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45】—《永遠的陽光》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0006/

【阿卡西個案閱讀45】—《永遠的陽光》

Becky的爸爸在經歷一場很突然的疾病後過世了,這件事發生的非常突如其來,讓她措手不及,並且陷入自責和憤怒。當她感到非常難受、走不出來的時候,她想起能透過阿卡西連結過世親人,於是聯絡上我,希望知道爸爸的感受,並解答他離世後許多她無法處理的心情該如何面對。
我心裡知道過世的親人他們的靈魂都已經圓滿,並沒有遺憾,需要解決的往往是活著的人,種種的掛念和執著讓他們放不過自己。於是不意外的我們在閱讀中聽到Becky的爸爸怎麼訴說真相,也聽到導師給予很清楚的指引。
對許多悲傷的家屬來說,如果透過這個連結方式可以緩解或釋放他們的痛苦,那麼阿卡西的工作就非常有意義了。
這篇閱讀很長,但是閱讀的過程就是在療癒,如果你也需要這樣的療癒,請放慢速度閱讀吧!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我感受到你的心情很沉重,我剛進入你的能量,就覺得你的心有一個很沈重的感覺,感覺你好像每天只要醒著,你的心裡面就有一個很沉重的東西,你很想把它卸掉。這個感覺和爸爸有關對不對?現在你想像你的爸爸站在你的後面,想像你自己把頭轉過去面對他,現在他就在你的面前了,他知道你在召喚他,他知道你對他朝思暮想,但他是微笑著看著你。現在我們請你把你想要對爸爸說的話,在這裡慢慢地把它說出來。」
B:「爸爸,對不起,這幾年我一直很生氣你,你生病後我也沒有很積極的想要帶你去看醫生。」
我:「你的爸爸摸摸你的頭,他用一個很慈愛的光輝包圍住你,他說:『我知道你沒有帶我去看醫生是因為你相信我會好起來,我一點都不怪你,但是你還有話沒有說完。』」
B:「我很氣你,你為什麼沒有好起來?我還沒有準備好,我還沒有跟你說再見。」
我:「『Becky,你氣的不是我,你氣的是你自己,你氣的是,為什麼你不能控制這一切。就算你能夠控制這一切,又如何呢?你把我留在你的身邊,難道就算完成你的心願了嗎?你把我留在你的身邊,難道我們之間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了嗎?你說說看,如果今天我沒有死的話,現在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B:「我覺得跟以往一樣,我還是沒有很注意你的身體健康,我還是覺得你一直都會好好的,一直陪伴著我們,一直陪伴我們的小孩,你的孫子,然後一直照顧媽媽,照顧很久很久。」
(Becky說自從爸爸過世之後,她的媽媽變得很情緒化,讓她承受不住,過去爸爸在的時候她不需要和媽媽這樣接觸)
我:「『所以你希望我成為這樣的角色嗎?那麼你現在體驗到你失去了這個角色,現在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呢?』」
B:「我覺得很痛苦,我不喜歡這個家了,我一點都不想回家,回家都會遇到媽媽,我覺得很痛苦,我想要逃離這一切。」
我:「『所以你覺得以前是因為我拉著媽媽讓她不要去煩你,所以你才不用被媽媽煩嗎?』」
B:「我現在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你這麼偉大,照顧我們,照顧這個家,我以前都不知道,都一直怪你,對不起你。」
我:「『很好啊,你看,如果我今天不走的話,你怎麼會有機會知道這一切呢?你怎麼會有機會和你的媽媽相處呢?』」
B:「媽媽變得很奇怪,我受不了她,我以前不會覺得她很奇怪,我不喜歡現在這個樣子。你都沒有跟我交代,你就走了,你怎麼沒有勇敢的活下去?每一次我帶你去看醫生,帶你去住院,你都會好好的出院啊!」
我:「『因為我一直很聽你的話。』」
B:「為什麼這一次沒有?都沒有讓我們有準備?每次都好好的啊!」
我:「『因為我的時間到了啊。』」
B:「沒有。你還有買很多東西,還有準備很多東西,你根本沒有準備好。我們都想你還可以活很久,小孩都還沒有結婚,你怎麼可以走?你都還沒有搬來我們家住?你怎麼可以走?」
(導師的話)
我:「Becky,你為爸爸做了很多的計劃,這些計劃真的有他嗎?這些計劃是你的幻想?還是你真的相信他會喜歡呢?
B:「我沒有跟他討論過。」
我:「因為你帶著很多的計劃,所以你認為別人應該要配合你的計劃,當這個人不配合你的計劃的時候,你就覺得一切都亂掉了。但是Becky,這個世界並沒有因此而崩塌啊!你有發現嗎?是你把你自己的世界崩塌了,你覺得你的計劃被破壞了,所以你亂了陣腳。
現在媽媽來到你的面前,你的媽媽有一點無辜,她像是犯了錯的小孩,她對她自己在你身上發的脾氣感到有點抱歉,但是她說她自己從來沒有感覺自己這麼失控過,她從來不知道原來她這麼的需要你爸爸。你們都把爸爸當成一個理所當然的存在,你們都覺得你們只要依附著他,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問題了。你們把他當成你們的中心,所以當這個中心不見得時候,你們突然不知道要去哪裡依附?要繞著誰轉?誰來告訴你們,日子要怎麼過?
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爸爸從來沒有對你們發號施令,爸爸就只是一個安靜的存在而已,好像你們只需要他在那裡當一個中心,你們每個人都貼上去叫他『爸爸、爸爸』,你們就覺得這個家成立了。但是你們賦予爸爸什麼樣的角色呢?你們有尊重過他身為一個人他所擁有的自由意志嗎?你們有問過他他想要什麼嗎?你們有問過他真的想要成為這個中心支柱嗎?你們有問過他是不是有一天他玩這個遊戲,他夠了,他想要離開這個中心支柱,他也想要繞著別人轉了?
Becky,現在換你來當那個中心支柱。你的爸爸離開了那個中心支柱,現在他對你說:『Becky,現在試著換你當這個中心,讓你感受一下當這個中心的感覺是什麼。』當你成為這個中心的時候,你真的就能夠對每個人發號施令嗎?你有沒有發現,不行,你有沒有發現這些人繞著你轉,並不真的是因為你對他們發號施令,而是你們之間存在著某一種引力。他們圍繞著你是因為,你和他們在生命裡的關係。當你改變你觀看的角度的時候,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改變了。當你成為這個中心的時候,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混亂的中心,那麼你就會讓每個人都感受到你的混亂。
過去你的家庭如此平靜是因為你的父親從來不發表任何意見,他很樂意當這個中心支柱,因為他知道他就像一個燈塔,他只要是一個像燈塔般安靜的存在,這個家就沒有問題了。但是你的爸爸也會想:『我也想知道,當這一座燈塔熄滅的時候呢?你們會怎麼玩這個遊戲呢?』爸爸不是不愛你們,而是因為愛你們,所以他想要試著把他這個燈塔關掉,他想讓你們看到更多的自己,所以他從這個燈塔下來了。現在Becky,換你當這一座燈塔了,你打算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照亮你身邊的這些人呢?你想要當一座很矮的燈塔?一座哭泣的燈塔?當每個人來到你的面前的時候,你告訴他們:『我不知道我現在要告訴你們什麼?我不知道我應該照亮哪裡?我不知道我應該讓你們看清楚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不想當這一座燈塔。』
不,Becky,你要試著當一座燈塔,你要試著當過一座燈塔,你才知道當一座燈塔的感覺是什麼,你才會覺得你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你想要你燈塔的燈照的多遠?多寬?你想照到多廣的風景?你想照到那很遠的地方?還是你希望你連腳下的一切都照的一清二楚?你想要告訴這些人清清楚楚的關於這個家的走向應該怎麼去?你將帶領他們到那裡?是快樂的那一端?還是黑暗的那一段?你都可以決定。
現在你的導師把你放在這個燈塔的位子,你的父親和你交換了角色,他和其他人一樣圍繞著你,所有其他你的家人都圍繞著你,現在你是這個中心,是這一座燈塔了,你現在可以重新做一個決定,你要打開你這一座燈塔的燈嗎?你打算為這些人照亮這個家的前途嗎?你打算告訴他們:『現在我的燈塔照亮了一個很光明的去處,你們要不要往那裡去呢?』這個去處代表著:很多的方法,代表著你們主動願意把父親所有的過去都打包起來,都把它整理好,留下你們想留下的,放棄你們不需要的,把你們的父親做成一個完整的紀念,給他一個所在。也許存放他的舊物,在這個舊物存放的所在有所有你們對他的思念,當你們願意也決定去做這件事的時候,代表你們真的願意放下你們的父親。
你們要給他一個地方,它是一個實質的地方,也是一個虛擬的地方,取決於你們要怎麼樣看待它。給他一個地方讓你們的思念有一個寄托,等你們把你們的父親安置好之後,把你們對他的思念安置好之後,你才有辦法把你這一盞燈所要照亮的地方照得更廣更遠,你才有辦法引領你的家人往那個地方前進。如果你們一直不去收拾你父親所有的遺物,他就會像是一堆障礙,一堆阻礙,一直阻擋在你們的面前讓你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前進。你們沒有一個人願意站起來說:『好,我覺得事情到這裡已經夠了,我覺得已經夠了,我對爸爸的思念已經夠了,我不想要再把他放在我的心裡面了,我們大家一起來把這個思念收集起來好不好?我們在思念爸爸的時候,我們去把他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這個行動代表我們對他的思念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我不想要再這樣一成不變下去了,我要做一點事情,我要採取行動,我不想再這樣了,我不想再過這種自我折磨的日子了,我要把爸爸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因為那代表一個過去。如果我不去把那個過去了結的話,我看不到未來。
請你帶著你的家人,鼓起勇氣,把所有和爸爸有關的東西整理好,選擇你們要留下的,把它放在一個安置所,在這個地方包含了所有你們對他的思念。當你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你們的父親都在你們的身後看著你們,微笑著看著你們,他很感謝你們,他也非常的愛你們,你們是在他的愛之下做這些事的,因為你們是愛他的,他也相信你們是愛他的,是因為愛讓你們相遇,是因為愛讓你們開始這些行動。當他看著你們做完這一切的時候,他會非常的心滿意足。他在等你們放下,他在等這一天,只有當你們願意放下的時候,他才能夠帶著微笑離開,因為他知道他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到現在他還在你們的身邊是因為,他還沒有讓你們了解到,他的離開是一個必須、一個必然。他常常會在你們的耳朵旁邊說:『Becky,該放下了,爸爸的死不是一個意外,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你必須走到這裡你才會學著長大,你才會學著看到更遠的風景。』你聽不到他說的話,但是他的愛都有傳遞到你們的心裡,每當你們想起他,每當你們覺得心痛的時候,他也會心痛。他知道你們是愛他的,但是他沒有辦法離開你們,是因為你們一直放不下他。你們把他留在你們的身邊,對彼此一點幫助都沒有。但是他會耐心的等待你們,等待你們決定好要把所有關於他的過去都收拾好,整理好。他看你們整理好了,就代表你們已經決定勇往直前,勇敢的再邁向下一步了,這個時候,他就會很滿意的離開了。
在這個過程之中,你的媽媽還會有很多很多的怨言,請你務必要忍耐,你可以聽,但是不要讓它進入你的心裡。她所有的這些抱怨都是在埋怨她的先生:為什麼再也不能成為她的依附?過去她非常依賴她的先生,這個依賴讓她忘記要去成為她自己。所以請你務必要忍耐,不必跟她起衝突,因為她說的很多事都與你無關,她只是需要一個傾聽者。那麼當她說的時候你可以一邊做著你的事,一邊想著你的事,讓她把這些話說完就好了。
當你們把父親的東西收拾的告一個段落的時候,請你告訴她:『媽媽,好了,我把爸爸的東西都收拾好了,爸爸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我要請你接受這個事實,他已經離開你了,你要長大了,你不能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那麼任性,覺得一定會有人接受你的脾氣。不,媽媽,就連我也不接受你的脾氣了,你要學著長大,爸爸離開就是希望你能學會獨立,學會怎麼樣待人處事,而不是一直有一個他在你的身邊替你緩頰,幫你說話。爸爸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人,他就連離開都計劃的這麼好,希望你不要辜負他。他非常疼愛你,他對你的疼愛就像一個孩子一樣的疼愛,就是因為這個疼愛讓他必須現在離開你,你才有機會學會長大。媽媽,我也要學會長大了,我也不想再像過去一樣活在這個安逸的假象裡面,我要學著面對這個家裡的每一個難題,我要自己學會怎麼樣去處理它。我現在很有信心,我長大了,我希望你也跟我一樣一起長大,成為自己的人,而不是永遠是誰的人。」
B:「那爸爸現在還會很痛苦嗎?」
我:「爸爸現在一點都不痛了,你的爸爸出現的時候都是帶著微笑的,他非常的慈祥,他的身邊散發著濃濃的愛,這個愛像光一樣照耀著你們。是因為這個愛太溫暖了,讓你們都不想離開,他給你們好多好多的愛,而且他毫不吝嗇地給你們。」
B:「那他會怪我嗎?他會怪我太晚送他去醫院嗎?」
我:「他不會怪你,他要告訴你:『孩子,你做得很好啊!你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好,不管你送不送我去醫院,我的時間就只有這麼多。在我要離開的那一段時間,你覺得我很痛苦,是因為你感覺我痛苦,你覺得如果你是我,你一定很痛苦,所以你覺得我痛苦。但是我要告訴你,當你覺得我很痛苦的那個時候,我並不在那裡,我只剩下一個空殼子在那裡了,我的靈魂已經離開我的身體回到天上去慶祝了,我慶祝我自己完成了一個很豐盛的一生。我要提醒你,每當你去醫院看到很痛苦的人,即使他們還能說話,即使他們的身體還能動,但是請你記住,當你看到他們痛苦的時候,請你記住,他們並不痛苦,痛苦的人是你
當我們的人很痛苦的時候,其實我們的靈魂並不在那裡,我們之所以表現得痛苦,是為了要讓你們看到、要讓你們感覺,去感覺這個痛苦,是這個痛苦但你們去反省你們自己是不是漏了什麼?是不是做錯了什麼?那麼今天我們告訴你這個真相:爸爸不痛苦,爸爸很快樂,爸爸一直在微笑。我知道你非常非常的自責,但是孩子,你要放下了,沒有什麼好自責的,因為我不痛啊!就算我曾經痛過,也早已經過去了呀!是你把那個痛,緊緊的抓在身上,不讓它走啊!
現在讓我們來做一個動作,打開你的手,再握緊它,握緊你的手,把你的手心朝下,把你的手打開,像是要丟掉什麼東西一樣,丟掉它,然後告訴自己:『我丟掉這個責任了,爸爸的痛不是我造成的,我感覺到爸爸的痛,是我自己要去感覺他的痛。爸爸並不痛,爸爸已經不痛了,我決定放下這個責任了,這個責任是我覺得爸爸的痛是我的責任,但是痛並不存在,責任當然也就不存在了,我放下這個責任了。
(導師的話)
每一次的生離死別對人類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為什麼要有死?是因為你們將從這裡學到很多很多,你們會從一個人的蛻變裡面去看到很多,你們平常感受不到的。你必須先假設你會死亡,假設你會經歷過一個死亡,你才能夠感受活著的珍貴。你會去想:『如果到死亡的這一天,如果我還有沒有完成的事情,我會怎麼想?我會怎麼做?我會帶著遺憾離開嗎?』如果是的話,請你不要遺憾,請你現在就要採取行動,請你現在就要放下,不要把這個責任一直帶著,帶到你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你將會錯失很多享受人生的時光,死亡的啟示就是在這裡。
每一次你看到死亡,你們就好像看到自己也死亡一樣,那麼在那一個剎那,你想到的是什麼呢?你想到很多遺憾和可惜、不捨和痛苦。很好,那麼換作是你自己呢?你不會想要這麼突然的死去,那麼請你記得,轉頭對你身邊的人說:『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中,我的每一天因為你們都過得很充實,你們讓我知道我來到這個世界沒有白走這一遭,我的每一天都好充實也好真實。不要忘記擁抱你身邊的人,不要忘記告訴他,你很愛他;不要忘記告訴他,你知道事實的真相,你知道你在人間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只有感情是真實的。你帶不走這一切,你帶不走這所有的人,但是你可以帶走滿滿的愛與感謝。
如果你不想帶走那些負面的感覺,你不想帶走恨,你不想帶走虧欠,你不想帶走痛苦,那麼請你在現在就打開你的雙手,把它放下你沒有虧欠任何人,你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因為當他離開的時候,這一切就會隨著他離開了,只有你還抓著他。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放下這一切了,當你知道他永遠是微笑的看著你的時候,你會知道這一切都沒有任何的隱瞞,沒有人在隱瞞你任何事,一切都非常的清楚,只有你在和自己執著。
Becky,你可以隨時轉換你的心情,你永遠可以呼喚你的父親,當你呼喚他的時候,你是帶著一個感激的心情?還是帶著一個抱歉的心情呢?當你帶著感謝的心情的時候,你的父親會在你的背後像一道陽光一樣照耀著,無論你走到哪裡,他都會跟隨著你。這股溫暖的陽光在背後庇護著你,伴隨著你,讓你知道你來自何處?你來自一個很溫暖的陽光,因為他教你、示範給你看,怎麼樣成為一個溫暖的陽光,所以將來你也可以成為這個溫暖的陽光,是因為他示範給你看。但是如果你是帶著歉意去思念你的父親,你會發現這個陽光很弱,你會覺得有點陰冷,那是因為你拒絕相信父親是好的,父親是不懷恨的。如果你希望父親像一個溫暖的太陽照耀著你、庇護著你,那麼你就要相信他對你沒有任何一絲的懷恨,反而他非常的感謝你,他說你做得很好,你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情
現在你唯一放在心上的就是你不了解這個流程,你不了解現在應該把它放下了,你不了解現在你應該去把他的過去做一個了結。現在你們應該清理你們周遭的這個阻礙,你們把所有對父親的思念,所有對父親有關的心情都放在你們的腳下,像一個一個石頭一樣阻礙著你們。請你們每個人彎腰去撿拾它,把它們收集在一起,把它放在一個紀念處,把你們人生的空間清出來。請你成為那一座燈塔,去照亮你的家,去照亮你身邊的人,帶著你父親的愛去溫暖你身邊的人。請你勇敢的、很有自信的告訴他們:『爸爸已經回天上了,他將會像一個溫暖的陽光一樣照耀著我們,只有當我們相信他已經回天上那時候,我們才可以感覺到那一道陽光,否則我們就永遠是站在他的陰暗面。我已經決定好,我要把爸爸的過去做一個結束了,你們決定好了嗎?』
在這個時候請你允許每一個人對他自己的決定,也許有人他還在悲傷之中,那麼請把他的那一部分留給他自己,你只要清理你可以清理到的範圍就可以了。把你可以清理到的範圍打掃乾淨,把還沒有準備好要離開這個悲傷的人,把那個空間留給他,請你尊重他,他有他的時間和進度。可是你不用擔心,這樣的人並不多了,大部分人都跟你一樣覺得『夠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不能再因為這件事而耽誤下去』,會有人和你一起收拾這些東西,會把你們的生命空間清出來,你們將聚在一起討論未來的走向,你們將回到各自的生活,你們會繼續為自己的人生訂下很多計劃,你們會再像過去一樣一件一件、一步驟一步驟的去執行它。你們也會在這些步驟之中,再遇到阻礙和困難。
這就是你們的人生啊!你們的人生不是來過一個很平順、沒有波動、沒有困難的人生,因為那並沒有意思,一個人的人生如果他只需要快快樂樂、嘻嘻哈哈,他不需要煩惱的話,恐怕他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意思。Becky,請帶著你的愛,去照亮你的家人,請用你最平靜的心,去接近你的家人,你的平靜可以感染他們。他們會看到『Becky平靜下來了,Becky不再像過去一樣一提到爸爸就情緒很激動』。他們看到Becky在回應:『爸爸已經走了,我知道他很愛我,因為他很愛我,所以我更要把他後面的事完成、做好。我現在要採取行動了,你們要跟我一起嗎?』當你帶著這一股平靜的時候,你就能夠感染到別人。
你可以讓自己在這個平靜之中再去感覺一下,當父親像一個陽光照耀著你們的時候,他的存在是不是比他還活在世間時的那個形象更強烈了呢?這個時候的他比過去更帶著一股神性,這個神性代表他整個人昇華,成為一個更強大的能量,活在你們的家裡。請你感覺父親像一個太陽一樣照耀著你,請你感覺他在微笑,當你感覺他在微笑的時候,你的心就會漸漸被他融化了。當他微笑的時候,你的心也會漸漸的打開,當你看到他的笑容,你就會知道: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生死不過是一線之隔。
我們要跨越死亡那條界線有很多方式,每一種方式都會決定它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你父親選擇了一個對這個家庭最有利的死亡方式,也請你相信他對死亡的安排是最好的安排,他要告訴你們:『謝謝你們大家,你們每個人都辛苦了,你們放了很多的心在我身上,在過去我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到,一直到我走的那一天,我才知道原來你們這麼的愛我,我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默默的成了這個中心支柱,我就吸引了你們這麼多的關注,我並不是故意要去成為那個中心支柱的,而是我不知不覺、無意之間就被你們拱出來成為那個中心支柱。我很幸福,我過了一個很滿足了一生,我也得到了我要的東西,我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Becky,請你一定要把這個訊息傳遞回去,你要把你安靜的力量、平靜的力量帶給每一個人。請把你的手放在他們的肩膀上,請你抱抱他們,把你心裡的平靜傳遞給他們,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你見到爸爸了,你知道爸爸很好,『爸爸會等我們,會等我們每一個人都準備好』。當你擁抱其中一個家人的時候,你也要告訴他:『我會等你準備好,跟我一起把所有和爸爸有關的東西都收拾好,讓我們再一起邁向前去』。」
B:「那爸爸有沒有遺憾,它有什麼需要我去做的?除了我把家人照顧好之外。」
我:「除了照顧你的家人,就是照顧你自己,你知道爸爸很擔心你嗎?他知道Becky是一個很有情緒的人。Becky,你要照顧好你自己,不要有那麼多的想法,你要多多靜心,去感覺你自己心裡面的那個混亂,你要去看見這些混亂是什麼?是什麼造成了你心裡面的混亂呢?如果你的心不能平靜下來,你就不能好好照顧這些家人。你會發現當一個中心支柱非常的不容易,當你是一個不穩定的中型支柱的時候,你身邊所有的人也會非常不穩定的在你的身邊按照一個不穩定的軌道旋轉,你會發現它旋轉的方式讓你感覺頭暈、讓你不舒服,讓你更不穩定。
所以你要多多靜心,回到你自己,感覺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被影響呢?為什麼這麼容易因為別人說的一句話就亂了自己的分寸呢?『如果我有一個很堅強的內心,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我很知道我要做什麼,為什麼我還會因為別人的一言一行而有所改變呢?當你在靜心的時候可以想像爸爸就坐在你的身邊,他和你一起帶著平靜的心,你可以告訴自己:『爸爸在協助我,爸爸和我一起在做這個功課,他很有耐心的陪我去看清楚我自己,當我能夠在內心看到爸爸慈祥的臉孔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做到了,我就知道我的人生需要的就是一個微笑的臉孔。』剛開始你看到的是爸爸微笑的臉孔,之後你將會看到自己微笑的臉孔。這個微笑代表你找到了自己的平衡,你找到了人生的重心,你知道你是自己的主人,你知道你要錨定你自己成為這個世界的中心,當你夠穩重的時候,這個平靜夠穩定的時候,你才能夠讓周遭的人穩定下來,一切都要從你的心做起。
請你現在就想像父親微笑的臉孔,請你把它放在你的心裡,永遠的記住父親微笑的臉孔,在你的心裡。現在你請求父親的協助,將來你要學會把自己微笑的臉孔放在你的心裡,因為父親的幫助是一時的,他不能永遠代表你這個人。請你要記得,有一天當你能夠把那個微笑的臉孔真正的換成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是找到自己的平靜了。
我現在感覺你的心是很平靜地,請你記住這個感覺,要記住它,不要忘記。你現在是一個靜止的天秤,它靜止不動,你不需要永遠是這樣,因為你的天秤左右隨時都會放東西,但是你要學著去平衡它,你也要學著去放下放在你天秤上的東西,不要一直想要去秤斤論兩,該放下就要把它放下。當它在波動的時候,請你告訴自己:『它正在波動是因為它準備要回復平衡』,所以當它在波動的時候,也請你不要慌,如果你感覺你天秤的雙手承載了太多的東西的時候,請你記得放下。在放下的過程會有波動是很正常的,請你接納自己情緒的擺盪,當你的情緒擺盪停下來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你回到一個完整的天秤,什麼都不需要去承接的天秤,你很平衡,你很靜止,你很享受這個平衡和靜止。
但是它不會一直不變,請你接納你生命中的每一個變化,也請你珍惜、請你記得,當你處在那個平衡的狀態的時候,你是如何的平靜,如此當你處在混亂之中的時候你才有辦法告訴自己:『我知道平靜是什麼,我會等待我自己恢復平靜的那一刻』。當你處在平靜的時候你會告訴自己:『我記得平靜的感覺了,那麼當我處在混亂之中的時候,我不要忘記告訴我自己:我知道平靜的感覺,所以我知道混亂的感覺。這兩者我都願意去享受它,而不會一直埋怨自己:我為什麼這麼混亂?也不會一直埋怨自己: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平靜?』因為你同時兼具兩種體驗,你有平靜也有混亂、也有處於中間的時候,你要視每一種為常態,你也可以決定自己想要往哪一種狀態前進或發展。
B:「剛剛要我觀想爸爸是一個溫暖的陽光,應該對我很有幫助,因為我腦袋裡最常轉的不是他微笑的樣子,而是他在病房的樣子。」
我:「你一直沒有把它切換過來,剛剛那些冥想都是紀錄帶領的,我也覺得你有感受到那個平靜,他也沒有要我趕快結束,好像是要你去習慣、去感覺,將來你自己再去練習的時候,你才會知道那個感覺是什麼。」
B:「我要多做練習,我一定要把他在病房的那一段屏除掉。」
我:「讓他微笑的樣子放在你的心裡面,因為當你覺得他是微笑的時候,你才會微笑。」
B:「如果我們一直放不下,他會一直沒辦法到天上他應該去的地方嗎?」
我:「那也是由他的自由意志來決定。他會在你們的身邊,是當你們想到他的時候他就會來,他來的時候都是微笑著的。他之所以會在你的身邊是因為他擔心你放不下他,你沒有處理它,你會一直再把它帶回去,你會跟他有一個業。業其實是一個能量的運作,這個業會再牽引你們到下一世,所以他有一部分的能量會跟隨在你們的身邊是因為這個原因。至於他將來會怎麼走?是由他的自由意志來決定。但是你跟他的業沒有解,就會一直存在。什麼時候會解除它?也是看你們之間怎麼去協調。所謂的業就是能量而已,它會讓靈魂知道他跟某一個靈魂有一個關聯,你們會在某一個次元或是某一世的時候會去解這個業。」
閱讀不是什麼魔法,他不會讓你馬上一切沒有問題,如果會的話,那就代表我們完全忽略你的自由意志。你的意識會決定你要採取什麼行動,如果今天你的意識決定我要放下它了,那麼這個東西它很快就會產生效果。所以你要從你的意識裡面去告訴你自己:『這件事情我可以放下了,我沒有虧欠爸爸,他過得非常好,我也知道,我在心裡面也見過他了,一切都非常得好,沒有任何問題』。這個時候你才有辦法讓自己放鬆下來,讓這一件事情結束。」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每個家庭裡的父親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Becky的父親扮演的是一個像太陽一樣溫暖的角色。這次的訊息也在提醒Becky重新認識父親在這個家庭裡的身分,並且告訴她,她可以決定這個家的氣氛和走向,這個家不會因為沒有父親就再也無法繼續,總是要有人接替這個角色,當輪到你的時候,你會想要怎麼扮演這個角色呢?
這次導師給的訊息非常的多,雖然冗長,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卻不覺得囉唆,因為Becky的導師非常有耐心的引導她,為的就是讓她看清楚這個事件的全貌。
謝謝Becky,每一次閱讀都是非常珍貴的,謝謝你的信任讓我為你帶來這一次的訊息,相信你的故事能帶給有相同際遇的朋友啟發。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