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心得]當你本來關注的人,得了憂鬱症..(下)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ke在大約四,五年前,觀察到某個族群似乎得憂鬱症的傾向越來越明顯...。
網紅Youtuber。
很多人會羨慕Youtuber,因為Youtuber的職業屬性讓他可以不太需要出門就完成今天的工作,但工作與生活一旦被連在一起,沒有明確的界線,很容易讓他們即使該休息時也在工作,一步步超出自己所能負荷的範圍。
如果我用行銷的角度去理解,這是一個高度競爭的市場。而且充滿不確定性,根本不知道今天拍的影片市場到底會不會買單。
所以如果你會很關注youtube影片的點擊率,因為平台演算法時常調整,注意力一旦過度關注在:不可控制的焦點上,等於是先埋下後面憂鬱症的地雷。
隨著自己人氣與訂閱數增加,越來越被這些不確定性的流量與點擊所控制。反而在成名之後,會變得更害怕拍不出好影片、會損失以往的成就感、當表現不好越容易覺得丟臉。而且隨著被關注的增加,酸民出現的機率越大,被批評的機會更多。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強的心理素質,在群眾高度關注下還能夠自在的生活。撐不住的人就垮了...
也許你問:Mike,如果我已經是Youtuber...有什麼建議嗎..?
以下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喔。關於保有心理健康也好好經營網紅事業的方式。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