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跟聖誕老公公說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兒子開始上幼兒園之後,除了明白周一到周五是上學日,周六日是放假日,也隨著幼兒園的課程安排一起過著各種節日;不確定他是否有吸收到老師要傳達的故事內容,因為沒聽他跟我分享過任何故事,但是沒關係,沉浸在節日的快樂氛圍裡就已足夠,未來的每一年都會再重複聽著這些故事。
兒子第一次認識聖誕老公公,應該是他1-2歲的時候,我參加一個活動獲得一本講述聖誕節的繪本,記得那段時間兒子非常喜歡我在睡前講繪本的內容給他聽,當時的他對於聖誕節就是有漂亮的聖誕樹,聖誕老公公趁大家睡著挨家挨戶送禮物。在戶外看到聖誕樹的樹種都可以馬上認出來,並說「媽媽那裏有聖誕樹耶」,在百貨商場看到聖誕樹布置會強調「這個聖誕樹怎麼沒有星星」(每棵聖誕樹的頂端應該要裝飾一顆大星星)。
今年四歲的兒子,對於我跟他說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節送他禮物,深信不疑。於是聖誕老公公成了我威脅他的幫兇...
我說「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節送禮物給有乖的小朋友,你想要什麼禮物?」
兒子「我想要棉花糖,大顆、粉紅色的...」
我「你有想要什麼玩具嗎?」
兒子「我不要玩具,我要棉花糖、還有乖乖軟糖」
於是,這個月只要兒子不聽話,我就會說「我要跟聖誕老公公講,叫他不要來,不要送禮物給你」,兒子就會很生氣的說「要啦」,然後得順從我的要求。
「媽媽,你要怎麼跟聖誕老公公講?」兒子有一天突然問我
「我打電話跟他說阿」當我正自喜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應該是用手機連絡吧
兒子突然問說「那聖誕老公公電話幾號?」(我忘記自己用什麼方式轉移了話題)
周末兒子又不安分地吃早餐,我就會說「是不是要我叫聖誕老公公不要來了?」
「要啦」兒子只好不情願的安分吃完餐點,「那聖誕老公公什麼時候會來?」
「要等聖誕節,你睡著的時候他會把禮物送來給你」
「是像快遞一樣按門鈴嗎?」(阿!原來我漏掉這個環節)
於是乎上網買了布面聖誕樹跟可遙控燈泡,將聖誕樹布掛貼在房間牆上,黏貼繞上燈泡,就是一棵閃著燈飾的聖誕樹了(真的很佩服設計聖誕樹布掛的設計師,貼在牆面相當省空間,節慶過了也方便收納)。記得那天剛好提早下班去幼兒園接兒子下課,我們一起到萊爾富領取包裹,然後回家一起把這棵聖誕樹布置起來,看著兒子開心的用遙控器操控著燈飾,跟他說「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這個樹下面喔」,媽媽跟兒子的期待感就更加真實了!
4歲的小男生真的很可愛,有對於現實生活的期待,以及活在童真的平行時空,看著他每天在自己的喜怒哀樂中長大,實在很療癒跟舒壓。兒子自從認識停車場之後,就對看著停車場車輛進出很著迷,第一個認識的英文字是「P」,「媽媽,P就是停車場的英文」,看著停車場柵欄升起再落下,「哇!好厲害喔」。有一天爸爸跟他說,你要立正然後說「請開」,這樣柵欄就會打開。每當爸爸開車要進入停車場,兒子就會大聲說「立正請開」,有一次講完柵欄升起,還很開心的說「是我說的」。現在的他,每每經過停車場,就會駐足等車子來,然後大聲喊著「請開」;爸爸的車停在需要逼卡的停車場,兒子不知在何時獲得一張動物醫院的名片,珍惜著這是他的停車場逼卡,每次要離開停車場都要求阿爸使用他的逼卡,老公也很配合的把名片放在真實逼卡上打開柵欄。偶而兒子也會大聲的喊「請開」,到底知不知道柵欄的開啟不是用喊的,是因為卡片的作用?但是因為太可愛了,我們就放任他持續沉浸在這場遊戲裡。
在家裡,兒子也玩著停車場遊戲,說自己是停車場人,拿著半截的撞球桿擋住阿公的路,「你要說請開」,阿公說「請開」才准通過,「你要說請關」,阿公口中的髒話差點沒忍住了!有時候改變一下規則「你要說小蘋果」,這年頭阿公就是孫子的玩具,不是,是玩伴。
兒子有一台玩具電腦,有中文的認識物件,物件的英文,ABCD,數字加減乘除,還有音樂的功能,很小的時候有一台被他摔壞,阿公還再買了一台,每個年齡會有不同的玩法跟感受。有一晚,他按著按鍵發出的音樂,跟著音樂舞動著,然轉過頭來問我,「媽媽,我的電腦怎麼沒有中國老總」,「沒有什麼?」,兒子唱著「就是那首大頭家大頭家...」,我矇了「你的電腦裡面沒有啦」,「可是阿爸的電腦裡有耶,我也想要有」,這又是另一個讓人會心一笑的,現實與平行時空的可愛交錯。
媽媽知道用聖誕老公公情緒勒索你是不對的,但是很管用,等你再大一點就會知道真實的聖誕老公公就是媽媽本人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