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牌滷豆干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較早回家,趕上家裡的晚餐時間。

換好衣物、洗好手,我迫不及待的走到廚餐桌前,看看今晚要吃什麼,只見餐桌上有一鍋的滷蛋豆干。

我隨手夾了幾樣菜,一邊吃著,一邊走到廚房和老媽聊天,她邊煮菜邊開心的跟我說,今天下午做好那鍋豆干,我帶著好奇心問她那個要怎麼做,只見她很快地回答:

「備好川燙後的豆干和煮熟的水煮蛋。

醬油一碗、辣椒和蔥各兩根、豆瓣醬兩匙、米酒半碗。

上述食材加水後燜煮,約十幾分後水量會慢慢減少,中途打開鍋蓋翻動數次,約兩小時後煮到水收乾,豆干和水煮蛋染上焦糖色,就大功告成啦!」

聽著老媽開心的和我分享料理步驟和流程,講得飛快,我都來不及記,看著她發亮的雙眼,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對料理的熱愛,我不禁慶幸自己能當她的小孩,可以一直吃到她煮的各種好吃食物,非常幸福。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