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無法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女兒複習國學常識的時候,才開始發現很多以前唸過的論語開始有所體悟,尤其是講孝道,如提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以前國中時候覺得怎麼可能把供養父母和寵物相比?後來經過台灣這個鬼島社會洗禮之後,見過各式各樣的家庭和新聞報導,真的有很多行為誇張到不行的孩子,讓你覺得當初不如不要生下來。像昨天同事在抱怨跟他媽媽吵架,居然直接嗆他媽媽髒話,對著媽媽罵三字經,在我們以前的家庭教育是怎樣的忤逆行為(即便是平常抱怨貨量太多而幹聲四起的司機,我相信也不敢對自己爸媽這樣罵)。
不敬~何以別乎
這孩子其實一開始我很欣賞,在我剛剛報到沒兩週,我們一起去處理紙箱,路上他還教導我一些觀念~一個二十出頭歲的年輕小伙子教我怎麼面對工作轉換的心情,其實我是很虛心接受的,因為他雖然有個有錢的父親,但是居然沒有住家裡也沒有打算接家裡的事業,單身出來打工賺錢,做過賣傢俱的司機、菜市場送貨員,直銷等工作,算是很拼的年輕人。講話快,動作快,頭腦思緒清楚,但是出錯率高,交代工作分配任務都不讓人放心,久而久之就會覺得這年輕人~實在很不牢靠。
我一直很尊敬媽媽,自從父親離開後,媽媽很完美詮釋什麼叫做堅強,可是兩代之間總還是會有觀念和思想的差異,我也應該好好給自己一個課題,如何用尊崇的心情對待媽媽?即使邁入了不惑之年,可是我還有很多問題~等哪天再聊吧!該睡了~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答問的技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不寫作會思想枯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的閒言閒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黃金右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指定倖存者全三季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露營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行腳素食】西盛街無名素食小吃這一次行腳素食要跟大家介紹一家隱藏在西盛街的素食美食。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19
    【影評】Netflix《速食遊戲》麥當勞的真面目 其實無關漢堡薯條:揭開連鎖經濟的秘密你知道嗎?其實麥當勞不是靠漢堡薯條賺錢,無人不知的大型速食連鎖,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商業秘密,這不是一部典型的勵志電影,而是真實呈現商場上的求新求變與企業的經營思維。由熱門電影《攻其不備》、《大夢想家》大導約翰李漢考克親自執導,改編於真人真事。 野心是人生的基石 《速食遊戲》(英語:The F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2-20
    台中蔬食|光焙若蔬食 SUN BERNO 勤美店 蔬食料理 素食餐廳 無麩質料理跟家人到勤美誠品逛逛後,晚餐上網搜尋台中蔬食店,發現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蔬食餐廳「光焙若蔬食 SUN BERNO 蔬食料理」 裡面有賣義大利麵、燉飯、pizza、飲料及甜點 從勤美誠品走過來大約10分鐘 光焙若蔬食 SUN BERNO 蔬食料理有兩層樓,平日沒訂位也有位子 這邊沒有電梯,行動不便者適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7-20
    章四十五  隔日才吃完早飯,總管便通報:「桓爺、寧爺,這是一個小厮送來的請帖,小的本欲請人稍待,他卻要離去,僅說他家主人姓潘,兩位爺看了請帖便曉得該往何處。」   掀開請帖,即見帖上寫道:「馬馱經卷,蹄逾千印,始興百年釋源;手捧簡牘,身處清涼,相會天子挑燈。」桓古尋瞄了一眼,問:「這是甚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左門青赤
    2023-07-14
    口感豐富,清爽無負擔的素食潤餅 餅皮稍微帶點厚度,很像是烤鴨的餅+潤餅的那種綜合版,口感Q彈中帶點甜味。配料豐富又獨特,還有多種醬料可以添加,不吃肉改蔬食也很不錯。 一進門老闆娘就用熱情開朗的聲音說:『來來來,進來有圖片可以看會更清楚一點。』 餐檯上已經備好的料加上乾淨的環境,加上陸續來點餐的老顧客,都讓第一次來的我,對這裡增加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6-26
    四十而不惑雖然已達不惑之年,但對於長到這個歲數,才驚、認清許多事情的真偽、原由與對錯...內心真的感到十分的遺憾與掙扎,遺憾的是為何在人生走到一半了,才看清楚許多事情...為何讓我在此時此刻真正明白?!讓我內心無比的掙扎!何不就讓我無知下去...更讓我還怕的是”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avatar
    Sea tree L
    2021-12-06
    我在地球四十而不惑人生走了快40載 身邊有些朋友人生有很多不一樣的巨變 加上這兩年世界的改變,讓我一直思考生命到底是什麼?  我是誰? 人生到底有什麼的目的? 生命的火花又是什麼?  天賦、熱情、志向...是意識到我生來就要...? 是不是未必一定要順從人生志向,才能感到開心?! 夢想成真的感覺是什麼? 往回看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漫遊Earth Wander
    2021-10-13
    四十不惑,笑看一路飛來的糖果&石頭四十要說不惑,未免太過理想化,但是卻能更以一種輕鬆的視野看自己。喔~原來我這一路被這麼多石頭~絆得鼻青臉腫~還好爸爸媽媽把我頭生得夠硬,還能活到現在~也真是奇蹟! 喔~原來我這一路撿了不少糖果~每顆糖果都讓我更喜歡自己一些!但是有時候也難免吃到整人的糖果,裡面~酸苦辣鹹辛嗆得不得了~
    Thumbnail
    avatar
    Lotus in Rain
    2021-09-27
    四十不惑,真是個不錯的年紀,讓人心平靜的自在成長曾經喜歡的事物一下子變得要像工作一樣,說真的非常開心,可是沒多久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搞砸了怎麼辦?心裡os一個個跳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9-21
    [四季食譜]宵夜吃什麼?快!猛吸手指的料理,吃過都說無法忘記!不試會後悔!宵夜吃什麼?快!猛吸手指的料理,吃過都說無法忘記!不試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