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炒青菜、醃漬小黃瓜、煎魚、炒肉燥、排骨湯一一端上桌,每晚媽媽為我們ㄧ家人準備的佳餚。八點鐘準時開飯,我會跑到舅舅房門大聲喊:舅舅吃飯囉!開心的坐回位子上,等待舅舅宣布我今天表現成績。ㄧ直表現良好,我就可以獲得獎勵禮物。爺爺會邊吃飯,邊和我們講述歷史的過往。爺爺說他很小就要幫忙賺錢,沿路叫賣豆腐,一條街來來回回走好幾趟,小心翼翼把豆腐端在胸前,一條繩掛脖子上以分擔重量,全部豆腐賣完才可回家吃飯。媽媽屢次提醒我,我是個幸福的孩子,要我好好珍惜。其實我那實並不明白這句話的含意,我只知道必需吃光碗裡的食物。我們是個大家庭,十個人住在一起,房子雖不算大但充滿歡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eet girl
    Sweet girl
    大家好! 我在投資市場上有一些心得,想透過寫日誌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