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人生結績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聞,在人生的最後,靈魂都會前往一處叫做「人生結績棧」,之所以取名結績,其實就像績效考核一樣,這群離世的靈魂會在結績棧被分配以及告訴你此生你做對了什麼事情,做錯什麼事情。當然有的時候,其實沒有所謂的「對」跟「錯」。
但就是透過「影像」的方式,一一投影出你人生裡重要的幾個經驗,也有長篇型的,就是讓你從你小時候一路播到離世前,你所經歷的每件事情。新進的靈魂會被分配進一個專屬自己的小房間裡repeat這些故事。而有的靈魂會懊悔,有的靈魂會滿足。
這都源自於你在人世間是否有盡心盡力有關。
而依據這些經歷,你會被分配在三種地方:「天堂」、「人間」、「地獄」。我們不用做好事上天堂、做壞事下地獄這樣二元化的說法解讀一個人上「天堂」、「地獄」,而是用「體驗」的方式取結讀。
就像一個人體驗跑步、走路,所有的第一次一樣。那些對於「人間」有比較多依戀的人,不見得會被分配在「人間」。而是取決於他在「人間」所滿足的程度。
舉例來說,一個人若是體驗了許多項目,人間的項目已經在也不再吸引或者滿足他的時候,他可能就會被調到「天堂」、「地獄」,在世善良的靈魂也可能會被調往「地獄」,因為他需要體驗「惡」,而在世心性不良的靈魂也可能會被調往「天堂」,當然,心性不良的靈魂可能會受到一基礎管制。讓天堂不至於就這麼被破壞掉。
當然也有許多在「天堂」的靈魂,是在世「善良的」,其實就是比例上的問題,而這群「善良的」靈魂在看見「人間」曾經在乎的靈魂時,也會有想再次相遇的念頭。因此選修了「人間組」的課程。
我們都用選修,去專門指那些已經不再需要再「人間組」上課的人。畢竟「人間組」不是一門好上的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01.(0)(1)(8)(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02作者: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卡洛琳.班克勒, 納維德.莫迪里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23/02/01 規格:256頁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051 第2篇心得(21到88頁) #古怪的群體生活 才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17
奇幻人生末世錄02隔天開始,媽媽開始教小恩一些魔法,像是物體浮游術或是控制水與火的法術等等,小恩有如現炒現賣,才不過看過一次,馬上就會,尤其是使用火的法術,直接把自家轟出一個洞,當下媽媽發現此子天賦極高,可能是埋沒多年的天才,可惜早就過了適當學齡,除非去念補校,但等到小恩取得巫師資格時,至少是十六年後。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4-04-14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2-20
人生第一刀《02.患部檢查與診斷》時間飛梭,在我第一時間寫完第一篇的看診內容後,輾轉終於來到了七月。 這次主要是到一樓的診間對於患部的位置做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患部的整體狀況是否有異常。 既上次的超音波檢查失敗後,醫師想確認我的患部是否還有健康的部件無需切除,這次的檢查可說是相當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8-08
【人生好難?成人必讀!靈魂深處系的繪本指南針】02.《傑克甩不掉的煩惱》:是什麼把煩惱越養越大?面對煩惱,會有很多種方式,依人不同。有人選擇逃避,逃避的方式就有千千百百種,去做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是一種方式,「我不想去」亦是一種。看著傑克的反應,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曾經在心裡頭吶喊著千千萬萬次的「我不想去」,然後用裝病來表現。但說了「我不想去」後,煩惱有消失嗎?⋯⋯ 「是什麼把煩惱越養越大?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3-07-06
【關卡02】 整理物品就是整理人生 (維尼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任務【02】:找到一個自己完好的物品送給一位陌生人 由於我經常在整理,發現有比較少用到的物品時,我就會開始思考要把它們送出去,前一陣子我才剛把一台行動電源和一台補光燈在免費市集中送出去了! 當初購買行動電源是為了可以在沒有插座的咖啡廳也能工作而買的,而且它也能支援外拍的相機充電,但後來因為飲食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0-06
監工篇|02油漆二刷完工,爆累的裝修人生結束了兩天油漆監工的日子,明白了從0到1的不容易,就如同踏上投資之路一樣,任何事情的不熟練,總是會帶來許多的困難和阻礙,可是相對的,當你多做幾次而熟能生巧後,就會累積出一些經驗,不斷理出許多頭緒和想法。對於往後的決定上,也更加能在時間與金錢的衡量做取捨了!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09-1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答客問02】:你會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形象嗎?珍惜所有跟你往來愉快的合作夥伴,他們有時候會不經意地成為拉你一把的那個人。如果你還年輕,請跟所有與你同齡有合作關係的人彼此攜手前進,不要覺得這個人現在又不怎麼樣,反正也幫不上你的忙,給不了你案子,就把他們擱在一旁。人生的際遇很難說,誰知道未來那個人會不是哪個公司的大主管,主宰案子的去向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0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2機會來的時候你要抓住,意外來的時候呢?我抓住的不是那個會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機會,而是停下來思考、將自己一再拋向任何可能的機會。我用父親的保險理賠金度過我接案人生的初期,做了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做的事、我可以過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