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 你找到屬於你的靈魂之旅嗎?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你有想過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嗎?
最近看了彼思動畫一套新電影《靈魂急轉彎》
突然想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準確來說其實更像是對我自己的一些提醒
我們經常說人生要活得有意義
不然就是白過了一生
不同人對於什麼才是意義會有不同解說
有人窮一生追求名利,有人將精力放在慈善事業上
有人可能只是平平淡淡,無風無浪過完一生
但是到底什麼的人生才算是有意義呢?
電影中最重要的主角是男主阿祖以及靈魂22號
男主阿祖是一名鋼琴爵士樂手
一生都為了找到可以發揮才能的舞台而努力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表演機會
但就在此時發生意外進入彌留
拚命嘗試找方法返回人間
另一個主角靈魂22號則是根本不想投胎
一直找不到最後「火花」以取得投胎資格
而留在「投胎先修班」裡徘徊上千年的靈魂
人的一生好像就是一直在追尋著一些所謂目標
不同時期我們會有不一樣的追求
小時候的目標可能只是考到好成績被長輩讚賞就足夠
到大一點我們開始追求更多
想將每一個夢想都實現
有時候可能甚至會責怪自己
為什麼會找不到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不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夢想嗎?
沒有夢想的我是不是就沒有生存價值?
長期以來我們會以為只要達成夢想
就會很快樂,人生就完滿
於是我們很努力排除萬難去完成夢想
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
達成一個夢想後得到的可能是一時的滿足感
但當滿足感消失後就只剩下一種空虛的感覺
於是我們嘗試訂立下一個目標
因著上次成功的經驗,這次的目標又要比上次更大
而人生就好像不停在這種循環中輪迴流動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會問自己
是不是沒有夢想或者沒有達成夢想,我的生命就再沒有意義呢?
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在每一日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找到只屬於我的意義呢?
又或者應該問為什麼人生必需要有意義呢?
這個意義到底是為了配合他人對我的期望還是滿足自己的心呢?
坦白說,到現在我也沒有找到一個答案
但是這兩年的經歷讓我明白人生就好像爬山一樣
只有當你不停向前行,你才可以邊走邊發掘生命的意義
有時可能會走歪路,有時可能走花路
有時候上山,有時候走下坡
而你永遠不會知道走的路到底是不是正路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充滿能量時就加快步履
最重要是一路上都要欣賞身邊的景色
即使身在惡劣境況也要繼續走
路不是全部擺設好才放在你面前,而是一步一步走出來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工商時間
不只你的人生需要活出自我
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也可以不必千篇一律
客製化的獨特設計為你帶來專屬於你的產品及體驗
今天開始找回你的專屬人生
專屬網站連結:
重整內心想法,照顧自己的感受
選一件喜歡的飾品陪伴自己
時刻提醒自己找回勇氣,面對未知人生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