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 追夢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追逐自己理想的道路上,你是否感覺到沉重的壓力,而身心俱疲,難以堅持下去 ? 家人的不支持 ? 經濟難以負荷 ? 以上是普通人追夢時最常遇到的問題,你一定很好奇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明星又是如何成為現在的他們呢 ? 在帥哥美女雲集的娛樂圈裡,你可能覺得有些人光靠一張美照、一首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或一個知名的角色而一炮而紅,但真的是這樣嗎 ? 不少藝人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用力揮灑無數汗水,最終堅持下來,成就現在的他們。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些藝人疲憊時鼓勵自己不放棄的語錄。
圖片來源:網路

天王天后

蔡依林、周杰倫等人是當今娛樂圈裡無人能敵的天王天后,今日的他們可以擁有如此崇高的地位,多數時候得感謝年輕時跌倒後不斷爬起的自己。面對追夢過程中的跌宕,天王天后們各自擁有座右銘,激勵自己不要放棄、重新站起來。
蔡依林曾說過 :「要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你,不必為了成就他人不合理要求而放棄最原始的個性。」Jolin在成為家喻戶曉的呸姐前,吃過很多苦頭,她說:「蔡依林三個字代表許多爭議。」有人說她長得不好看;說她唱歌難聽、也不會跳舞。但她沒有被閒言閒語打敗。說她長得不好看,Jolin硬是發行了一首怪美的,以有別於常人的審美告訴大家自己就是最美的,不需要別人定義;說她唱歌難聽的人,Jolin用一首接著一首膾炙人口的歌回擊,< 日不落 >、< 馬德里不思議 >、< 大藝術家 > 到今天的 < play我呸 >,誰的青春沒有一首蔡依林?不是天生的舞者,那就拼命地練習,因此地才誕生了。Jolin想告訴追夢的人:做真實的你就好,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不需要理會旁人不合理的要求。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周杰倫曾說過:「我堅持我的音樂,我喜歡我的音樂,誰叫我是周杰倫。」認識周杰倫的人都知道,周董為了出道發專輯,曾在短時間內寫出五十首歌,最終獲得青睞。出道至今二十多年來,周董發行無數暢銷歌曲,和蔡依林一樣,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首周杰倫。周董說過 : 「我不太在意流行是什麼,因為我要創造的就是流行。」- 我堅持做我的音樂,走在我的道路上,我不需要別人對我的音樂指指點點。我愛我的音樂,我正創造流行,而不是跟著流行創作音樂。
圖片來源:周杰倫IG

饒舌歌手

饒舌歌手的創作素材來自生活中的經歷,其中,在成為饒舌歌手的路上,他們遭受到身邊人異樣的眼光,然而饒舌歌手並不畏懼,而是用他們的音樂來回擊諷刺的譏笑和謾罵。
鄧紫棋曾在歌裡唱過:「把你石器時代的思想全部拋開......管你來自地下或天上,就算你在質疑嗎我還是堅強......你我都一樣,有著夢就該去想,我又不是經不起風浪,我就是現代木蘭。」、「自古以來真正厲害的偶像,無反顧帶領新一代的走向,再受傷不能背叛自己,絕對不投降,我在危難之際學會把說的唱的都當成子彈,舞台上我是宇宙最強甄子丹。」一直以來饒舌的圈子都是以男性為主,然而鄧紫棋的出現給饒舌圈投下一記震撼彈,出道時以唱抒情歌曲爆火的她,在歌詞裡反駁那些不看好她的人,並鼓勵大家有夢就去闖、經得起風浪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和周杰倫有同樣信念的她,不追隨流行,而是要自己創造流行。
圖片來源:youtube
鄧紫棋的每一首歌幾乎都由自己作詞作曲,她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寫進歌裡,比如< 句號 > 寫的是她和前公司老闆的糾葛,她用她的行動和歌告訴我們 : 生活的苦會化為成長的肥料。別人看不起你,你更要做到讓他心服口服。

偶像明星

舞台上光鮮亮麗的愛豆們,獲得多少注目,成名以前的他們就花費多少時間練習。多數偶像出道前需成為練習生,練習生的生活除了唱歌跳舞,還是唱歌跳舞,只有不停歇地精進自己的實力,才能早日出道。練習的過程中,有人放棄,也有人堅持下來,在這其中,愛豆們靠著自己對夢想的信念堅持追夢。
易烊千璽說過:「哪有什麼一夜成名,不過都是百煉成鋼。」王俊凱說過:「如果夢想有捷徑,那麼這條路的名字叫堅持。」王源說過:「那些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會在某天讓你看到堅持的意義。」TFBoys的三人從小出道,當我們在走廊上和朋友嬉鬧時,他們在公司沒日沒夜地接受訓練;當我們被老師用兇巴巴的語氣罵時,他們承受的是來自網路上的言語霸凌。然而他們把負面情緒轉換成前行的動力,成為現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TFBoys,一首青春修練手冊紅遍全亞洲。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堅持的意義 : 堅持下去吧,很快就看得到成功。
成員中的易烊千璽是堅持和謙遜的代名詞,從早期不被公司重視、被其他兩位成員的粉絲攻擊,千璽從沒怨懟過,反而默默做自己該做的事,他精進自己擅長的舞蹈,最終成為 < 這 ! 就是街舞 > 的導師;他精進自己的演技,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中央戲劇學院就讀,出演的電影 < 少年的你 > 一舉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演員。「你是帶著偏見來看我的,那我就更不能跟你妥協了。」不服輸的易烊千璽永遠在給觀眾看到不一樣、更好的他,這些成功離不開他對於夢想的堅持及付出的努力。
圖片來源:Pinterest
明星們能說出激勵我們追夢的名言,正是因為他們經歷過這些苦,靠著自己對夢想的執著而堅持下來,不難發現「堅持」、「做自己」是明星努力的共同點,最終才得以成就現在的他們。去除明星光環,他們也只是普通人,明星們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可以,你也可以。」鼓勵有夢想的人在追夢的道路上不畏風雨、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永不停止學習,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力量 永不停止學習,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深深地刻在許多人的心中,它傳達著一種深刻的真理,激勵著人們不斷地追求知識、不斷地超越自我。當我們站在學習的路上,眺望遠方,似乎看到的是無盡的延伸和無窮的可能性。這是一條永遠的旅程,一場永不停歇的探索。 知識不斷積累 人類的歷史是知識不斷積累的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04
【心靈雞湯】知識是自由的入口知識是自由的入口 知識是自由的入口。這句話背後蘊含了深遠的意義,它彷彿是一扇通往無限可能的大門,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去開啟。當我們打開這扇門,我們便能夠超越自我,穿越無形的界限,探索未知的領域,獲取前所未有的智慧和力量。 知識是自由的翅膀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自由的翅膀。它可以帶我們領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01
【心靈雞湯】知識和教育是你最好的朋友。人生中最親密的朋友 知識和教育,宛如人生中最親密的朋友,它們如同悠長的河流,悄悄地灌溉著我們的心田,讓我們茁壯成長。這不僅僅是一條道路,更是一場心靈的契約,讓我們在漫漫旅程中找到方向,並與這位最佳的朋友攜手前行。 知識猶如一座指南針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知識猶如一座指南針,引領我們穿越迷霧,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0
【心靈雞湯】敢於改變,追尋進步改變是通往進步的小徑 改變,是一條通往進步的隱匿小徑,像是一片神秘的森林,等待著我們勇敢的踏上。面對陌生的旅途,我們可能會感到害怕,擔憂未知的未來,然而,當我們鼓起勇氣,踏入這片變化的領域,我們或許會驚喜地發現,原來改變乃是進步的唯一途徑。 生活是變遷的旅程 生活本身即是一場不斷變遷的旅程。當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4
【心靈雞湯】知識是通往自由的鑰匙在人類發展的歷史中,知識一直被視為人類進步的引擎,也是通往自由的鑰匙。 這把鑰匙並非金屬所製,而是由文字、思想和經驗所構成的龐大寶庫。 當我們打開這扇知識之門,它就像一片廣大的天地,將我們引領到一個更自由的境界。 人類得以進步,就靠知識的傳承和積累。 在古老的國度裡,智者們跨越文字將他們的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14
大心 小物「癒」世界《心靈篇》你會在人群中,感到莫名的情緒低落或是沈重嗎? 或是在某一個人附近,就感覺想睡或不舒服? 你會在某些場所,莫名感覺空虛、寂寞、覺得冷?(笑) 或是在一些場合,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力量? 還是希望為自己,做一些淨化或是儀式,讓每天的生活能夠更輕盈、與宇宙連結?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2-19
心靈隨筆:睡夢中夢到廟裡神龕供奉的玉帝金身倒了?二十幾年前,那是在午後小憩之下做的一個夢: 睡夢中夢到自己不經意地走到一間廟前,沒看到廟名,邊走邊往裡面望,看到廟的神龕供桌正中央供奉一尊瓷器做的神尊,大約是一呎六高。 起先也不以為意,正往前走兩步,眼睛餘光突然看到金身整個往左邊倒下,夢中本人趕忙跑進廟的神龕裡,把金身扶正。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心靈隨筆:睡夢中夢到拿到一本無字天書?二十幾年前,因緣際會跟隨了神明,成為神明代言人 記著剛跟隨神明沒幾年,有天晚上睡覺中忽得一夢 睡夢中夢到在一間富麗堂皇的廟宇大殿裡 廟的大殿上方是個八卦雕樑,八卦正中央擺了一本書,夢中感覺是本天書 於是拿著梯子把書取下,打開來看,裡面全是空白紙張,沒寫半個字 夢中直覺是本無字天書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住院特別篇--心靈慰藉?求神拜佛可以救救我最愛的人嗎?(無神論者勿入)英國的波蘭人類學家馬林諾夫斯基說過:任何風俗習慣和傳統作法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親人在醫院家屬一定會非常焦急,這時候可能會病急亂投醫,聽信親朋好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多層次關係所介紹的廟或宮壇,但,我通常建議大家可以尋求自己熟悉的宗教場所。當然,最好是以患者本身信奉的宗教為主,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佛教
Thumbnail
avatar
Coach.ED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