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有個NLP執行師的朋友賴我們一個朋友群組說需要線上課程樁腳,我基於好心想說在家也沒事就問她幾點需要樁腳? 因為太臨時了,我說我只能上前面一個小時,之後我跟保險員有約要談保險。
橋完時間後她又說要跟我互惠,因為她可能因為健康因素體重達到新高峰,希望我能幫她減肥,而她可以用執行師的課程跟我互惠,因為她說她也是利用NLP從原生家庭的憂鬱中走出來。
我聽了覺得還不錯,因為除了傳統營養學之外,我的確是想把正念飲食的觀念帶入,也許她也可以當我第一個示範教學的學生。寫到這,我突然察覺我沒有第一時間要幫助自己的憂鬱,卻想著要怎發展自己的事業(志業?)。我真搞不懂自己的想法?!
雖然結論是她好我也好的概念,(而且我是兩個都好,心理健康與可能的未來志業)但是這樣的優先順序我其實是有嚇到兼問號的。
這種NLP課跟正念課程有些類似,也是需要互動講述想要來上課的原因。我提到我是營養師身分想要結合正念,因為我認為心理健康大於吃一堆保健品?然後我學正念其實是想陪伴家中憂鬱與焦慮恐謊的父母,卻被他們搞到我自己憂鬱確診? 可能我講的有點久?或離題了,總之我被中斷了,有點受傷的感覺,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呈現自己…
好吧!現在我又開始腦補了,但是因為跟對方夠熟,而且NLP也算是心理諮商類的,我相信直接詢問表達自己的感覺應該是OK的。
果真我問了之後她馬上跟我道歉,說是時間有限,這類課程需要快速聚焦,如果時間沒抓好,就會中斷催眠,效果會大打折扣。也因為我自己時間有限,怕我講太久耽誤時間也沒學到東西。
果真是【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