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歌舞青春2 - 青春歌舞劇第二彈,追求夢想和友情的磨合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歌舞青春2海報。圖片來源:IMDb

劇情大綱

這次野貓隊放暑假啦!在戲劇課堂倒數放學時間,簡短有力的開頭,我自己馬上就回想到以前國中期待結業式放學時間的那段時光。而我們的特洛伊在這個暑假也有著計劃,他想要賺錢買車,也想要和凱碧共度他們的第一個暑假。因緣際會野貓隊一行人就來到夏培和雷恩家經營的高爾夫度假別墅工作,也得知有才藝表演,員工也可以加入。所以這次變成大家一起準備演出,跟第一集的有點不同。
不過這一切都是夏培安排的詭計,被特洛伊和凱碧搶走音樂劇男女主角使她耿耿於懷,想要利用暑假野貓隊打工的機會,讓特洛伊跟凱碧忙到沒有太多時間見面,並且由自己跟特洛伊合唱演出,搶下最佳明星獎。
而特洛伊也遇到了自己的人生未來難題,讓他和隊員以及凱碧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當然最後還是追尋了自己當初的青春的心,和野貓隊一起度過這個暑假。

心得

延續第一集的風格,歌舞青春2依然展現了它歌舞劇的特色,透過許多音樂和舞蹈來描寫角色的想法以及故事發展,儘管我個人覺得最經典的仍然是第一集的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但是這仍然不減歌舞這個元素在這系列的使用。
在高中時我們會遇到的難題除了在學校的課業之外,還有人際關係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迪士尼早期的原創電影風格很清楚,讓主角面對某樣課題,透過友情和自我內心的探索後,最後和朋友一起面對,即便是在電影中定位為反派的夏培和雷恩這對雙胞胎姐弟,也一樣有遇到難題,也需要機會去面對。
特洛伊因為才華受到了特別待遇,而開始迷茫走失了方向,我很喜歡查德跟他說的一句話,「我們選你當隊長不是因為你會跳投,而是因為你做事有概念。」讓觀眾可以知道特洛伊在野貓隊心中的地位,而這句話也開始讓特洛伊思考自己是否迷失。
雖然電影結尾,特洛伊並沒有決定未來的方向(而這正好是下一集畢業季的主軸),但他知道不論未來要選擇哪一條路,都希望能和朋友們一起面對。
歌曲部分我最喜歡《Everyday》這首,除了有第一集的兩人合唱之外,還多了野貓隊以及夏培和雷恩一起加入唱歌,讓人聽完對於未來的焦慮更有勇氣去面對,也不怕迷失自己,只要大家都在一起。
另外要提一個亮點就是雷恩的劇情表現,以及夏培的角色魅力,這一集大大地展現他們兩人的舞台實力,也讓雷恩有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的橋段,他被當作小弟太久了,透過野貓隊發現了他也可以跟大家一樣融入團體,第二集我非常喜歡他們打棒球然後雷恩幫大家編舞的部分,透過歌舞的安排,讓兩邊能夠將話說開來。
歌舞青春系列實在是經典,三部曲一起看的話可以感受到角色們的成長,以及他們歌頌著屬於自己的青春的感動。
以上就是我對歌舞青春2的看法與心得,這個系列相信是很多成年人青春的回憶,如今面對工作、家庭、社會等等,或許很難再有青春年少的那股衝勁,但青春的精神一定也能在我們現在的成年生活中帶來不一樣的活力。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參考第一集的影評: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部落格文章:【影評】歌舞青春2 - 青春歌舞劇第二彈,追求夢想和友情的磨合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