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他的相遇很早
只是沒有交集
他有一頭少年白髮
頭腦好 外像好 功課好
那一年 國中
他找到機會和我聊天
他說起了國小的事
跟我國小喜歡的女生
恩 我們國小就同班
直到 國中我放牛班的日子才有交集
然而 我們真的成為朋友卻是高職
畢竟 國中放牛班日子
有些刀光血影
差點畢業 就是一場黑道較量
那位禍首 沒到畢業現場
才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國中 我可以說沒有朋友
高職的日子 有許多轉變
開始讀書 開始用頭腦過日子
雖然 偶而還是有一些有的沒的
靠著一些關係 平靜地度過
他會約我去打籃球
他可以輕易拿到學校獎學金
可是他卻沒有往上努力的想法
我避開的江湖關係 他卻趨之若鶩
我看不起不入流的小流氓
他卻認真當朋友
這也是我遠離他的原因
畢竟 我曾讓有勢力的同學下令 不讓那人進入班級
可見那人 讓我如何厭惡
我曾經介紹他到我任職的公司
他也拒絕了
福利 薪水比他待的工廠好
我們像似朋友 卻也不曾是朋友
江湖路
我一個同學被砍斷一腳腳筋
一個同學 就死在我住的樓下
一個同學 被砍到滿身包裹
他們曾經都是很優秀的學生
斷腳筋的同學 曾經在轎車裡望著我
等公車上課的我 就只是淡淡看著他
他一駊一駊走向我
問我是不是他同學
我說是
他說為何不打招呼
他車上還有三個兄弟
他淡淡說著 讀書好 讀書好
他因為父親早逝 接手幫派
他住我樓下的日子 也風光過
有不少兄弟跟漂亮女人
他也曾像個人物
要我去他守的場子光顧
但我 那段日子瘋狂工作
接觸的 不管黑白兩道都是高一層的人物
他那天騎著改裝機車停在我必經之路
他說我們見面許多次 為何都不打招呼
我只說 沒有理由阿
畢竟他一身張揚 我卻低調習慣
雖然前半生 我跟道上關係都是隱隱約約
卻不曾和他們太多交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白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溺愛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來的來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他人看法只需竄改歷史就能達陣|十年大學談 Ep.7誰的歷史痕跡被竄改越多就越容易被控制,這些話你應該讓它左進右出。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20
    他不會一次喝完生活實驗 七九八 一天六餐 被他的 哭聲調成 一天七餐。 然後再 一分為二, 一餐二送。 為了    暖他的胃。 而 那拆分的, 再 一分為二。 他 瞇眼 微笑, 「分二次是最棒的了!」 每餐奶量:90~120cc 每餐間隔:2.
    avatar
    YJW
    2024-06-18
    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的樣子這段六年多的感情我最大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湯成紀-144這一誘惑,真的是把李英豪搞得七葷八素。再出發前,湯成紀抽根菸時,李英豪蹭在他身邊,「讓我抽一口⋯⋯」這個平常不抽菸的人突然要一口,湯成紀的手便堵在李英豪前,讓他含著菸吸。「欸間接接吻⋯⋯」李英豪害羞地說著。 湯成紀壞壞的臉,「你是豪哥耶。要什麼間接接吻,要就直接來啦——直接接吻。」 有湯成紀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6-18
    他在窗外窺看你關於「租屋」。除了「租金」外,最重要的還是「人」,以及留意所有外在條件是否能夠讓自己感到安心自在才是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14
    【他的日記】另一個世紀我對她,到底是……不是一直把她當「同學以上」的知音而已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9-26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大學面試課輔班的兼職時,主任跟我說:「我們之前有用過男性,可是他打小孩欸,他打小孩欸。」語氣中充滿不可置信與強調。 我在聽的當下,覺得那個曾經在那裡工作的男生一定不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吧,他一定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跟課輔
    Thumbnail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9-24
    【他的日記】Y2K前的那一晚陸公子立刻過來追問我:「有沒有看到,你剛才有沒有看到利天恩她……」 我看到,都看到!看到她一直看著鄺熙儒!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9-21
    【他的日記】與陸公子的對話框「你認為利天恩會喜歡上鄺熙儒?」 「你不怕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