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2-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

輕啜著手中的熱咖啡,香氣伴隨著熱煙裊裊縈繞在身邊。我愜意地欣賞著落地窗外的綠茵、黃白交錯的小花,它們輕載著早晨的露水,悄悄地向枝枒上剛清醒的鳥兒招呼著來享用甘甜的水珠。

不知不覺過了半小時,我起身至住處旁的小麵包店。我習慣在六點半的時候抵達,享用第一批剛出爐的麵包,外酥內軟又飄香四溢,使我陶醉而放鬆。再慢慢散步回家,享受沿途的微風吹拂,無憂無慮的一身輕。

回到書房,我輕輕點上一炷香。香煙裊裊,使我沉澱心緒。拿起昨日尚未閱讀完的泰戈爾《飄鳥集》,感受著自然界生命的萬物風情,反思社會及人生意義。文辭的清新雋永,洗滌了我的心靈。就這樣,時間滴滴答答的流逝,點滴到向晚。

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是沒有煙火塵世的人事紛爭和喧鬧嘈雜,是寂靜中有大自然的蓬勃生命力,更有在書香筆墨氣息下的心靈沉澱。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寧靜閒適、無憂無慮。享受著一切美好,心靈充實而富足。(劉*彤)




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

微風吹拂的早晨,太陽暖暖地撒在大地上,小草柔軟地隨風搖擺,碧綠的身軀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一旁幾朵小花,仰著頭大張花瓣,沐浴在陽光、湛藍的天空下。那該是多快樂、美好的生活意象,輕鬆、自在。

然而,生活在現實的人們,無法天天看著悠閒的花草,待在自己認為舒適快樂的範圍。生活之所以有趣,值得我們不斷向前行,便是迎面而來的困難、挑戰在手中漸漸迎刃而解,帶來成就和學習到的道理。所以人生必然是苦的。但為何我們能一路向前行呢?除了偶得的小確幸,更重要的是在心中,有一顆從內而發快樂的心。這顆心常常感激,很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允許自己偶爾懦弱,但總會正向的爬起來。每一天,都盡力微笑著、精彩著。最後發現,好似,有這顆心,就達到所謂快樂生活的條件了。

以前,對於快樂的生活,我總會有許多幻想。或許光想想自己要住在哪,要做些什麼,或者得到哪些想要的東西;然而,心態有所成長後,我覺得「心目中的快樂生活」不該離我這麼的遠。其實,擁有珍惜、快樂正向的心態,就是在過自己心中最快樂的生活。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快樂不是取得全部你想要的,而是珍惜全部你擁有的。」這句話,再貼切不過了。(鄒*晴)




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

在炎熱的夏天來一杯沁涼消暑的冰沙,在書店閒逛時找到一本合眼緣的書,或是耳機中播放溫柔舒緩的鋼琴曲,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就是由這些看似微不足道,卻能在不經意間使嘴角勾起的元素堆砌而成。

每天我花費半數時間在學校,雖然沒有冰沙,桌上只有一成不變的教科書,連耳機都不被允許配戴,我依然能在看似被監禁的生活中感到快樂:當我的幽默使班級哄堂大笑時,我從愉快的氛圍中感到滿足的快樂;原定今天的考試或作業因故延後時,我慶幸地快樂著;當營養午餐出現我喜歡的料理時,我獲得驚喜的快樂;雖然今晚又必須披著夜色回家,但當我轉頭望向窗外的一輪金黃色夕陽,觀賞它如藝術家一般將顏料肆意渲染在天空中時,我依然會因這美景而感到快樂。

我心中的「快樂」是因看待生活的眼光而產生,若是以成見為生活下定論,將視線聚焦在憂愁和不如意的事情,那生活不過是一灘死水,而人是擱淺的魚;但當我能放下過去的不幸或憂鬱,以新的視角和敞開的心胸去觀察生活中的「亮點」,不論是路邊遇見的可愛貓咪或是陽臺的盆栽中初生的嫩芽,即使只是一句體貼的話語,都能為生活帶來快樂。若我眼中不再只有緊湊的考程和無盡的學習壓力,而是以熱情和欣賞的眼光看待生活,快樂就不再只是手機和書中的天方夜談,而是實際存在著、點亮生活的重要元素。

生活中到處充滿了快樂的種子,只有正向積極的態度才能使之發芽,當我停止無盡的抱怨,探索生活的樂趣和奇蹟,不役於外物,而是隨著心走,即使屋外烏雲密佈,我心中依然晴朗和煦。(陳*姍)




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

挑燈續晝,夜半冷月,這樣的夜裡我通宵未眠,為了考試、為了不矮人一截。我不禁思索什麼才是我所嚮往的生活。

每天起床、上學、放學、吃飯、睡覺,如此平凡,日復一日,不停重複地朝朝夕夕,我感到好迷茫。我不希望我的生活這般乏味,它應當過得轟轟烈烈,應該和朋友們狂歡,為生活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我麻木地想著,暢想著小說中女主角般的精采生活。

我一邊平平無奇的生活,一邊幻想著不屬於自己的未來,哀怨地沉浸在烏托邦的歡樂中。直到我在某次大考中得到了第一名的成績,我被老師、同學們簇擁並稱讚著,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明白了這是平凡努力的我覓索而來的。原來,生活是萬象,我們如何看待,它就如何反饋。

背著沉重的書包,天空飄下小雨,如常地坐上公車,看著落日餘暉,平常卻浪漫的細碎拼圖已然成為我心目中的快樂生活。我是自己世界中的女主角,我也是正奔赴理想的人,生活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無趣,每一個片刻堆疊出的樣子,正是期盼裡的自己。

為了未來焚膏繼晷的我,很一般、很無趣,但在我對生活改觀後,現況令我快樂且滿足。生活是最貼近我們的東西,是欣喜抑或希望,一切都反映於生活上。(吳*蓁)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6-我對懶人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27-應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8-我對安樂死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29-那些年,我們一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中、大學都沒有畢業,我的人生結束了嗎?嗨,我是阿脆! 這是我在方格子這個平台創作的第一篇文章,原本內心有太多想法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想著「平時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認識別人的呢?」。但很快的,我得到了答案。 在我的生命經驗中,不管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或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的第一個話題往往都是「學歷」。大概是因為在彼此生疏的情況下,念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脆
2023-06-08
【高中畢業13年後,找尋自我定位過程中所獲得的3大體悟】我這31年的人生裡,靠著組織名聲吃了很多紅利,還算順遂 Intel國際科展二等獎得主,台大數學系學士,台大應用數學所碩士,普渡大學統計博士,UCLA統計系博士後研究員 然而這些履歷,都沒有讓我真正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在這段求學的路程中,我漸漸體認到,一路上我都是扮演者解問題,而非找到問題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09
[高中高職的女生,請趁早看這本書 ]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壞人裝傻,好人就受委屈了...) [高中高職的女生,請趁早看這本書 ]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 有身段也有手段,人生的規矩我說了算 作者: 黃大米 出版社:遠流 . 書籍的行銷文案: 我二十幾歲時,受委屈總希望有人幫忙出口氣, 更覺得命運苛薄自己, 機會老是站在別人那一邊,永遠沒我的分。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08
高中三年 在這炙熱的夏日中 我又畢業ㄌ三年來 酸甜苦辣 是全新 嶄新的開始 是甜蜜的結束 與一群資優生在一起 有過歡笑 有過淚水 比不過的是 那為夢想埋下的希望種子 終究發芽 同甘共苦過 面對長假的蒸發 我們任勞任怨 面對無情的課業 我們蓄勢待發 還記得嗎 初相識的我們 願帶著所有人的祝福 我們一起向前 當最好的朋友 love <3
Thumbnail
avatar
廖育瑲
2022-07-04
作文素材 | 文科才子史皓天高中獲獎作文分享—名篇佳作源於積累(二)感謝您關注高考公眾號,如您尚未關注,點擊標題下方"高考」關注我們,即可獲取更多經驗總結、學習資料,每天與您相約! 《立志今朝》 水波瀲瀲,溪流潺潺, 窈窕落雁,玉顏姝娟, 科技翼展,其趣盎然。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 星移斗轉,將以加冠, 物事雖嬌,安能留戀? 年華易逝,志當高遠, 生斯長斯,須報京垣
avatar
Joe Huang
2021-09-11
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仍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經歷的恐懼和沮喪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不只一次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答不出老師質問的數學題目。當我從夢中驚醒,我會有幾秒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現在是什麼時空,然後提醒自己:「我大學學測數學成績落在頂標……我已經從政大畢業了……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我現在是一個高中老師。」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8-2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下)Bella分享了自己做業務的心法,以及韓國的特色︰「重點是你要敢講。不管是中國、韓國還是台灣,做業務就是要敢講。如果要說有什麼差別的話,我覺得韓國是委婉中帶點直率。就是很有禮貌之餘,要敢要求我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10-3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上)Bella是我所遇過,少有的無大學學歷、卻拿到韓國工作簽證的台灣人。她在台灣、韓國兩地的工作經驗都十分豐富。或是應該說,她的職場生涯,不得不的早。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她從15歲開始自食其力半工半讀。有人說命運是會重複的,但對她來說,命運可以改變,重複的,是對努力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