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6-生活中的小確幸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生活中的小確幸

午後輕柔的陽光緩緩灑入室內,沒有開燈的房間光線卻格外溫暖,奶油色的牆壁讓氛圍更顯柔和,書桌和櫃子彷彿是從牆上生長出來一般,構成一幅和諧的畫面。窗戶前擺放著一整排的小盆栽,似乎能看見一隻隻小精靈穿著五顏六色的背心,在窗邊嬉笑玩鬧,不時用魔法點綴著屋內。

在忙碌之餘,我喜歡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選自己喜歡的種子,挑一個好看的花盆,輕輕地種下種子,最後插上專屬於它的小牌子,靜靜的等它在土壤裡養精蓄銳,在它還未來到這個世界前,不必著急,將它擺在窗邊呼吸新鮮的空氣,並替它澆上純淨的水。植物的周圍似乎有種奇特的魔力,尚未看到它的「絕世容顏」,心靈卻已得到淨化。每一顆小種子都是一個未知的寶盒,即便是同一種植物,栽種出來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預知它何時會破土而出,會往哪個方向伸展,何時會開出花朵。種植的過程處處都是驚喜。

一週後,嫩芽小心翼翼地從土裡冒了出來,努力地吸收陽光的滋潤和土壤裡的養分,讓自己快點長大。每天我都會趴在它身旁,替它加油,期待著它成長茁壯。經過幾個月的照料和陪伴,它換上了一套別具匠心的紫色連衣裙,戴上花冠,成為房間裡最亮眼的一抹色彩——薰衣草。

又是一個溫暖的午後,我坐在它身旁,看向它的眼神裡全是喜悅,一身紫衣的它,彷彿是最美的花樣少女,在生命裡美好的年齡段綻放青春的色彩。我輕輕的哼起歌,享受這生活中的小確幸,唯美的小確幸。(李*俞)




生活中的小確幸

生活,就像在茫茫大海漂流,像在沙漠中四處遊走,像在森林中徘徊張望,而小確幸就是那一塊浮木,一泓泉水,一位嚮導,為煩悶貧乏的生活譜出一首首餘音繞樑的協奏曲。

清晨,耀眼的光芒撒落,認真站崗的太陽公公溫柔地將我抱離睡夢的搖籃,我起身睡眼惺忪的看著那幾株青枝綠葉的植物,那是我細心照料的薄荷和迷迭香,如今已經茁壯成長,正所謂「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就像是撫養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成一位成熟穩重的人,內心說不出的感動,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心情。看著嫩綠的枝葉在陽光熱情的照射下,散發出迷人的魅力,彷彿一位說書人,述說這幾年的點點滴滴,滿溢的心湧出無盡的感動。

正午,在經過揮汗如雨的體育課後,精疲力盡,大家都飢腸轆轆,我滿懷期待的打開便當,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立即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高麗菜、胡蘿蔔炒蛋、絲瓜,營養均衡、色澤豐富。我二話不說立刻大快朵頤,祭拜缺乏供品的五臟廟,大飽口福,臉上的汗水和疲累彷彿被一掃而空,大家都沉浸在這美食的饗宴中,流連忘返。我看著碗中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米飯,是許多人努力的結晶,我閉上眼一口吞下,滿滿的人情味和辛勤耕耘的努力精神在口中化開,給了我活力,也給了我溫暖。

在學校奔波了一整天,終於回到溫暖的家中,我的能量早已耗盡,我一股腦兒地癱坐在沙發上,柔軟的沙發宛如雲朵一般,消除了我身體的痠痛,看著窗外一輪明月高掛在月黑風高的夜晚,一望無際的星空,我開始回想今天在學校和同學們一起經歷的種種趣事,越想越覺得自己十分幸福,有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奮鬥,一起築夢。在這繁忙生活中難得的悠閒,我又再次感受到了溫暖。

生活中的小確幸可能是品嘗了美味的食物,可能是結交了一個新朋友,可能是被老師稱讚的一句話,看似微不足道,但是都能使人們乾涸的心田中,灌入無限的溫暖與希望。(鄒*樂)



 

生活中的小確幸

躺在床上,我開始回想起今天的點點滴滴,看似平凡無趣的一天,實則藏著許多小確幸。

早上起床,我重覆著每天都會做的事,穿好校服後踏著疲憊的步伐,走向熟悉的早餐店。在買早餐時,店員阿姨總會一邊做著蛋餅一邊叮嚀我:「天冷了,要多穿一點喔!」雖是一句簡簡單單的關心,卻能讓我的嘴角不自覺的勾了起來,連走路的步伐都變得輕快了。

上課時,我們要分組討論,我因為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而沒有精神,分好組後就獨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休息。一位細心的朋友注意到了我沒有參與她們的討論,就跑來向我說:「一起來討論吧!」在知道我很累時,也會詢問其它組員,可不可以將那唯一的座位給我坐,而其它組員也都毫不猶豫讓出座位。那瞬間我的心就像被一顆太陽照亮了,暖暖的,很舒服,原本的疲憊似乎也消散了幾分。

放學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就算我有雨傘,也免不了被雨水滴到幾滴,鞋子也都濕答答,很不舒服,心情也變得有些煩悶。到了家裡樓下,鄰居家的黃金獵犬朝我奔來,在我身邊不停地轉圈,牠的主人——和藹的老爺爺,似是看出了我的不開心,往我手裡放了一顆草莓味的軟糖。看著糖果,我露出了微笑,開始和小狗一起玩,也逐漸忘了鞋子濕透了的感覺。

這一天看似平凡無奇,實則處處充滿了小確幸,讓我的胸膛暖暖的,也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林*婕)




生活中的感動

在我有記憶以來,大多數的成長期間都是和外婆一起度過,在那段時間裡,日常生活中有著許多觸動心弦的故事。

外婆住在鄉下,務農為生,經常清晨五、六點鐘就要去田裡工作,七、八點鐘汗流浹背地回來,下午二、三點鐘再去田裡工作。小時候的我沒有懂這麼多,一直疑惑外婆為何要一直去田裡工作,不待在家休息?卻不知道外婆其實是想讓我三餐都能夠吃飽,讓我能夠不愁吃穿,才一直來回奔波。這件事回憶起來,讓我的心有暖暖的感覺。

每當暑假期間,午後雷陣雨經常沖刷著地面,對於鄉下的農民造成很大的危害,時常農作物都會被雨水淹死,或是植物的根被沖刷到離開土壤。因此每當下雨時,外婆都會立刻到田裡,用防水布將農作物覆蓋住,減少損傷的量,不過做完防護措施的外婆,也因此時常都會被雨水淋濕。

有一次的下雨天,外婆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生活用品,原本晴朗的天氣,忽然變成黑暗的陰天,接著下起了大雨。外婆為了不讓我著涼,趕緊從車中拿出雨衣讓我穿上,自己卻只有戴上安全帽,而那一幕,也讓我永生難忘。

在我的兒時記憶中,不但有著滿滿的愛,也處處都充滿著對外婆的愛的感動。(陳*澄)



 

生活中的感動

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人、事、物,哪怕是一些小事,也能在寒冷的冬天裡溫暖我的心,使我勇敢面對、自信的嘗試。感動像是人生中的調味品,它出現在身旁的每一刻、每一秒,只有用「心」去體會,才能發覺它是多麼溫暖、多麼優美。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學校的英文老師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使我的心情有如晴天霹靂般,一股強大的壓力像波濤洶湧的海水一樣湧上心頭,那就是——參加國一的英語背誦比賽。平常較內向的我,上課時在全班面前上臺報告,已經是一件不可能的挑戰,更何況是在全國一師生面前!一想到這裡,我的心跳不禁撲通撲通快速的跳動著。

比賽的前一周,老師為我安排在班上表演,早已把文章背得滾瓜爛熟的我,胸有成竹地走上臺,但當我把頭抬起的那一刻,一雙雙眼睛同時望向我,腦袋瞬間一片空白,臉紅得像是一顆熟透的蘋果,身體不停發抖。斷斷續續的唸完後,我不再有自信,整個世界彷彿變成黑白色。生怕受到全班指責的我,主動與同學保持一段距離,但令我驚訝的是,同學居然鼓勵、安慰我。明明不喜歡英文的他們,卻犧牲自己的下課時間,幫助我練習口說,成為最忠實的聽眾,也在無形之中成為我依靠的一堵堅固的高牆。

隨著時間的流逝,比賽日終於到來,得到心靈上鼓舞的我,勇敢地走上臺,抬起頭,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每一位觀眾。因為同學使我抱持著希望,面對眼前的困難能迎刃而解、不退縮,為了回饋他們,我想在這時候以行動證明一點一滴努力的成果,不留遺憾。

世上處處有著令我感動的事情,但同學們用心的陪伴與付出是黑暗中的一束光,也是指引迷失方向的箭頭;感動了想放棄希望的我走向正確的道路,豐富了我的生活,包容不完美的我。(陳*嘉)



 

生活中的感動

背著書包,爬上長長的樓梯,走進吵鬧的教室,看著同學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聊天、說笑,我便知道,一天平凡的校園生活開始了。

第一堂課一下課,同學們便一窩蜂的向操場跑去,因為下一節課,是全班最喜歡的體育課。由於運動會將近,每節體育課都要和其他班級跑友誼賽,今天也不例外。看著同學們個個信心滿滿地互相加油打氣,心裡便充滿了感動,尤其是在賽後,就算比賽輸了或是過程中有失誤,同學之間都不會互相責怪,而是默默地給予陪伴和安慰,贏了,也是一起慶祝。這種同學之間的友情深深感動著我。

上了一個上午的課後,下午時,疲倦感總是讓人感到厭煩。這時,同學們便會互相邀約到走廊上吹吹風,看著校園的人事物和花草樹木,聊聊一些瑣碎的小事,抒發壓力。但讓我感動的是,雖然只是看著樹木隨風擺動,讓風輕輕吹拂,下一節上課時,便會感到莫名的有精神。大自然無形安慰的力量,讓我感動著。

上完一整天的課後,回到家最大的感動,就是能把自己埋進書海裡,看著一本本的小說,忘掉一整天的煩惱。對我來說,小說是一個重要的存在,是我的精神糧食,它像是一位最忠心的聽眾,聆聽著我所有的煩惱和心事,給我無限的力量,是我內心的支柱。

生活中的感動,其實處處可見,只是我們並未察覺,只要靜下心仔細、用心的體會,它便會為我們每天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子,增添一些溫暖的色彩。(張*維)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