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感想】我家收到公投公報...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如題,就我家收到這次公投投票的相關文件,我不知道那該怎麼稱呼,選舉的叫選舉公報,那公投我就叫他公投公報應該也是一樣吧?所以就順便跟我媽介紹了一下這次四個公報的大概狀況,然後突然想到也可以在這邊發一篇,順手,所以以下觀點純屬我個人主觀,個人認知,跟公開認知的事實絕對是有偏差的,也一定不客觀不中立。

《內文》

  由於我忘記哪個案子在前,哪個案子在後,所以我順序就隨便,沒打算去把公報拿來房間看,畢竟這只是感想,不是什麼嚴謹的報告。
  第一個先來核能吧,印象是要不要讓核四發電,我個人意見是...同意,但我的想法是,如果核四真有問題,這次同意就必須徹查出來,至於是否真的要在幾年內發電,我個人是不在乎的,說句難聽一點,隨便一個核電廠出事,台灣就沒了,現在就是一直封著,我想就算有問題也會有能拖就拖的狀況,至於政府規劃的非核家園,我覺得那只是在開支票而已,真的相信辦的到的人我不知道有多少,至少我個人是不信啦,核廢料問題我自己是覺得,你擔心核廢料還是擔心核電廠吧,核廢料就像是焚化爐,不要在我家我都無所謂,但是核電廠就算不在你家出事了還是有所謂,所以我最後給我媽的建議是:看你在乎不在乎核廢料問題,在乎就不同意讓他繼續封著,不在乎就同意,至少讓其他問題浮出水面
  第二個就是否同意禁止進口萊克多巴胺相關豬肉製品,應該是這樣吧?我覺得這光是題目就挺容易讓人搞混的,同意就是禁止,不同意就是不禁止,有種負負得正,負正還是得負的感覺,我個人的意見是...不同意,原因也比較簡單,我覺得產銷履歷跟產品成分標示比較重要,如果這兩個把關可以做好,那就算進口了有在賣,你可以不買阿,現在這公投反而像是不用在意其他配套政策,就是進跟不進,根本本末倒置,這個我媽就擔心你根本無法避免你在外面吃的是哪裡來的豬肉,我只能說,不談劑量談毒性,就只是在耍流氓而已,大家知道喝水是會死得嗎?這是認真的喔,有一種中毒叫做水中毒,這是喝水導致的結果,所以水有毒大家不要喝,難道是這樣嗎?當然不是阿,說真的難道大家每天在外面就是吃幾十斤豬肉然後只喝兩口水嗎?買肉回家還會特別大喊沒有萊克多巴胺我不買這樣嗎?以劑量來說,正常人一天吃的化學物質也夠多樣性了,也沒見大家被毒死,如果真的這麼在意,請降低食慾,大部分的食物都不要吃,只吃生活所需的最低養分,因為市售食物沒一個是無毒的,只是毒不死你而已,所以最後我給我媽的建議就是:如果聽到這樣還是會怕吃到,那就是同意禁止
  第三個就...公投半年內有大選就跟大選合併,我個人的意見是...同意,但要先說一下,之前的合併就導致有人在投票但是旁邊在開票,這個很顯然就是行政流程沒有處理好,跟規劃時間沒有半點彈性,所以我覺得流程在優化是有可能改善這個問題的,而且一次投完,省的還要無止盡的聽各種政客在洗腦各種事物,像是這次因為公投先,大選後,所以政客先用媒體洗腦大家各種四個不同意四個同意,這個已經洗好幾個月了,很煩,但今天跟大選一起,那就是要一邊洗腦同意不同意,一邊要洗腦投給誰,直接並在一起吧,時間越近洗腦力度越大,所以並在一起後至少他們會把火力集中在大選前,減少一下平時的噪音吧,最後我給我媽的建議是:這個最無所謂,就看題目覺得自己想投哪個就投哪個
  額外說一下,至於行政費用的問題,公投很燒錢,合併比較不燒,我覺得就只是政府想要故意耍客家而已,理論上應該要差不多燒錢,畢竟你要處理的業務集中在同一天,那不就要把錢集中在同一天嗎,又要做得好,又不給錢,難怪處理不過來,光人手就不夠。
  第四最後一個,藻礁公投,印象是要不要把天然氣接收站移走,我的意見是...不同意,說真的...我對歷史遺物、生態環境、動物保育等相關議題,我都是屬於不在乎,貓狗很可愛很可憐,那豬雞牛羊不也很可憐嗎?怎麼整天在吃,生態環境要保護,那請先把發電廠全部停掉,不然至少過上無電力生活,並且過上國外的純素生活,只要有用到動物都不行,而且還要投入植物養成,做不到的都不要跟我討論生態保護,只是挑自己爽的來說而已,歷史遺物在我來看更是一個笑話,人類從歷史中學習最多的事物就是人類從來不會記起教訓,講難聽一點就是歷史就是個故事,人類根本就是聽聽而已,那這麼歷史遺物有個屁用,你知道過去五萬年然後呢?沒有然後了阿,除了拿出來吹噓以外,對地球上80%以上的人類沒有帶來半點效益,而且尤其是這三種議題很常出現恐怖份子,跟思覺失調沒有區別了,提到就發瘋,說的不順他們心也發瘋,我是半點好感都沒有,要我同意這類議題先把這些瘋子處理一下吧,所以我給我媽的意見是:看你注重不注重環保議題,注重就同意遷移,不注重就不同意

《結論》

  核四是否啟用:同意

  萊豬是否禁止進口:不同意

  公投是否合併大選:同意

  天然氣接收站是否搬移:不同意

  以上就是我個人意見,非常偏頗,甚至在天然氣接收站那邊就是偏激,個人不提倡大家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最後提一下為什麼核四同意啟動就是發現問題,簡單說這是人民跟政府的共同利益,政府也不希望自己統治的地方變成輻射地區,所以只要要啟動就必須確保萬無一失,至少要把能檢查的項目全上了,所以這幾年內要啟動想也知道不可能,這流程就可以跑到死,至於如果一直封著我比較擔心會像是2020年黎巴嫩大爆炸一樣,因為放著太久沒人管導致出事了才發現有問題,那還不如一次把問題翻出來,雖然我知道這篇文章不會有人看,但還是要說,以上觀點純屬個人想法,非常偏頗,如果要參考建議還是不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