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們緊緊相依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位全職教養星兒的爸爸,詳實寫下讓火星小孩回歸地球人思考方式和正常說話的過程。
情節笑淚交織,印象深刻的,就是爸爸的意志力,永遠堅持不放棄。
親子關係本是單純,加進來期待後,即會產生不如預期結果的失望,然後就是憤怒,灰心。
周而復始,日日皆然,若無鋼鐵意志,如何撐過?
所以,我喜歡作者跳出灰心黑暗面,對自己加油打氣。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我甘願。但是更積極的,訓練他應付生活大小事,獨力而且獨立。
常人總愛說,特別的孩子總被上天眷顧,因為總有特有愛心的父母被選中來照顧他。在他們眼中,身心缺陷的孩子,特殊,因此更需要珍視。
但凡自小優秀表現的人,心底總有不小壓力,這次第二名,想著下次要衝第一。這次考95分,下次一定是100分了....長大了,追逐著好大學,好工作,好的另一半,再來就是有青出於藍的下一代.....。無怪乎,進了棺材都還要比上材質和貴寶風水。這是尋常的現象,一點都不稀奇。
如果生命給了不一樣的課題,上述的現象,就完全不同了。我見過全身癱軟無力需要家長打理,但意志清楚智力不亞同儕的女孩,她晶亮的雙眼眨巴眨巴,就是父母心上最值得的報償。第一是什麼?100分又是什麼?在這一刻,親子關係回歸到最單純的,你愛我,你疼惜我。
坊間書架上不缺親子關係的相關書籍,這本書沒有什麼大理論或心靈雞湯,僅僅因為我們是爸爸媽媽孩子的關係,所以付出。這份純純的親情,何其難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