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訂閱電子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網路時代,每個不同的平台幾乎都有自己的電子報。
任何有帳戶的銀行、航空公司、momo購物、Pchome、IF CHIC、Shopback.......幾乎有帳號的地方,就會有電子報,迫不及待告訴你最新消息。
我私人的信箱跟工作的信箱是分開的,工作的信箱會每天檢查、消除未讀信件,私人信箱就維持一些個人運作,大多是一些平台帳號、購物訂單等等。但當一個電子郵件信箱用久了,似乎每天都會湧入各式各樣的海量Email。當我三五天才清一次信箱,就會有上百封未讀。廣告、投資通知、購物券、COUPON......刪不勝刪。之前我把很大一部分都回報垃圾郵件,稍有改善,但有時候一兩周才CHECK,不僅垃圾郵件箱爆滿,未讀信件也會有上千封。
其實有點困擾。每次打開信箱,第一件事就是要刪數十或上百封的不必要資訊。
今年下半年,開始把重心跟焦點慢慢移回自己身上,而不是工作,檢查私人信箱的次數變多了,也就在最近年末的關頭,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開始一個一個去找如何取消訂閱。
光是這兩天,就unsubscribe了十幾家。有的平台系統很阿撒力,一點退訂完成;有的還要登入,找半天才找得到退訂處(目前我最不滿意的是momo,已經費工夫登入退訂了還是會寄來)。每日進信量銳減,頓時覺得清爽許多。
昨天剛好看到LUSH退出社群平台的新聞(知名英國品牌 Lush 關閉社群帳號,瘋了嗎?資深行銷人:看似反社群,其實早已洞悉社群),且不論到底是不是傑出的一手、到底是真心反對還是單純反向操作,但這的確與我對於網路上資訊爆炸且海量逼來的狀況有所共鳴。
餵我,還是我自己去找來吃,感受不同,舒適感也不同。
忘記從哪裡聽來,要分辨世代最好的方式,是問他打電話的手勢。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多會比一個「六」,年輕世代則會用手掌平貼耳朵的方式。我們歷經了從紙本地圖到google map的歷程,曾經享受原來可以如此快速找到遍地有用知識的新奇快感,現在要面對的是選擇跟效率的問題。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夠更有覺知,也更有效率且自在地面對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代後半記事。 認真練習,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