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流︱進化版的卡牌比大小遊戲#桌遊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通常一說到比大小的紙牌遊戲,一般都會聯想到撲克牌的遊戲,像是大家所熟知的「大老二」,必須透過組合出不同牌型並出牌,盡可能使自己出的牌型大過別人,直至剩餘的手牌比他人先脫手,便能獲得勝利,撲克牌一般大多是這類的玩法。
所以這次想為大家介紹一款桌遊小品,其玩法堪稱是「進化版」的比大小遊戲!它的名稱叫『富 士 流 (Fuji Flush)』,這款桌遊小品是由德國知名的桌遊設計師「Friedemann Friese」,所設計出來的家庭兼派隊類型之紙牌遊戲。
之所以會稱它為「進化版」,代表它的玩法很特別,因為遊玩的過程中,玩家們不僅僅要互相比較紙牌數字的大小,而且它還有陣營同盟的概念,在我玩過很多款桌遊之中,還真沒玩過這樣的桌遊玩法呢,厲害了我 ☆.☆
富 士 流 (Fuji Flush)
遊戲人數:3~8人
親朋好友聚會時,可以讓這麼多人一同參與遊戲。
適合年齡(僅供參考):7+
就我個人的經驗,通常只要規則讓人聽得懂,即使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也能玩滴!(數字計算方面,可由大朋友從旁協助與引導)
遊戲時間:每局約15分
可以讓你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能玩很多次。
遊戲目標:最先將自己所有手牌出完的玩家獲勝。
玩的過程中,也可透過打出與某些玩家相同數字的牌來進行結盟(相同數字會相加),以擊敗其它玩家數字較小的牌,或者是玩家獨自打出比場上數字較大的牌,來干擾所有對手,以讓對手們有抽不完的牌,與此同時也得將你的手牌盡可能先出完以取勝。
發行廠商:新天鵝堡桌遊
這邊我蠻推薦這款『富士流』給剛接觸桌遊的朋友們!
然而在遊玩的過程中,也經常會使用到數字「相加」與「相乘」的計算,所以也蠻適合給家裡面,正在學算術的小朋友們喔!
他很會運用數字與算術的概念,並將其巧妙地融入到他的桌遊作品當中,像是他在桌遊界最為著名的『電力公司』,以及『富士流』、『黃瓜五兄弟』、『凶煞迴廊』…等等,而且他設計的諸多桌遊作品,並不像其它桌遊設計師只能侷限於某一類型玩法的桌遊,因為他所設計的桌遊類型多樣,且其主題與玩法皆各不相同,所以玩家們在玩他的桌遊作品時,往往會沉浸在其遊戲設計的巧思及樂趣當中呢!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設計這款『富士流』的鬼才設計師,他在桌遊界也被玩家們稱為「綠毛」設計師,為何會有這樣的稱呼,是因為他常以一頭醒目的綠色頭髮示人,而且他身上的穿著也一定會有綠綠的,就連他設計的諸多桌遊作品,其美術與色系也是綠油油的,總讓人對他及他的桌遊作品印象深刻,我想他若這麼喜歡綠色,漫威電影應該找他去演綠巨人浩克才對 ^^
Friedemann Friese 有沒有綠到出汁,我看綠色已變成他的商標了,呵~
日後若有機會,再慢慢為大家介紹他其它出色的桌遊作品喔!
還有倘若有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也歡迎日後能持續 追蹤 我的文章,及對我的文章按 喜愛 喔!感謝您們 ^^
【此篇引用之圖文美術版權 皆屬原創桌遊公司所持有】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個人網誌、手作、桌遊推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