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給「中間選民」的一封信:
看了所有的公投說明會,對正反方的意見應該都有初步的瞭解,但仍然不知道該選擇哪個嗎?覺得兩方說得都很有道理?又很怕選擇變成選正反方辯論時散發出來的個人特質?在預判跟誤判之間不知道怎麼選擇?
或許你過去沒怎麼接觸政治、生活議題,突然面對據說影響台灣未來經濟、能源發展、公民政治環境的四個公投,感到很焦慮。明明自己也很愛台灣,但如果選擇中國國民黨的提案是不是會被認為不夠愛台灣?
在此我想提供一個選擇方向。
任何事情的選擇該不該同意、決策後走下去有沒有實質的效用,應該是要從所有脈絡的狀況、以及決策後造成的影響來判斷,而不是從「選擇了這題讓自己討厭的對象生氣」來判斷。
公投是種決策工具(諮詢性公投除外),不單單是一個純粹的意見調查而已,而是要大家在不同選項中進行取捨,來決定未來大方向。
如果做選擇是由自己討厭的對象的反應來決定,那你會讓自己落入被對方操控的陷阱中,反而會因此被對方利用。
若你不是跟我一樣在以前就討厭中國國民黨的話,甚至覺得政黨鬥爭都很討厭,那我上面說的思考方向你可以憑著客觀資料來好好作出選擇。
公投的選擇是因為你經過思考之後,而做出的選擇,認為是正確的努力方向,而不只是因為你比較喜歡說明會上哪一方的言行以及個人特質。同理,你經過思考後的選擇,不是因為你討厭說明會上哪一方的言行以及個人特質。
要把文章寫得理盲濫情其實很容易,但我更希望我們能夠針對客觀事實好好的做出選擇,不因喜歡某個人或者討厭某個人,就影響你對他的論述的判斷。
以下是我對四個公投簡單論述
重啟核四:核四工程、地質調查仍有許多問題存在,要調查弊案不需要先啟動核四,能源轉型不能等待核四。核四沒有達到乾淨核能的條件,即使挺核的人也未必支持核四,因為核四核安標準差太多,重啟核四將使北台灣人民籠罩在不安全的風險之中。
反萊豬進口:美豬已進口逾二十年,萊豬在今年一月開放了,萊劑是飼料添加物,人不會直接服用,在牛跟豬身上的萊劑化學式都一樣,劑量決定毒性,萊豬牛的殘留量趨近於零,若在此公投要推翻今年一月已開放的貿易協定,對台灣經濟與貿易信任損失很大。表示台灣人民不願意遵守國際規範,這會導致中華民國這個盟佔代管政權與他國做貿易談判時,將台灣的資源跟未來限縮了。
公投綁大選: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下的公投有許多根本的問題存在,若與大選再綁在一起,會直接變成大選的附屬,沒辦法真正好好的理性討論,且很容易再次有邊開票邊投票的問題。
三接遷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必須興建,為了提供給桃園大潭天然氣發電廠來發電用,才能撐過能源轉型的過渡期。此天然氣接收站已經有確定預定案址,也確保藻礁生態能與人類環境共存共榮,若阻止三接,則會影響天然氣供應,並加深使用燃煤發電,基隆協和電廠燒重油的影響,是天空下酸雨,若阻止三接,則會導致基隆必須繼續加深燒重油發電,因此此三接影響重大,若要再遷廠則耗費時間跟成本。
1218公投請一定要參與投票,別放棄身為公民的權利與責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皮筋兒Journey
皮筋兒Journey
我是法理建國派的皮筋兒,想要與我互動可以到FB粉專找我♡ 也可以每天省下一杯飲料的錢贊助皮筋兒,感謝您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