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習靜心後,我已不曾失眠。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學習靜心後,我已不曾失眠。
但,昨晚我卻輾轉難眠⋯⋯。
我清楚自己怎麼了,
我的腦袋裡ㄧ直有著無止盡地擔憂,而且揮之不去!
我擔憂著,
我那血癌復發,癌細胞轉移到腦部的學生⋯⋯。
看來靜心功夫還太淺薄,
越是想揮去越揮之不去,是靜心的罩門。
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呀!
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著我和這孩子在教室互動的每個畫面,她是多麼可愛、乖巧且韌性的一個女孩呀!
經過疾病的折磨,她現在變得如何了?
當初帶這班的緣分,其實就是因為她呀!
不明白,老天爺怎又給出一個更艱辛的考驗了呢?
確診的這ㄧ個多月來,
我每天都在想著,親愛的孩子,妳還好嗎?
身為導師,我還能給什麼?
感恩。
班上的孩子們是如此可愛又溫暖,願意配合我每天,不間斷地,輪流拍影片給她加油!
即使常臨時要求加碼全班表演餘興節目,也全力配合!從不抱怨!
感恩。
學校行政也盡力提供協助。
今天,趁著段考日好調課。
感謝學校讓我公出。
我將帶著學校的慰問、校長的祝福卡片及老師和同學們ㄧ起準備滿盒的「勇氣點心」,北上馬階醫院探望。
期盼
我的學生,我的孩子,
當妳走在這荊棘的生命考驗路途感到害怕時,能因此添些勇氣,⋯
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12會員
    110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