹
    2023-12-08
    午後的雨漠 今天台北下雨了,我們都悶著頭不說,
    Thumbnail
    avatar
    蘇伏
    2023-12-04
    午後的冬日暖陽,來杯咖啡今日氣候回暖,中午過後,太陽就照進屋子裡來了,坐在沙發上伸直腿,讓陽光曬曬雙腿,舒服。 最近在大整理,搜出20年前去德國旅遊時的紀念品之一,咖啡杯。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3-11-19
    【小說】情感x矛盾x說出口的話 夏日午後 前傳005  開學後隔了幾個星期,卻不見季節褪去暑氣,一樣炎熱天籠罩著教室的低氣壓,堆積如山的功課沖淡了暑假時的慵懶,卻縫上了日常的重擔,台上的老師總是在講課以及說教中切換著,而終於升上國中二年級的我們,少了一些從國小帶來的愚蠢行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當上學長姐的「使命感」。   旁邊座位的同學變成了梁可頌,前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3-01-22
    南法小鎮Uzès炙熱的午後 · 閱讀青春今年夏天,法國的氣溫持續往四十度飆升,那陣子領受了一波又一波的熱浪,似乎無法再用莫名得意的口氣跟法國友人們說:「小心台灣的夏天超熱情!」南法地面散發的熱氣實在也不遑多讓。換上洋裝和涼鞋,下樓逛逛熱鬧的香草廣場(Place aux Herbes),每個週末都有不同主題的露天市集活動,小販們在廣場上⋯⋯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2-11-21
    【小說】路禹軒x林牧媛x夏日午後的邂逅 夏日午後 前傳004   推開了家門,先不論發霉與灰塵的氣味充斥著鼻腔的每個角落,寄人籬下的悲哀感才是心裡最大的折磨。   結束了燦爛的一天,在暑假的尾聲為了讓自己能趕緊回到能夠上學的狀態,約了林牧媛明天到圖書館和謝猛一起完成暑假作業,雖然我已經完成了,但似乎還是想找些事情做才能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   手機的震動聲響起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2-11-05
    【小說】牽手x冷氣x電影裡的故事 夏日午後 前傳003  「路禹軒,明天一起出門看電影吧!」   前一天夜裡的的一封訊息,把通常都睡到中午的我喚來了車站。   從來沒有去過電影院的我,今天突然成為了林牧媛的保鑣,在接過林牧媛媽媽的愛心手帕之後,我就跟他一起到了車站等車。   「欸!我跟你說,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進去,你確定真的要帶我一起去看電影嗎?」別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2-10-24
    【小說】內褲x泳裝x誠實的孩子 夏日午後 前傳002內褲x泳裝x誠實的孩子   又是一個酷辣的清晨,暑假的的空氣螫得我想換一層皮,悶熱的屋子的不實能聽見老鼠追趕的聲音,這種常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情形,我卻習以為常的戴著耳機,看著書櫃上早就被我翻爛的幾本書。   「路禹軒,等等可不可以教我游泳?」林牧媛傳來了訊息。   「在水溝還是哪裡?」我輕蔑地回著
    Thumbnail
    avatar
    蕭萊那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