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作會思想枯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有這樣的感覺了~漸漸拉大了寫作的間隔,就跟停筆寫日記或是放棄跑步習慣一樣,時間不知不覺就拉遠了,回頭才發現自己開始沒有資格談自律之類的正面語言,正當想開始積極一點,恢復跑步習慣前腳扭傷,所以無論如何~我得再度養成打開筆電打字的習慣,不然我身體漸漸凋零,思想也慢慢枯萎,感覺好心酸。
首先思想的部分,雖然很紮實的開始計畫性的幫女兒複習數學,但是這其間教學的心得都沒紀錄,感覺有點慌,我依照旗開得勝的教科書,針對應用題分類方式來教孩子,因為幾乎都是應用題,剛好可以拿來解釋或說明如何從題目的中文轉換為數學式子,這技能很重要啊~會列式就會解題,重點是如何看懂落落長的中文中想要問的問題,像是和差問題,誰比誰多多少,就是告訴你兩者的差,兩者的平均是多少,就是告訴你兩者的和,知道和和差,就可以找出兩個數的答案。孩子透過自己列式,搭配講義寫的公式,才算真的了解這種類題快速解法怎麼解題。
再來提到身體,原本計畫十二月開始跑步,累積實力應付接下來的挑戰(線上跑步和工作上的體能)好死不死這週一遇到控制不住電動板車讓我腳折到,第一天還沒事,第二天上班再度被鐵車砸到一樣的位置,開始腫脹~痛到走路像是痛風那樣的感覺,隨時會電到腳掌,不敢將腳掌完全踏下到地板的方式正常走路,在工作上的行動力大打折扣不說,還因為這樣被岳父母與老婆注意到工作存在的危險性,甚至當我主動跟老媽提到這件事,也是被唸到臭頭,加上之前在臉書PO文做晚餐如何有成就感,她希望我懂的照顧自己之外,更要懂得怎麼朝自己要的方向前進,不是以廚房和孩子三餐為重的妙廚老爹,甚至說了一句「煮飯是女人的事情,不要你來做」讓我覺得好意外!媽媽這想法顯然已經過時,我想找一堆證明來打臉她,可是我知道沒有太大意義,畢竟這種先入為主根深蒂固的概念不會三兩下就改變,只是我理虧的事~我真的沒有搞出點名堂!讓她很擔心。
這又牽扯回到工作的問題~公司最近因為改由澳洲總公司買下後,經營展店計畫,目前一百七十間,預計要擴展到三百間,等於現在出車和出貨量的兩倍~感覺未來可期,目前也的確一步步有新店開幕的消息逐月傳出,且人力銀行也開始招募新血,感覺出來蓬勃發展的趨勢,也因此我對於現職更有被需要的感覺,沒錯~就是這種被需求感,在工作方面或是在家裡,人都需要這種被需要的成就感,我也不想像是醃黃瓜理論那樣待久了就和環境無違和感,當初說好沉著面對,觀察學習把握更好的機會,現在卻一身狼狽,走路走不快,常常兩手酸痛的等孩子就寢後也順勢跟著早早入睡,但是我很清楚這是我的選擇~沒必要後悔。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翻米飯後的省思(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厚黑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翻米飯後的省思(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情侶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生私塾重開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答問的技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25|如何在不確定主題的狀況下寫作?最近在日本經濟學家野口悠紀雄的新書《「超」創造法 》看到很棒的創作方式, 稱為Create by Doing (CD) 。 CD法是一種想到什麼就先寫什麼,之後再決定標題的方式。 CD法鼓勵你紀錄自己的想法,並無需擔心寫的話題,而是直接跟著自己當下的想法發展。 CD法可以讓你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6
    34.村長不聊:現在,就是最好的寫作時代亂世是帶來機會的時代。很多過去我們習以為常的結構會因為時代流動而遭到摧毀、震撼;尤其長久以來受到風雨摧殘而腐蝕朽敗的固有之物,更是容易成為首批犧牲者。 然而,崩毀不代表就會成為廢墟、遺留過去;它反而會催生出更多機會,讓早已做好準備的人順勢而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1-29
    變成魔法師之後直到消失:為什麼我不願再在方格子上寫作?「一開始我自得其樂,要是有人能與我同樂更好。」這是創作者的聲音。 有在發文的人都知道,更嚴格來說,是一旦超過一個月沒發文的創作者會收到郵件,有個徽章之類的頭銜會被更改為「魔法師」,原本善意的提醒,一個促使創作者回來寫作的官方通知,卻成爲我其中一個惡意的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4-01-21
    【不只是寫作:數位寫作者透過卡片編號系統,在社群平台30天連續捕捉並整理靈感時會面對的3大挑戰】對於勤於筆耕的數位寫作者來說,有一個習慣可以提高你的生產力:卡片入庫。 但隨著數量的增加,如何有效地組織和編號這些卡片,將成為你無法迴避的挑戰。 對此,許多人問:卡片編號是否僅僅是一個有序的編排工具? 或者,它還能夠體現出更多的資訊和價值呢? 以數位寫作者的角度,我想與你分享三大卡片編號時所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14
    【🔒 江湖一點訣】關於寫作,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很厲害看到標題有沒有頓時覺得很饒舌? 嗯...,停下來! 再看一次,沒錯,寫作永遠不嫌晚,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就很厲害...,為什麼? 我要告訴你關於寫作的一個大秘密,請你耐心仔細的看完這篇文章,阿Han會將怎麼開始寫作的、寫作過程中得到什麼、改變了什麼...相關的獨家心法不藏私的全部送給你,但最重要的一句還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8-16
    #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 39《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給不想工作或打算離職的你一個好藉口!這本書是由人力銀行的副總理所寫,內容還蓋了在她在工作中的所見所聞,希望對目前待業中或想要離職的你,讓你在找尋或離開工作時能夠有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1-22
    寫作不再只是夢想:把握四個要點,您也可以寫出動人文章寫作不再只是夢想:把握四個要點,你也可以寫出動人文章 今天早上,我在「我愛寫筆記」臉書社團看到一則很有趣的貼文。有一位網友貼出她的手繪夢想清單,上面寫著「想做的事:光是想到,就覺得開心」。這位朋友列出她想做的事情,像是去南義、南法觀光,還有大英博物館參訪⋯⋯這些心願真的非常棒,連我都怦然心動! 而她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14
    [大人們]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生活已經這麼尷尬,真的不想再增加遇見會尷尬的人 去年還是前年看了韓劇【我的大叔】,覺得男主角不開心的點都有戳中內心的深處,特別是女主角說喜歡他時,他的一番【尷尬論】讓人心裡很有共鳴,哪怕無關男女感情,只要是跟人相處互動上。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6-12
    寫作偷吃步分享 #3 關於邪教佈道者的說服技巧(你可能也會用但不一定自知)最近還願被下架了,覺得傷心,因為沒有買到玩到。不過最近邪教討論開始莫名流行起來了,就讓黑糖也搭上這次的潮流吧。直接講結論,個人發現邪教佈道者所使用的說服技巧,有三大項最為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