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大人以及感謝】《110年星光頒獎典禮/家長篇》

raw-image

不是孩子得獎,而是幫忙領獎。

不過很有趣的是,孩子很快就能與有榮焉,覺得「我爸媽,我驕傲」。

然後,開心的上台,幫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領獎。

這是不用教就能自動產生的心理效應。

哇~原來每個人都需要有個舞台。

而舞台,可以不用是真的舞台,也可以是「真的」。

因為,當我們被賦予意義,感受到價值時,那隱形的舞台就在心裡和腦意識裡結合成一塊兒。

然後,心理的意識產生的就是「我要再繼續努力」「我會」「我想要」。

我想,這是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會有的心理狀態。

所以,值得努力啊~

我是說「我們-蒲公英家~」。

努力的讓家長成為一個學習者,

努力的讓爸爸媽媽知道,就算我已經成為一個大大人或老大人,我都渴望著被肯定、支持、與被鼓勵。

所以一切的努力,都將回饋變成「我願意為自己努力」,而不是「都是為了孩子」而有了嚥氣和無奈地不得不。

阿公阿嬤也很值得鼓勵,部分的溫馨接送都是愛孫子的祖父母,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頒了好多獎項出去,每一面獎牌都是真心誠意的獻禮。

雖然沒有星光,但有幸福微光。

相信當孩子把這一面獎牌,送到您的手上時,你們可以覺得「一定值得」也給自己比一個讚。

家人們也跟得獎的家人,抱抱,互相加油打氣一下。讓我們繼續在這份甜蜜的負擔中打滾玩耍吧~

#恭喜所有的得獎者

#溫馨祖孫獎

#最佳親職獎

#模範親職獎

#有得過的請喊右你很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成為更好的自己與更好地成為自己我們總是追求”成為更好的自己”,卻沒有想到”更好地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6-03
    成為更好的自己 心之嚮往11/10/2018 心之嚮往   我們來看一塊石頭。   為了這塊石頭, 這幾日半夜起床,搭早班飛機,早餐也只以餐盒裹腹。 不遠萬里而來。   總算可以站在石頭前, 大家紛紛拿出相機不斷的拍攝, 或是在石頭前留影。   只有她, 凝視著這塊石頭, 動也不動的。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11/10/2018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今年無獨有偶的,我來到兩個世界中心。 一個在北半球,一個在南半球。 分別在上半年和下半年。   要來到這裏,著實不易。 團員的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在世界中心時,我該作什麼? 我只想作兩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把聲音調到靜音。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同好11/10/2018 同好   每次行程中,總會安排自我介紹。 除了讓彼此認識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 讓彼此能找到同好。   這次,在某一航段,就和一位團員聊起桌遊。   當然也會遇到登山界的前輩。 這次還遇見了兩位。 聽他說出口,就是登山人才懂的術語。 我就明白了。 登山的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速11/10/2018 加速   往目的地的航班上,雖是長途的國際航線,但却沒有時差。 可以靜靜思考剛才,現在,未來。 第一天的所有項目全部完成打勾。 轉機時間短暫,但一氣呵成,形雲流水。 不急不徐的完成。 但腦袋裏竟沒有加速的感覺。 仿彿一切都自然。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
    avatar
    Mars
    2024-03-17
    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我們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時,我們往往會集中精力於自己的行為和態度上。我們可能會開始更加關注自己的健康,或者學習新的技能,或者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以便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和有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5-08
    成為更好的自己,是在失敗的背後所領悟而獲得的。【成為更好的自己,是在失敗的背後所領悟而獲得的】 生活中存在許多困境和危險,然而這些事情所帶來的不只是驚嚇與恐慌,更為你帶來下一次的緊惕。 每當遭遇不好的體驗總讓人有不愉悅的感受,想一想人不就是這樣成長過來的嗎,從每件錯誤當中領悟到是非對錯,從失敗當中意識到不能再犯相同的錯,從難過當中記取下一次的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5-01
    【為了你,我可以成為更好的大人嗎?】養兒育女的過程,讓我們有機會變成更好的大人。然而,並不是當了父母後,自然就會變得成熟,而是給了我們一個變成熟的機會而已。有時候,反過來甚至會看見自己最幼稚的一面。誠如黑暗的背後是光明,幼稚也必然伴隨著成熟,一切都是選擇而來的。為了你,我可以變成更好的大人嗎?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到,但我知道,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1-11
    成為更好的自己傍晚,弦月點綴著藍天 都想七夕好看一點 愛情既然在心裡 鵲橋怎麼走得到呢 來了!我們透過彼此 看見自己 更好的自己
    avatar
    李四郎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