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心寫寫。前世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內心悲傷的女人,正在看著書報。
卻也不知道在哪個地方,也不知道在哪個時代,女人在城市裡生活著,女人常常到海邊、河邊、赤腳踩著草地、土地,感受著大地靈氣。女人常常透過冥想釋放著壓力,那來自婚姻、家庭的壓力。
在深山裡,有個小屋,那是屬於女人的基地,女人不喜歡被打擾,女人想要一個人、喜歡一個人,自耕隱士的生活,是女人對自己內心的嚮往。
女人的家庭不是不美滿,對孩子也不是沒有愛。只是,女人想要回到內心裡渴望的生活。她花了一段時間,慢慢地跟丈夫溝通,讓丈夫能夠理解她的渴望,跟孩子在心靈深處溝通,讓孩子知道母親的愛始終不變。一直到最後,女人中可以脫離一切,坦然面對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
女人最終是幸福的、也是自由的,在生命的後期放下的牽掛,成就自己內心的自由。
你問,聽完這個故事讓我有什麼感觸?
我說,這輩子,我從小到大的人生設定,只有到一場婚禮,當婚禮結束後,就可以死去。 從來沒有想像過,結婚後的生活與未來的日子是要如何?然而,生命有趣的地方,就是當那年,終於走到我人生設定的那場婚禮後,瞬間而來的,就是成為一個母親。成為一個母親,是對我生命另一種的成長,但總在內心深處,意識層面,等待著當孩子長大的那天,當我可以脫離母親的角色,我想要重新成為我自己,做我想要做的事情。那些曾經想要做的事情,被世俗的繁瑣掩蓋,掩蓋久了也不確定是否真的有機會成真。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總在團體壓力中磨難著,排擠、討好、衝突、小團體、異同之間。一直到婚後,某種程度的邊緣於世,即使是家族也讓自己徹底邊緣化,這樣的生活,反而更加自在。
我害怕人與人之間的比較與競爭,因此我以為我屬於邊緣人的世界,就不會要去面對在團體中的比較與競爭,然而,或許我根本劃錯重點,在靈魂深處,可能我壓根沒有打算人類互動,而被迫得與人類互動,變成是一種恐懼。
你說,希望我重新去思考我內心渴望的是什麼?
你說,就如同吸引力法則般,我需要去正視自己內心的渴望,並且實踐它。
全世界、整個宇宙都會幫助我。
能夠自在做我想做的、不用拉攏他人、不用討好別人、不用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不需要正確、不用滿足成效,只需要面對我想要,努力創造想要創造的。
那只有一個人的山林隱居生活。
    紫楚
    紫楚
    紫楚。 神秘。華麗的木樹系。 點滴撰寫生活的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