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2021, Welcome 2022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1年一件影響很多的事情
今年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自己能持續地寫作,雖然未能做到日更,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在馬特市已經發表了一百一十篇文章。
除了中學時期的中文作文課,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够在一年內寫作超過一百篇文章,這可算是今年的一個小成就呢。我不敢說全部文章都是佳作,但是全部都是自己真心誠意寫作出來的,也算是嘔心瀝血吧。
而且,這一年我還是要兼顧育兒、照顧家庭及工作,然後擠出時間來寫作,這樣說起來,自己也有點兒佩服自己的毅力和時間安排(嘻。。。
希望明年可以持續寫作,並且能够打破自己今年產出文章的數目!💪🏻💪🏻
2021年一件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今年最大的改變應該是搬家,搬離那個居住了超過9年的家,那個從我和丈夫結婚後就開始居住的家。
那個家滿載了過去九年的回憶,若說我們沒有不捨得那個家,那肯定是騙人的。我倆在那個家,經歷過兩個女兒相繼出生及成長,工作上的升遷及離職,還有吵架、惱怒、冷戰等等,感謝那個家一直默默地佇在,溫柔地呵護我們,包容我們。。。
帶著這些滿滿的回憶,搬到租住的新居,開展新生活。居住了大約四個月,大家尚算適應了新的生活模式,感恩。
未來不知道會怎樣,但是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就能建成我們home sweet home 吧!
Source: happyeventday.com
三件2022年計畫「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第一件計劃的事情:減少使用社交媒體
原因或理由:不是說要完全絕緣社交媒體,只是希然將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由其是瀏覽facebook的時間,能大大縮減。我想將今年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 轉化成其他想做的事情。
明年想要做的事情實在不少,除了持續在馬特市寫作發文,我想抽多時間閱讀書籍及寫書評,寫作這回事,有input 才有output 呀!
另外,我今年一直想寫關於保險及理財主題的文章,分享自己學習保險和理財的知識和經驗,希望幫助大家懂得為自己安排財務及保險事宜。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控制可以透過手機 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日本第一牛郎羅蘭的親身經驗是,他請好朋友幫助設定密碼,藉此限制自己在早上時段不能使用的手機。姑勿論這是真是假,不過,這樣設定使用社交媒體或facebook 時段的方法看似不錯,可以防止自己打開facebook 的次數吧?!因為我有時一打開facebook APP,就好像停不下來,不斷地瀏覽一個又一個的發文或影片。雖然這是小學雞(小學生幼稚)的方式,但應該很有效吧!
其次是把限制使用社交媒體的時間,安排成其他想做的活動,例如寫文、看書等等。今年寫了超過100篇文章,平均每星期寫了兩篇,明年暫定目標是每星期三篇文章,所以要努力以赴!
第二件計劃的事情:學習畫畫
原因或理由: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人用畫筆 畫幾筆就能輕易把一張白紙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因為童年陰影,在藝術方面一直也感到很自卑,從小就覺得自己沒有藝術天份,不會畫畫,更鮮有動筆,生怕畫出來就會被別人笑。
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那些會畫畫的人一般,用畫筆把一張白紙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另外一個原因是,好朋友最近兩個月連續不間斷地 在面書貼出每日一畫,藉以表達當天的心情或工作,感覺很療癒。她畫畫的用意,如馬特市的作者透過寫文章一般,幫助自己忙碌一天後,沉澱心情。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因為是初學者,所以不會限制畫畫的形式或類型。
此外,每週看相關書籍或軟體Youtube。其實這幾年,從圖書館借過或在書店購買過一些關於畫畫的書本,只是欠缺動力,所以沒有動手嘗試或練習而已。
所謂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這幾年更切實感受到,只要肯花時間持續地去練習,努力是有回報的,所以是時候動手畫畫了!
第三件計劃的事情:開設網綕
原因或理由:開設網誌也是一件幾年前就想做的事情,那時不敢開設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擔心技術問題,很多人覺得開設網頁很容易吧,不過,我在電腦Programming 方面卻是超級小白呢,我應該要研究一番才能開設呢。
二是擔心自己開設網誌後,不會時常寫作更新,以致荒廢網頁。不過,過往兩年,我在馬特市上已經寫出了一百七十八篇的文章。雖然不是日更寫作,但是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成績喔!所以,是時候為自己建立一個私人寫作花園吧,並把馬特市上的文章作一個備份。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開設網誌也許可以直接找電腦專業大士幫忙,但是,我自已想在這件事情上參與度高一些,並透過這件事情給自己一點兒動力去學習一些電腦知識。所以,我可能先找幾篇開設網誌的教學文爬技術文,惡補一下,然後再去問問有經驗的人士。
今天是2022年第一天,祝大家新一年平安喜樂,身體健健康康,生活快快樂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