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押上】サンレモン(Sunlemon)命定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於東京押上,大多旅客都抱持著這裡有地標晴空塔、是許多鐵路轉運的印象。的確,初次來到押上時也是貪圖著來回成田機場的便利性,然而去年住過一回後就徹底愛上了押上這地方,今年再去東京還是決定住在這裡,為什麼呢?
押上對我而言最迷人的,是這裡是觀光區,卻有生活味。
押上這地方,離開地鐵站出來觀光氣息濃厚的晴空塔商圈,隔了一條街,印入眼簾的即是住宅區。在這裡,除了零零散散的背包客棧、商業旅館,更多的是騎著電動腳踏車載著兒女的主婦、下課後找個廣場聊天的高中生、給當地人買蔬果的菜鋪、便當店......。押上這地方,少了淺草刻意營造的日本感,多的是真實生活的居住感,儘管這地方擁有東京指標晴空塔,但商業感和生活感,像是井水不犯河水般互相不打擾,對我來說是個很舒服的現象,該有的繁榮好好發展,其於是屬於居民的寧靜。
押上一隅
押上的洋菓子小舖
當地居民光顧的便當店
這日是回台灣的日子,十月底的東京殘留著幾個月酷暑的熱度,穿著長袖還要挽起袖子,藍天與太陽忍不住讓人心情愉悅,住在常常下雨的台北,想起那幾日的天氣,都會懷念再懷念呀。
搭機回國是傍晚的事,趁著白天還有些時間,除了去地鐵站旁的大型超市搜刮零食、茶葉、保養品和到鄰近街道散步,我們光顧了一間名叫サンレモン(Sunlemon)的蛋糕店,離地鐵押上站只要徒步約莫三分鐘。
サンレモン店內環境
現在想想,サンレモン是我開始想在這裡寫食記的起點,所以這個貪吃專欄也選在這拍的一張照片作為封面。
以我破破爛爛的日文來聽,照片裡的老爺爺正請店員推薦蛋糕,那天女兒要回家。一想到女兒和爺爺一起吃蛋糕的畫面,就覺得很可愛很溫暖。每個食物背後或多或少都有些故事,是吧?對我來說是的,有些經歷或是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和他們發生的情緒感受,藉由重溫當時吃的一頓飯、一道菜,就好像回到了那時候,雖然沒辦法回到過去,有些人走了就走了,但品嚐那些料理,就像短暫的魔法一樣,在吃飯的時候讓你相信你會記得他,而他住在你的記憶深處,哪裡也沒去。
草莓鮮奶油蛋糕
サンレモン的手工餅乾很多樣,坐落在進店裡右手邊,如果要送禮,店員也有提供包裝服務,可以自行選擇想搭配的餅乾、常溫蛋糕做成精緻禮盒。冰櫃的蛋糕也有很多種口味,有無花果等口味的鮮奶油蛋糕、拿破崙蛋糕、紮實的巧克力蛋糕......每種都想點來吃吃看,這日我點的是鮮奶油草莓蛋糕,配上熱咖啡歐蕾。
對草莓鮮奶油蛋糕,一直有種很少女的印象。明明是經典又精簡的搭配,但在台灣似乎很少吃到滿意的這款蛋糕, 常是鮮奶油吃來很膩,吃了之後往往很失望,唯一讓我覺得很討喜的鮮奶油,除了紅葉蛋糕,就是坐落在台中的島野菓子屋。如果有人有推薦的鮮奶油蛋糕務必告訴我~鮮奶油控常常嘴饞呀。
サンレモン的草莓鮮奶油蛋糕,鮮奶油非常可以,吃來是清爽的,不會有油膩感。我對油油膩膩的奶油很畏懼,小時候常常在傳統麵包店吃到,很人工味的奶油、上面放顆很人工味的櫻桃,嗯....。サンレモン的草莓鮮奶油蛋糕沒有這問題,蛋糕吃起來不會乾,夾層有飽滿的塊狀新鮮草莓和鮮奶油,討喜又大方,而草莓很新鮮。我喜歡的就是這種口感,蛋糕沒有過多浮誇裝飾,就像買蛋糕給女兒的爺爺一樣,單純的父女情,讓人覺得心裡甜甜的,這樣就好。說來說去,サンレモン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對我來說真有命定感,有種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妳的感覺~
杯碟組頂美的咖啡歐蕾
咖啡歐蕾就較為普通,比起咖啡,對於杯碟組比較有記憶點,天啊,這杯子好美。
在吃蛋糕的時候,看到鄰桌幾位家庭主婦似乎是接送完孩子或是剛忙完家事,三三兩兩也來到サンレモン。這時約莫11點半左右,她們有人點了蛋糕,安靜地品嚐,有人點了定食,這才知道原來這間店中午有提供鹹食服務,看來是魚定食,如果哪天又住在押上,會想要找時間再光顧品嚐看看。
友人在上面便當店買的菜色,這次旅遊照片多虧他的大貢獻
下回如果旅遊東京,來住住看押上吧,不僅交通便利,有些不錯的旅館,生活機能也好,如果想血拚可以去晴空塔商圈,如果想體驗當地生活,轉幾個街口,就能融入當地,四處晃晃散步也是好選擇。
サンレモン(Sunlemon)
〒131-0045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丁目23−3
+81 3-3623-4263
(店鋪詳細資訊可參考IG公告)
Drama
Drama
會叫這名只是因為男友養的貓叫drama,跟玩遊戲寫劇本一樣對取名字苦手。寫過一個古裝電視劇、一個時裝電視劇,但還沒播出前說不上是個編劇只算是個寫手。傳播學院畢業,在影視環境載浮載沉五年,最近嘗試寫些小說散文食記遊記。沒有一定的風格,不負責任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希望影視創作外還有一片自由的創作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