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飛行練習】最初的,不斷被推下懸崖的循環夢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朋友曾經建議我把夢境寫下來。
最初不知道該從哪裡寫起,一直到最近翻閱過去紀錄,發現某些夢境已經完全記不得樣貌,才真正的下定決心要紀錄自己的夢。
閱讀的朋友,這只是個人紀錄,我是寫出當時的感受,很多事情,至今我也不明白原因。
這不是夢中的懸崖,但有一點點像。
如果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對歲數還不到兩位數的我來說,就是想多賴床十分鐘的心情,使得心裡總是懷抱著飛行的念頭。
如果會飛,上學路上就不會塞車了,當然雨天飛行不太方便,也能想見寒風刺骨的冬天會很辛苦,但若俯瞰都市的風景很好,那些不舒服也不那麼重要。
也許是因此,小時候我偶爾會夢見自己在漂浮,像是一顆氣泡浮在空中,或者像是一片落葉一樣,被夢中無形的風吹著走,偶爾掛在屋簷、又或者別人的窗櫺上。
在此同時,我老是夢見一處斷崖,我和其他人延長曲折小路排程一列,依序走上面海的峭壁,然後縱身一跳。起初會因為難受的失重感從夢裡醒來,某次我竟學會抵抗失重感,重重落入水中後,一眨眼又回到隊伍裡,再一次從斷崖上墜落。
小時候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說法,說是夢見墜落就會長高,國小午睡時,好幾次因為夢中墜落而下意識的踢腿,把前座同學(以及自己)嚇醒的經驗。
墜落是長高的預兆,這是隱藏於夢境的魔法,對孩子來說,這是不可思議世界不小心洩漏出的線索,因此我很珍惜這些夢境。
也許是這個緣故,我能很快意識到自己正在作夢,開始想盡辦法記得夢中的細節。
斷崖的盡頭站著人,像是教官一樣指揮我們往下跳,和我一起排隊的人偶爾也會交談,但具體交談些什麼、他們又是什麼模樣,至今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天空和海,在墜落夢境最初好像黑白默片一般,天空灰暗、海水漆黑洶湧。在我第一次抵禦失重感後,夢境就有了顏色,天氣也多有變化。
晴朗時,我曾經面向天空墜落,就為了見到落入海中時,水面反映出的粼粼波光,因為是在夢中,所以心中沒有驚慌、也不覺得痛苦,只感覺眼前的景色美得驚人,好像浮游在海面的閃爍寶石一下子全落入我的眼中。
墜落的夢境具體持續多久,我已經記不清了,小時候經常有重複的夢,就像是漂浮或者墜落。
想要在夢中練習「飛行」是源自一個漂浮夢的片段,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我被人帶著騎上掃把,然後發現我根本不能飛。
(是的,那時候超級喜歡哈利波特的小說。)
然後在一次墜落的夢中,我心裡想著,或許可以飛起來嗎?反正,只是夢嘛。
連續失敗幾次之後,毫無預兆的成功了,在墜落的瞬間倏地往前滑行出去,然後在空中毫無章法的胡亂漂動。
那天是我第一次嘗試飛行,那時我還不知道在未來的十多年,我會一直在夢境裡練習飛行。
0會員
4內容數
關於飛行夢境的整理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租KY(8916) - 非懂不可的 延滯率 與 備抵呆帳 概念說明 Part 3!基準利率的調升會直接影響中租的毛利 及 間接影響營業利益,毛利的影響會較快速直接反應到損益表,當客戶繳款延滯情況上升時,呆帳也會逐步增加,進而讓中租營業費用上升導致營業利益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5-16
【奇怪異夢】沒有終點的雲霄飛車這一次奇怪異夢要跟大家分享沒有終點的雲霄飛車。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6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二品 應化非真分、應化非真、內聖外王菩提心、學佛的懶人、離經的四句偈、夢幻中如如不動、第三十二品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5
釀專文|那些美夢般的飛機,一架都沒有回來──試論宮﨑駿的戰爭思索按:本文原發表於 2021 年 5 月《釀電影》vol.4「好久不見,宮崎駿」,爬梳至《風起》為止,宮﨑駿作品中的戰爭意象及其矛盾。如今正值新作《蒼鷺與少年》上映,《釀電影》推出宮﨑駿線上大專題,在此將這篇文章以「會員專屬」的形式發表,欲閱讀全文的讀者歡迎訂閱《釀電影》,或在官網及各大通路上購買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3-10-20
《想像一座城市》詩、河流、夢與記憶中的城市──詩人飛行員鳥瞰世界的抒情觀察──艾倫.狄波頓盛讚、《飛行的奧義》作者最新力作── 媲美聖修伯里的空中詩人,現役飛行員獻給摯愛城市的動人情書 作為一名商業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馬克已經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穿越我們星球的天空,在他小時候想像中的城市中降落。他在短暫的停留中體驗這些大都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使他對構成我們城市與世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05
原獨回顧|傳統知識的一課:森林大洋與惡魔,無一不被環境包裹原住民族領域裡之所以環境破壞程度較低,是因為原住民的傳統生活方式只從周遭取用生存所必需,對環境只造成底線的擾動,這個大方向才是現代科學和工業文明所應當思考。若我們的文明世界依舊沉溺於開發與經濟成長的迷夢,維護環境、保育生態恐怕終究淪為空談。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12-09
如何在真相被製造的環境下提高判讀力?在資訊泛濫,而且真確性愈來愈模糊的環境下,如何加強自己對資訊的判讀力,將會成為重要的命題……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10-26
不要讓當下的煩惱在腦中反复循環不要讓當下的煩惱在腦中反复循環。 過日子,是過以後,不是過以前。用留有的悔恨來鞭策人生,而非將自己畫地為牢,在回憶中深陷。 當發現眼前的風景和過去都已經不一樣其實已經進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學會了看透人生的世事更加學會了放下。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人生沒有無用的經歷,當你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8
03味道--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只要你願意依舊可以對另外一個人付出真誠的關懷味道 花生田中過生日,味道深藏腦海埋; 堅韌母親為榜樣,樂觀真摯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現代社會環境下,可能被促發的「病態人格」!除了「思覺失調症」會成為判斷行為人罪責有無之外,值得關注的還有犯罪心理學中的「病態人格」(與「反社會性人格障礙」類似,但不同),它與思覺失調症不同,它是一種人格障礙,並不是精神疾病。「病態人格」是因為生理上大腦結構的特殊(大腦中的杏仁核體積大小較為一般正常人的18%)而天生就欠缺良心與同理心,病態人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