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應該馴化野生動物嗎?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小巨蛋旁的 IKEA 逛逛,這裡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少了展示空間,所有的商品皆可以直接拿取。雖然缺乏了「體驗」,但我滿喜歡這樣的改變,因為不用繞來繞去,跟商品也有更直接的接觸。也許不用跟 IKEA 佈置好的展間做比較,也更能想像商品在自己家裡的樣子?
離開 IKEA 之後,在回家的路上順道去誠品晃晃。在那裡看到了一本我很感興趣的書:《馴化的狐狸會像狗嗎?》。我之前聽過這本書所記錄的實驗,但是對於細節並不清楚,只大約知道實驗的目的,而這本書中則是詳實記載了一切,結尾也簡短分享了一些狐狸飼主的生活心得。
其實,我不清楚馴化並飼養狐狸是不是一件應當做的事,畢竟狐狸或許應該生活在野外。這讓我想到了《小王子》(《馴化的狐狸會像狗嗎?》這本書裡也有提到)。不過,所有的家禽和寵物在過去也都是野生動物,經過演化成了人類生活中的一部分。從這點來看,馴化狐狸會因此而適當嗎?真令人困惑。
我確定的是,非法捕抓並關在籠子或密閉空間裡,是我絕對不贊成的行為。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