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鄉下的各種推銷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被電鈴聲吵醒,乾脆就來打個廢文吧。這次來跟各位聊聊各種登門拜訪的推銷員。以前在東京會到家裡按電鈴的推銷員有幾種。
第一個是賣飲水機的,這只要在日本住過,沒遇過跑到家裡,應該也在大賣場看過,就是裝機費免費,機器免費,但是每個月會賣你水那種,常常也會有各種贈品。
第二個是宗教團體來傳教,這我在東京遇過幾次,還跟那些啊罵聊得很開心,他們還拿習字帖給我寫,說什麼可以修身養性,在加賀也遇過,總之我跟這些傳教的阿桑們都可以扯很久,大家應該都覺得我是個閉門族死臭宅(其實也沒錯)該被神拯救。但對於傳教這件事我們家的日本人就很不滿,說那些都是邪教,常常有人加入就墮入萬丈深淵。(日文小科普:日本人說“宗教”兩個字的時候通常就是指邪教,要是他們覺得正統的宗教大多會那個教的名字來稱呼,或是其他名詞)
第三個也很常有,就是各種網路公司。開頭都會說,因為這棟大樓現在新牽了XXX公司(都會是大公司,因為小公司不可能有網路線)的網路,所以可以比較便宜,現在換網路公司還送(下略),這種代理店其實滿雷的,送的東西也大多是些垃圾,總之這個大家自己判斷。
第四個是NHK,住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上門就叫你簽約付錢的NHK,不過我第一次就直接簽約結束這回合,當我投資他們好了,反正也沒多少錢。
第五種是報紙,這我只聽過沒遇過。
接下來是我來鄉下才遇到過的幾種。
養樂多媽媽...在台灣應該也有聽過吧?而日本養樂多媽媽是會直接到你家按電鈴叫你訂養樂多的,不過我每次都拿一堆試喝的,喝完也沒訂。
下一個是紅豆飯...這是有一次家裡附近的不知道哪個廟說今天有剩就跑來按電鈴問我要不要買,當時想說當作嚐鮮就買了,結果不太好吃。
然後是蕃薯車(這東京印象中也有)。蕃薯車倒不會跑來按電鈴,而是一邊放廣播一邊開過去,剛到鄉下來的時候我有一天聽到突然想吃,就衝出去追車子...好不容易買到,才發現比超市的難吃(淚)
最後一個就是今天早上吵醒我的電鈴。
『BINBON~~』
「哪位?」被吵醒的我不耐煩的大喊。
「不好意思!」這時候不是報自己是哪家公司的時候,幾乎可以確定是來推銷或什麼其他鳥事了。
我打開門看到一面旗子。
就是這個旗子
然後按電鈴的人已經準備要走了,看到我開門才羞澀地說「不好意思,我是在賣這種東西啦...叫卡怒雷的甜點,你有聽過嘛?....不過你應該沒興趣吼...那抱歉我先走了」「等一下!」我叫住了他。
卡怒雷!!在台灣又叫可麗露,是我每次看到一定掃台的甜點,以前在池袋的時候也常常會掃回家去吃,所以有句話說「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妨礙你」還真不是唬洨的,我的減肥之路居然出現了卡怒雷!!而且是送到這種鄉下還來我家門口按電鈴!!我還不怒買一波!!
零錢掃一掃我就開心的去付錢了。剛睡醒臉大概很臭,但是內心是雀躍的。
「先生第一次吃卡怒雷嗎?以前有聽過嗎?」
「有啊,我以前在池袋的時候常常買」
「喔喔!那要不要也考慮一下我們的蛋糕?」
大宇宙力量又想妨礙我了!
「不要,這兩個口味就好,買單」
「好的...」只見他好不容易擠出一點勇氣要跟凶宅推銷蛋糕,又馬上被打槍,有點怪可憐的,不過我的減肥之路不能再被妨礙了!!
結完帳之後我問了保存方式,就快樂的回家了。
但是我在168不能馬上吃,所以只好來打廢文分散注意力(淚)
結論是有點貴然後不是很好吃w
8.3K會員
209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