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封情書 - 暖暖鹹香的愛情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賴床的冬季清晨

今天早上微涼,你起床時想倒水喝,卻不意將水灑得到處都是,我賴在床上假裝還在睡覺,聽著你小心翼翼又強自鎮定的用抹布跟衛生紙收拾殘局,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讓我回想起以前凜凜冬日裡,每次段考的早上,媽媽對我的愛。

形形色色的堅持

家裡三個小孩,我是老大。我們三個小孩各有不同的脾氣,這是自然。我媽偶爾回想起來,還會叨唸我當年國高中時期各種唸書的怪毛病,你好像也只知一二。
譬如,考試前一晚不剪指甲。
譬如,長時間唸書時,會從書桌一路念到地板上再坐回書桌前。這我需要辯解一下,是因為念書坐久了屁股酸,才會換個位置讀,不是我愛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姿勢。
最重要的是,段考的早上如果能吃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當早餐,當天的考試運似乎就能得到加持,尤其是面對我最不拿手的數理科目時。
現在想想,念書姿勢以外的想法都不知道哪裡來的,抓著這些堅持似乎能讓我稍微安心一些,因此家人也是隨我了。就因如此,現在回想起國高中的考試時光,除了對某次生物考試漏答將近1/4的題目刻骨銘心外,最有畫面的就是一早梳洗過後,餐桌上那碗冒著白煙、暖暖鹹香的泡麵了。

冬日氤氳的廚房

早早從被窩中挖醒的冬日清晨,不情不願的睜開眼皮,走到浴廁的路上會先經過廚房。現在已經有點難以回憶當年我們一家一起在2樓生活的情境,只依稀記得浴廁旁邊就是媽媽變出無數好料的小廚房。
剛踏入通往廚房的走廊,聞到統一肉燥麵特有的香氣已讓精神為之一振,蹦蹦蹦跑到廚邊一看,媽媽已俐落的將蛋打入滾沸的泡麵湯中。
媽媽就算背對著我,也知道我的心思只在她手中的那碗早餐上,「趕快去刷牙,麵會糊掉。」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話語之一呀。
我偶爾仍會想起那冬日裡,一早的油香蛋香、氤氳的廚房,與忙碌的身影。

大男人傻老公

親愛的,雖然你常常對婆婆不客氣,又常碎念婆婆很多東西不懂,不過我很了解,你就是那種身為長子、長期以來都好好被照顧著的,大孩子。
誰都能看出婆婆對你的愛,也是無微不至。
婆婆雖然不善煮食,但每次回家都可見滿桌的三明治漢堡;擔心外食青菜不夠,拎著兩家便當店的五六個便當回來後,還是堅持要炒高麗菜,再端出一早就開始滷的雞肉豬肉。等到呼喝大家入座用餐之後,還會盛出一人一碗的熱湯。
親愛的,不要再嫌棄湯太燙了,你的湯碗裡總是多一顆蛋、多一塊魚。我不介意,因為那也是婆婆對你的,鹹香滿溢的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