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催眠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LP全名是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的簡稱,其實一兩年前就有聽過這個技巧,但當時我所認識的NLP是一種可以應用在商業上的心理輔導技術,針對特定的目標或願望,由教練帶領學員的方式,進行一段較長時間的互動討論,是種藉由領導的方式讓你能達到目標的方法。

而今天我所要體驗的NLP時間軸和之前所了解到的不太一樣,我感覺更接近深度靈魂療癒,而且這是療癒師Lillian融合自身催眠與家族排利專長的NLP時間軸。

Lillian是我前陣子去參加人類木馬程式桌遊活動認識的朋友,還記得在那場遊戲中,Lillian所說出的話讓現場的朋友們都覺得非常溫暖有力量,因此很期待今日的體驗。

特別的是,在今天的活動之前,我就有預感有一些想處理的議題,所以在聽了Lillian介紹完這個技術,並且詢問我想體驗哪一種施作方式時,我選擇了回到過去的這個選項。(可以選擇要從未來看向現在、體驗完美雙親或過去看向現在等等的時間軸排列)


我設定處理在感情關係中容易對對方沒安全感的議題,我們先在地上設定一條由過去到現在的時間軸路徑,然後由現在這個時間點往回推,我手上握著一個代表這些痛苦的東西,腳步則會跟隨時間線往回走。

Lillian會引導我說出與這個議題相關的事件,詢問我這個感受的色彩等等問題,等到我都說完之後,Lillian會在地上貼上便條紙做註記。

我很喜歡Lillian引導的方式,激發我去思考到許多平時自己整理思緒時不會想到的問題,除了讓我感覺整個過程很有想像力,我也從來沒有這麼客觀的觀察過自己的生命經驗對我而言到底是什麼。

其實情感相關的議題我在過去幾年間都不斷在自我省思跟療癒,沒想到才剛進行沒多久就落淚了,我還被自己嚇到,馬上轉頭問Lillian是不是做這個還滿容易哭的XD

到過程的尾聲,我在這個時間線上來回走了三次,每次的感受都不同,那條線以及上面的每個點彷彿有能量,帶我一次次體驗了痛苦與昇華的感受,那條線從黑色轉化成紅與粉紅,後來有綠色跟橘色,最後再到白色。

最後一次行走時,我面對落地窗,剛好有夕陽的光線灑進整個室內,也不斷得到許多感悟,比如那條粉紅色與紅色的線,他們是有點合不來的好朋友,今生要相伴一起併行,不會因為不合就離開對方,就像我內心對興趣與職涯方向的矛盾與掙扎,不用逼自己一定要選一條路走,而是接受自己可以有不同的發展面相。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是設定處理感情議題,卻也同時處理到性、慾望與事業議題,我想這些議題其實都是互為影響的。

走在過去線上的最尾端時,還有類似前世的畫面與感受浮現,我像是個白色的光體,對於黑暗感到好奇,在體驗過黑暗之後知道自己玩太大了,卻也學習到對黑暗能夠保持謙卑。

而且過去所經驗的一切都會變成我的保護翅膀,不用因為這些過去感到不自在,當我面對新事物時也可以更有依據的去判斷是非。

我想也是因為如此,我的未來並沒有要預先跟我說什麼,他只跟我說你就去做吧。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是,過程中我感覺Lillian非常客觀包容,因此我很信任他的引導跟專業,謝謝Lillian提供這麼棒的服務!

療癒師臉書粉專:莉莉安的生命力量補給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LP是偽科學還是心理學?那天看到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這個字忽然閃現。 這是一套以「科學」自居,聲稱能在短時間內轉變人的思想、情緒、行為的技巧。 爾後,我忽然看到一個畫面,是蜥蜴人。 蜥蜴人善於偽裝並在人群中穿梭,操控著世界擁有頂尖流量的人,甚至各國大領導都是蜥蜴人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4-25
【NLP系列】為什麼講話對方都不聽?請記得「溝通的意義取決於對方的回應」溝通的目的不是僅僅提供信息,而是讓對方接收並理解信息。 NLP的兩個假設前提:溝通的意義決定於對方的回饋、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4-02
NLP是什麼?如何利用NLP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NLP是什麼?因為我們過往的經驗漸漸形成潛意識,往後我們再回想相關經驗時,會勾起回憶裡的感受,而我們該怎麼將負面回憶的感受改寫,進而突破自己的現有的思考方式呢?
Thumbnail
avatar
Yunnie
2023-11-12
#NLP生活【老二哲學是假議題、別害怕扛起責任】放馬後炮的人在想什麼?老二哲學怎麼回事? 你身邊有沒有這種人?不管你做什麼決定,他都有意見。 ​不是說你這樣不對那樣不好、要嘛就是喜歡馬後炮。 ​事情當發生了、結果明朗了,他才補一句「早就跟你說過聽我的....」 ​ ​這種看起來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心裡在想什麼呢? ​他其實對自己的判斷頗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3-09-20
NLP心理學談奧本海默-科學的矛盾心靈對我而言,每一部都不容錯過的電影 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電影絕對是必看的 這次諾蘭執導的是極具敏感的電影,「奧本海默」 奧本海默被譽為「原子彈之父」 一生極具爭議的天才物理學家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這部電影的一些心理學 也會有一些劇情雷 如果你還沒有看,請謹慎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8-16
〔NLP課程-推薦書〕用NLP發揮你的天賦: 改寫人生腳本的方法 用NLP發揮你的天賦: 改寫人生腳本的方法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 我們從學生時期一直被教導的是要立下目標,如果沒達成就會投去檢視目標執行的方向與找出失敗的原因,本書作者在這部分帶領從另一角度去看待-「我要像這樣改變人生」的決意,卻可以在「瞬間」成形。 👀 目標成形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10-18
【超閱讀觀點1】《NLP之父3天改變你的一生》--打破框架,遠離負面的實用技巧擴大到生活上,每人遭遇到每件事,是好或壞,取決於自身怎麼去看待這件事。但這點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比較好奇的是,NLP跟一般勵志書籍提到的激勵方法有何不同,先不預設有沒有用,只要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就是有用。這本書探討的三大主題是「改變負面思維」、「改變限制性信念」、「學會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8-26
成為超業!利用NLP策略,傳達你的專業、熱情和能量 ─ 超業筆記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或誤會,往往來自於溝通失敗;業務員和客戶之間的誤解或誤會,常常導致銷售失敗;談判若不能知彼知己,雙贏互利,最終只能接受談判失敗的結果!利用NLP(神經語言學),也是一種有效經營客戶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09
用漫畫淺談NLP《立即可用的NLP》閱讀心得NLP的全名為(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中文翻譯「神經語言程式學」,這是一種近幾年開始被關注的心理學。過去NLP被用在治療PTSD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患者上,而後才慢慢發展成以溝通為主的教練手法。 在NLP理論中,「五感」是解讀世界的起點。而根據每個人五感..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3
為什麼別人總是聽不懂我的話?運用「NLP 溝通術」找出共通點、減少誤解什麼是NLP? 老闆沒聽懂我的重點」「同樣的話說了好幾次,員工卻當作耳邊風」「為什麼和客戶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明明說的是中文,為什麼別人老是聽不懂你說的話?面對這些挫折,你是否懷疑過究竟是自己口才不好,還是不會社交?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