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嶺事務所Ep15.憶起•幻境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要提醒!在此之後的「霧嶺事務所」內容將以第一人稱視角為主。如此不但能更加容易描述那情景,更能讓讀者一同身歷其境。以🌙️為視角轉變的提示!
Ep.15 憶起•幻滅
「清淩,我等你好久了。」屋內的銀白色頭髮的少年背對著清淩說道。
那一頭銀白髮和那有些矮小的外型……怎麼看似有些眼熟,但一時之間卻想不起到底是在哪裡看過……
清淩望著那銀白髮的少年細細思索道。
腳踏入看來不怎麼起眼的屋子內,而那位少年卻未轉過身。
「在你看向我前,請先瞭解,你肯定認識過我。但每當你一離開我,就會忘記我的存在,甚至有關於我的一切都一併消逝。」那位少年似是有些感嘆,卻又早已習慣的嘆道。
「你……究竟是誰?」聽完一席話更加疑惑的清淩又再度向前走了一步,望向對方臉龐的那刻,不僅望見對方臉上尚未止息的淚水,也瞧見了自己,那逐漸模糊的臉龐,越來越難以聚焦。
清淩如同失了焦的相機,似乎看見了一切卻又未看見任何東西。
那湧上的記憶衝擊著清淩,那毫無波瀾他內心轉瞬掀起了驚濤駭浪。
那……曾經唯一一個讓我心無法平靜的他……
怎麼可能
清淩內心充滿著不真實的感受,眼前這景美好的不真實,在看盡虛假之後的真實令人驚喜的難以置信。
「跟我走吧。這樣我就不會再離開你了。」
別再像上次一樣……
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只見流淌著淚的他輕搖了搖頭。
「不,我不能。我就是為了救你而存在的,我已和神做了契約。在你遇到危機時,我便可以在此守護你,讓你不再受到危害。」齊綸嘆道。雖然惋惜卻絕不後悔,即便再給數千次重新選擇的機會,齊綸依然不會改變這令人心痛的決定。
「而代價就是,每當你一離開此地,就會完全忘記我的存在,以及一切與我有關的事務都會在一瞬間消弭。」齊綸解釋著——雖然他早已向清淩解釋了上萬次。
「那……我能不離開嗎?寧可在此投入你的懷抱,也不願獨自面對這冷酷的世界。」清淩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懇切的祈求著。
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遺忘。
「不能這麼做。這裡所經過的時間是原本時間的兩倍。在這過久,你的世界也就不復存在。」齊綸不捨但堅決的搖搖頭,那淚滴在陽光的折射下顯得閃耀,彷彿一顆顆璀璨動人的鑽石,顆顆都是刻骨銘心的故事。
「我可以自私的留下你,但我無法看著世界因我而滅。」
黑瑤night
黑瑤night
這裡是冒險類型文章創作者! 通常寫一般冒險文 偶爾也會寫幾篇BL/GL/BG的清水及車文哦! 目前以週更為主,喜歡請不吝嗇的按下讚!有任何建議或是敲碗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