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幼兒園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8月兒子開始上幼兒園小班,在這之前白天都是阿嬤在帶,有阿公阿嬤的小孩就是小霸王啊......於是我們期待著上幼兒園這一天,希望兒子可以培養早睡早起,自己吃飯,過團體生活等進入社會化的學習歷程。
幼兒園的選擇是在前一年就進行,那時候還沒有疫情,可以進入學校參觀教室環境,但家裡附近的幼兒園也沒有太多選擇,我們看了兩家私立幼兒園就決定了。直到入學前好像上了2次的體驗課程活動,只有半天,爸媽可以陪同小孩在教室裡體驗學校課程,有外師的英文課,中師的生活課程。
當8/2這一天來臨前的倒數兩周,我們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接近,每天跟兒子倒數著再過幾天就要去上學囉!幫助懵懂的3歲小孩建立即將上學的認知。就在這一天的到來,兒子一早聽到鬧鐘就很興奮的起床,好似我們今天要出去玩,快速的著裝完成,踏著愉快的步伐前往幼兒園,一路上都還很興高采烈。由於開學時正值疫情期間,家長無法陪同進入教室,兒子就再開啟校門的當下,迅速的被帶入,在那一瞬間我看到兒子臉上的表情,寫著:爸爸媽媽怎麼沒有跟我一起進來?
因為我們這段時間跟著一起倒數,也做了心理準備,就放心的將兒子交給學校,回家上班去,好在兒子上學的第一周我還是居家上班,可以隨時準備好到學校去接人。第二天兒子果然就開始分離焦慮了,哭著不願意進學校,不過聽老師說進到教室情緒就比較穩定,第三天也開始能參與上課過程。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放學回來都可以聽到兒子唱著英文課的英文兒歌,可以感受到他有融入在學習中,有幾個禮拜兒子上學還蠻開心,直到中秋連假結束,不知為何又開始了進入校門的分離焦慮。
這幾個月從適應,到習慣,接著是抗拒,然後接受,不曉得接下來會是新的考驗?還是重複循環?讓我們拭目以待。還好這家幼兒園的聯絡簿跟作業是一週一次,周五回到家兒子就會開心的拿出發回來的課本翻閱著,有時候會模仿英文老師上課的樣子,有時候陪著他一起背誦唐詩,有時候聽著他大聲唱著今天學到的英文兒歌。而我也樂於跟著兒子的幼兒園課程一起過父親節,中秋節,雙十節,萬聖節,11月兒子慶生會,感恩節......。也許這就是從小培養的儀式感,讓生活多了一些樂趣。
後記,這周買了一台掃地機器人,兒子對於機器人的認知是卡通裡面會動會講話的,用機械式語調溝通的"人",這年紀還分不出機器跟人類的區別。那天我一回家就來試試這機器的性能是否正常,兒子一開始有點害怕碰到它,又很興奮這沒看過的東西,還用機器人語調對它說:「機器人,請掃這邊」。媽媽買的這台是陽春版,沒辦法聲控,連遙控的功能都沒有。不過也許在兒子未來的世界,他的家裡會有很多機器人幫他打理生活大小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