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的時候我最喜歡這一個晚上。對我而言,平安夜這一晚,是最有能量的一晚。聖誕節還沒有那樣喜歡,但會很喜歡平安夜。小的時候,家裡會點蠟燭,大了之後,聖誕節成為一種儀式。
So This Is Christmas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這首歌是在二次大戰後大家開始傳唱的歌曲。在這個歷程當中,不論貧與富,年輕與老,不分種族,在這一個夜晚,大家安心的生活。期待新的來年到來,而平安,是當下最清晰且重要的事。
今天下午開了兩場會議,一個會議是給大學生妹妹生涯回饋,一個回饋是給我自己。今天傍晚有個朋友,給我如何禱告的貼文給我。
妹妹在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我的夥伴建議她可以在25-26前盡情嘗試任何工作,28之後慢慢定下來。我和妹妹說,人生99.9%的建議,真的只是建議。只要不犯法,任何事都可以做。

我的另一個夥伴則說,希望我可以和上帝建立真實的信任關係。因為在神的計劃中和信心,我們都是不一樣的人。我的朋友給的禱告建議,和神禱告,其實就和朋友一樣有信任和親密的感覺。我的老師則說,他會時常和神商量,神會給他答案。坦白說,我最近比較常和我自己說話。比較少和神說話。我想可以開始和神說話惹。

親愛的神,很感謝您,過去這一年在我的生命裡做功。其實,這一年我過得真的很辛苦,但很感謝您的帶領,開拓我的生命視野,讓我這一年,遇見許多人。幫忙我,更認識自己。更認識他人,與大家的互動品質,建立實質的信任。很感謝您,給我平靜安寧的夜晚,謝謝您給我的超乎我所求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光下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幕前幕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指甲上的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平安夜那天視線所及盡是聖誕的元素,假扮成雪的泡泡、假扮成樹的燈光、假扮成在這樣的節日這樣的場域不會感到詭異的組合。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19
平安夜熱鬧的聚會過後,總是格外容易陷入情緒低潮。 今年的平安夜,碰巧是老師的農曆生日。往年老師的新曆生日,師母總是招我們一起吃飯慶生,今年她多次進出醫院,目前雖已康復,卻仍不宜外出,於是找了幾個同學與好友到家裡聚餐。 聚會自然是熱鬧的,好酒,好菜,好友,故事不絕,笑語不斷,熱鬧的不得了。 想起無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12-24
平安夜。幸福你的願望是什麼? 你的聖誕襪希望收到什麼禮物呢?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12-24
平安夜,夜平安,聖誕佳節願愉安!臺南市中西區 地點:臺南市立博物館(原鄭成功文物館)、延平郡王祠 日期:2023/12/24 今天是12月24日。 平安夜,夜平安,聖誕佳節願愉安!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2-24
平安夜的由來我們看不見風, 但從樹梢葉子的晃動,晾竿的衣裳飄揚, 我們就知道風是存在的。 我們看不見愛, 但從關心我們的人身上, 我們就知道愛是存在的。 我們看不見神, 但從奇妙美麗的大自然, 從最弱小的昆蟲,到廣闊無邊的宇宙, 都充滿了奇妙設計, 我們就知道神是存在的。 神是
avatar
羅珊
2023-12-19
平安夜與被遺棄的聖子— 今敏《 東京教父》鏡頭下的當代聖誕奇蹟 今敏導演擅長細微寫實的人物表情,誇張的人物動作,一連串戲劇化的衝突場面帶出故事張力。與《藍色恐懼》,《千年女優》與《盜夢偵探》不同的是—東京教父容納進1980至2000年日本社會氛圍。棄嬰潮、遊民、宗教狂熱者、自稱社會清洗員的青少年族群。這是今敏以敏銳的觀察目光回應當代社會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12-23
彷彿平安夜復健結束,九點快半,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會不會弄到後來我得吃起抗憂鬱藥物。無限沉重。 想著想著,想到,如果我有個哥哥可以扛起這一切,就像我認識的一些人的哥哥那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就在我這樣想的之後不到一秒鐘,嗯,該說是聖靈告訴我的,還是我自己有了這樣的念頭,如果是前者,那句話就是「讓我來幫你扛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08-20
平安夜,要不你也吃顆平安果吧!今天是平安夜,冷冷的天氣勾起我某次耶誕節出差的回憶,也勾起那些年到訪過的城市記憶。難得出差遇上耶誕節,異鄉過節感受特別不同。 廣州菜的油鹹香,江浙菜的雅緻,北京令我難忘的烤鴨與水煮牛蛙,還有青島美味的羊肉,都是出差中的美食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2-24
平安夜 隔離畢隔離結束。 這15天的日子裡,一如既往。每天有劃分到這個政治地理區域的負責人員上、下午各一次的電話問候,除此之外,還加上了防疫指揮中心的短信息每天發送。這短信息前兩天發送後,就認真的按照指示回復。後來到了第三天開始,手上正在關閉打擾認真學習,於是一連發送了三、四次後,直接打電話過來。一看來電識別顯示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2-24
2020平安夜~2020平安夜~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