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萬花筒】大吉大利今晚吃雞:名人堂安打機器 Wade Boggs 的健康飲食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hoto:Fowl Tips 食譜封面
「我才不在乎什麼主客場、打擊棒次,那些都影響不了我。我只要賽前吃雞肉、在每晚 7:17 分進行全速衝刺(Wind Sprints),並且每次打擊前在打擊區畫上柴符號*(Chai),這樣就能安心出賽。」-巴格斯(Wade Boggs)

2013 年,《男士健身》雜誌選出十位運動界著名的迷信者,名人堂打者巴格斯名列其中。許多人都知道他有個賽前要吃雞肉的習慣,但並不是每個人都了解背後原因。去年八月,大聯盟官網記者克萊爾(Michael Clair)專訪這位安打高手每天吃雞的背後原因,才知道原來是他的朋友開了間餐廳,表示能販售巴格斯的家傳雞肉料理食譜,交換條件是他要每天吃雞肉。
「基本上 1983 年我跟朋友每天都吃雞肉,然後我拿了打擊王,所以合理推斷是雞肉帶來的正面影響。最初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為了出書,但既然吃雞對我有幫助,那我也就繼續吃下去。」
Photo:Elise Amendola / AP
美國最大雞肉生產商「佩杜農場(Perdue Farms)」的老闆佩杜(Frank Perdue)曾經承諾提供巴格斯半年的雞肉,但不知道是食慾太好、還是他無情對待佩杜喜愛的球隊,對方才供應一個月就反悔了。同為古柏鎮好手的紅襪隊友萊斯(Jim Rice)則替巴格斯取了個「雞哥(Chicken Man)」的綽號,據說後者每收到3個簽名請求、就會順便收到一份新的雞料理食譜,只不過巴格斯從不在賽季中嘗試新菜色,理由很簡單,因為迷信的他認為這樣做會倒楣。
在拿下打擊王後的一年,巴格斯雞肉食譜《家禽小訣竅(Fowl Tips)》由小型印刷廠「納拉甘西特印刷公司」(Narragansett Graphics)出版,書中插圖由他父親偉恩(Winn)捉刀繪製。克萊爾特別找出書籍並重製了當中的砂鍋雞與沙拉,但其中的獨特配菜引起了他的興趣,甚至詢問多位名廚的意見。
燉雞料理食譜中,雞肉融合了鳳梨與蛋黃醬,配上歐美常見的龍蒿沙拉。網紅廚師休斯(Will Hughes)就表示自己無法想像龍篙配上鳳梨的味道,建議將蛋黃醬換成奶油;波士頓「超讚貝果」(Better Bagels)老闆哈登(Sam Harden)表示這樣的搭配很有「八零年代詭異媽媽料理風格」;著名實境秀節目《廚神當道》評審之一艾略特(Graham Elliot)則認為這道料理適合每天吃雞肉但想換點口味的人。重點是,巴格斯也不太記得書中料理的內容,甚至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鳳梨從來就不會出現在我的輪值名單中。我不喜歡比薩加鳳梨,雞肉料理也不例外。」
Photo:2010 Topps 球員卡
出了名的愛吃雞肉之外,巴格斯也是著名的啤酒愛好者。2003 年,曾效力洋基和水手的後援投手尼爾森(Jeff Nelson)在廣播節目中透露,巴格斯能在從紐約飛往西雅圖的客場旅程中喝掉五十到六十罐啤酒,甚至還 Call-out 給前隊友索倫托(Paul Sorrento)證實了此言不假。
「巴格斯永遠是最早到球場的選手,你走進休息室就會看到他拿著一手啤酒,我們在收拾行李時他就喝著啤酒看著我們。我們在飛機上、中途休息時、坐巴士、到客場整理,他就是一直喝,他也永遠是最晚離開球場的人。」尼爾森回憶道。
在一次專訪中,巴格斯並未承認自己喝了六十多罐啤酒,但也沒有否認傳言的真實性:
「這是假的,不是六十四罐。很多人問過我,但我認為這沒啥好驕傲的,我不太會喝醉。你知道去客場出賽會花很多時間,總要找點事情做,只能說這數字不對,但可以透露我喝的是 Miller Lite。」
Photo:Phillip Brown / Cricinfo
目前《家禽小訣竅》已經完全絕版,即使在亞馬遜、eBay 等拍賣網站上都只偶爾出現,每次售價都約一百美元左右,可說是棒球迷眼中的夢幻收藏品。買不到書也別沮喪,粉絲們還能參考網路上流傳的食譜來嘗試這些獨創料理,搭配一手啤酒,體驗名人堂選手的生活。或許現在退休沒事做的巴格斯該考慮更新自己的雞肉菜單,推出全新的《家禽小訣竅:二》,滿足球迷們的口福。
「我最愛啤酒罐頭雞、義大利燉雞和我老婆做的炸雞,雞肉伴隨我的一生,連推特帳號都是『Chicken Man』。還是要向大家宣導,多吃雞肉、魚肉,還是少吃一點紅肉對身體比較好。」-巴格斯
Photo:MLB.com / Art by Tom Forget
*柴符號在猶太教代表「生命」
※全新推出【2021 MLB年度大獎酷卡套組】(尺寸為明信片大小)!想訂閱支持《MLB星系》的讀者們歡迎參考,方案說明點此連結訂閱方案在這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