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llustration by (instagram.com/amber_storyteller)

回首2021給自己的代表詞是
"蟄伏”。
感謝疫情給自己一個躲起來的理由,可以正當的拒絕所有的社交,靜下來檢視所有現狀的發生,「五味雜陳」的心情交錯著親情與生活,不知道把自己遺留在哪個時空裡,我想重新找尋真實的快樂。
當人生絕望時會對於看似簡單的死亡方式給了不正常的想像,但死亡真的就代表一了百了什麼事都不存在了嗎?還是反而掉入另一個無限重複的迴圈中?
總是習慣期待著某些改變能為自己帶來新的契機彷彿就能因此而獲得快樂,就如同電影情節,魔法可以瞬間改變我們所不想要的現狀,然而事情總是一體多面向,達成A卻出現BCDEF….
有預知能力並不代表就會一帆風順,用盡全力後就只能順著事情的發展走,這多麼令人不甘願阿!卻也同時應證了,努力不一定能達到我們所期待的收穫,但不嘗試努力是連翻身的機會也沒有。
每個人生面向都有不同的辛苦,定義與標準也不同,就如同過隧道再深長都有見到陽光的一天,當只感受到孩子青春期的反抗卻忘記這也曾經是自己成長的印記,而能有覺知的陪伴孩子在這過程中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對於親情不再是負擔,開始明白你的狀況不是我不願意幫忙也不再是我的責任;縱使朋友不多卻突然在有狀況時及時伸出手來,我忘記看見自己的好運。開始不留遺憾的珍惜跟人在一起的每個當下,思考著想跟這個人解決我們之間什麼樣的感受與問題。
當發現永遠無法成為社會期望的樣子時不再懼怕著這些負面情緒,不再時時維持著正面的思考,這就是真實的快樂著。
吹吹風去感受,是否忘記看見自己了?
2022給自己的代表是
”暖光”,期許去感受並給予溫度。
時間在走、日子在過,人間是最繁雜的修鍊場,生命雖然脆弱,但也發現自己遠比自己想像中還堅強,一輩子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知道自己不完美,卻依然愛自己接納自己。
這就我所相信的,那你的信念是什麼?
2021學習釋放出腦中的情緒文字,也發現寫出來畫出來和大家分享後心情跟著舒暢許多,想看我的插畫歡迎追蹤 ,喜歡我的故事歡迎追蹤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