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了之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們這一生,無論怎麼努力,無論如何追求,畢竟還是一場了不了的生命之旅,那麼,何妨原諒自己善待自己,不要企圖達到盡善盡美的標準。
台灣俚俗常會把小孩子的名字或乳名叫得很不雅,據說這樣比較好養,(免遭上天嫉妒?),或許有同樣顧慮的,我們通常也會不太張揚好運氣,對於好事臨身往往也會低調的面對。
我就是忘了先賢這樣的訓誨,……
許多該做的、想做的,已答應要做的事,在忙碌的日子中,就被擱下,壓在心頭。
對曾經許下的每個承諾,總是忘不掉,其實這也是我最大的麻煩。
我最討厭『言而無信』的人,可是這些年來,我發覺自己也開始有了已答應人家的事,卻無法及時完成的狀況。
環顧四同,不管是在診所書房或家裏的書房,堆滿一絡又一絡尚未歸檔的資料,未歸檔表示尚未處理完,每一份透明夾,每一疊A4的文件紙,就代表了一件想做該做卻還沒完成的事。
堆積多了心頭負担太大了,有時候有了一點空檔,卻也不想去面對,反而隨手再拿起書本逃入另外一個時空。
前些天,看到有位宗教大師這麼寫道:「人生了不了,不妨以不了了之!」一下子霍然開朗。
是啊!原來我們這一生,無論怎麼努力,無論如何追求,畢竟還是一場了不了的生命之旅,那麼,何妨原諒自己善待自己,不要企圖達到盡善盡美的標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話騙不了人的,比如在霜降後仍感受到春分的新生。 最近一直有感而發又需要分享,竟然短時間裡寫了三篇文! 謝謝你們的訂閱,謝謝你在這樣的機制下,大方地看,我也就坦然地寫。 我很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10-27
    《模範的士》:向法律制裁不了的人渣報仇 我被李帝勳圈粉了 因為看過《我是遺物整理師》,便繼續看同樣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的士》(台譯《模範計程車》),關於李帝勳,其實再之前看過許多人奉為神劇的《信號》(Signal),但我沒有被觸動到,看《我是遺物整理師》也沒甚麼感覺,但看完《模範的士》後直接被李帝勳圈粉,真是太有型了。 不但打得好看,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8-15
    你不理解的高敏感:你的情緒真的會成為高敏感的人消化不了的情緒!對很多敏銳度很高的人來說,大部分的訊息,都是「干擾」的,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到自己對外接收訊號的強度特別強,很容易在訊息炸裂的世界裡感到永恆的疲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05
    談獨處 — 每個人心裡總有一處別人到不了的地方每個家都應該學習保留一處讓家人能安心待著的地方,也許那個地方是能一個人能坐著看完一本好書的窗邊,也或許那個地方是不必關門也能擁有隱私的房間。每個人的心裡總有一處別人去到不了的地方,那裡沒有進去的門,但從那裡出來的我們會因著找到屬於自己空間,而更有力量從心底的深處去給予。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