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山女高消失的青春滋味──餅麵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中山女高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群體。我們有著各式各樣的規範──硬性的、軟性的。硬性的包含學校在朝會叮嚀的要在捷運上讓座,維護校譽;軟性的像是大家都要會打校球──排球。這些硬軟兼施的規範讓我們束縛,也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就像校歌裡面所說的,我們都是一時中山人,一世中山人。
在中山女高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高三的晚自習時間,那時候我有個閨密,我們總會一起行動,從剛下課的繞操場散步(當然通常都在聊天),吃晚餐、晚自習之後憶起走到捷運在回家;一條龍似的儀式,簡單且令人放鬆,讓人寫著寫著都不經想起這段時光。
學生嘛,晚餐就是追求便宜又美味,學校距離五分鐘的地方,有一條被我稱為「晚餐街」的地方,那裏不只有便宜好吃的晚餐,更有好喝的手搖飲料及點心,而且都是學生負擔的起的價位,晚自習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此!
全身上下帶著學習一天的疲憊,我急於想要消除這樣的疲憊,所以我通常都會點一杯手搖飲料。晚餐的額度不高,所以通常我都會去吃餅麵,他是一家很神奇的店,總是可以讓我50元吃飽,而不失美味的風采。
店裡有一個妹妹,大概4歲左右,也會在我們用餐的時候跟我們一起玩,非常可愛。那是一段我高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我在夢裡都想要回去的時光。
我們高中班級是用禮義這種字眼來為班級取名,而我的三年級義班,簡稱三義。我們三義畢業後也很喜歡聚會,雖然很能有全班性的聚會,小型的聚會卻是常常的相約。我也有約著閨密回去餅麵、晚餐街吃飯,回憶當時努力讀書的情懷。
在最近的一次聽說朋友到餅麵聚餐,沒想到餅麵竟然要收店了,大家發起了最後一次去吃餅麵的活動,更讓我驚訝的是,在用餐時陪我們玩的餅麵妹妹居然已經國中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們隨著回憶也老得快了許多。
時間不知不覺的飛逝
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詢問餅麵關店的原因,一方面我覺得太沒禮貌,一方面我又覺得顯而易見。開店就是為了討生活嘛!如果必須關店了,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多半是生活討不下去了。所謂台北居,大不易也是如此吧。
就這樣,我留戀的青春歲月關店了。我的青春在這期間也早已結束,但願有朝一日,還能吃到那青春的校園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