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封情書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你的情書寫阿寫的,希望某天驀然回首,發現我們的愛情能更為豐厚更有重量。
長遠的感情需要激情的灌溉、需要溫情的呵護、需要友情的支持,但有時候,或許也需要經過爭吵與冷戰的風雨折磨,才能讓感情沉積得更為堅實。
昨晚,我們又吵架了。正確的說,是你對著我咆哮。
總覺得我們的吵架是有循環的。或許是工作上消磨掉的精力、或許是父母的嘮叨,也或許是兩方對時間安排的不一致,累積到一定的時間跟量,就會如海嘯一般向我們湧來。
尤其,是牽扯到你的家人的時候。
不管是家人看你某項健康指標有回覆正常的跡象就鼓吹可以無視醫囑將藥品棄置一旁的時候,或是家人又私下要求你幫忙做保借款的時候,或是家人遇到疑難雜症向你求解而你又轉身向我求解而我在摸不著頭緒下無法立刻找出解方的時候。
除此之外,我依然活在你為我栽植的玫瑰花園中。掙扎著。
我想,今天晚上回家你依然會擺著笑臉,試圖忽略昨天晚上發生的衝突;而我暫時還不能。我會冷靜、沉默,等我們找到共通的語言跟默契之後,再好好的坐下來討論。你總是習慣粉飾太平希望玩笑帶過你的壞脾氣,而我總是會因為你的盛怒而受傷。
親愛的,玫瑰花園雖美,如果放任草木雜生蟲鳥紛飛,盛開的玫瑰也可能會像「美女與野獸」的玫瑰花盅一樣,沉默的落下最後一片花瓣。只希望我們能在每一次的爭執過後找到讓花朵更為茁壯的養分,這樣暴風雨般的憤怒與悲傷才算是有存在的意義。
要怎麼跟你好好說呢?讓我再想想,即使現在是上班時間。我想,老婆淪為薪水小偷的這件事只能歸咎到你身上了。
親愛的,還記得我們約定好,我們可以大吵可以冷戰(通常是你大吵我冷戰),但是等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兩個人要好好坐下來說出自己的想法,接著還要提出自己希望對方下次能怎麼反應。至少提出來好好討論過後,或許啦,或許我們都能各自進步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