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工作~讀書筆記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線三十天後,問自己你放棄的每一項服務兩個問題:
1.過去三十天,如果我使用這項服務,我的生活會明顯更好嗎?
2.人們在乎我不使用這項服務嗎?
專業電子郵件篩選法(如果符合任何一訊息,就別回信)
1.內容模稜兩可,或讓你難以回覆
2.不是你感興趣的問題或提議
3.回覆對你不會有好處,或不回覆不會對你有壞處
依照我自己的經驗,我就這樣做(我用sony手機):
1.晚上十點到早上九點手機打開零打擾。
2.所有不重要的訊息都不放在打開手機的訊息欄,包含社群網站的貼文回覆或按讚訊息。
3.有重要訊息才有聲音或是沒有聲音,但在訊息欄。
4.工作一定打開BGM音樂,即使有不太重要的訊息也不會注意到5.訂閱WHOS CALL 一但有打過的騷擾電話一律拒接,沒顯示電話也拒接。讓WHOS CALL 可以顯示出所有電話,有問題一率不接,現在詐騙集團傾向打多次電話,請每次打來都一起檢舉,這樣其他人就不會碰到。
6.讓社群軟體的按鈕在看不到位置,也盡量不要隨時PO文,把貼文當履歷,很多的公司同事喜歡互相加社群,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認識的網友身上,或是不熟的朋友。
78會員
86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