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心而活』,望進內心夾岸的群花盛放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最後一堂視覺心像課,老師說著同學的夢境與他的狀況,剎那間,我想起最近的練習,感受到的『Follow your heart』,再次回到課堂上看見的畫面,面對「沒有方向」的感覺,雙手放到心口上,輕聲地請我的『心』帶領,瞬間樹林間出現了一條路徑,沿著路徑走著,有時候出現岔路,仍是讓『心』領著,最後來到了充滿金色光芒的海邊,喜悅而開闊。
突然之間,有些豁然開朗。
似乎有些了解重複的惡夢,夢中迷路、到達不了要去的目的地,用盡所有能用的方式,依舊徒勞無功,一次又一次處理著恐懼的情緒,每隔一段時間卻又再出現類似夢境總讓我十分困惑,持續清理著、觀察著,
『依心而活』或許是夢境想要提醒我的。

2022年,事實上每一年都有變化,但2022年卻是十分特別的一年。
年初時,可以聽見『心』蹦蹦蹦的聲音像是跟著我說話,雖然都是重複著同一個單字,但真實的感覺到我的『心』想要轉變、想要冒險,當時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知曉內心深藏的渴望,可是有太多的不安全感、恐懼,我猶豫著、踟躕著。期間經歷家人開刀…等等費心的事件,蹦蹦蹦的聲音仍時不時聽得見,只是聲音的強度逐漸減弱。
我開始正視這個聲音,詢問著自己是否願意化為行動?大環境不佳,身邊的人並不支持這樣冒險,可是怎麼辦呢?我該順心而行?還是以不變應萬變?糾結的站在選擇的岔路上。
我想我並不勇敢,想要得到別人的支持而做下決定,這樣好像比較不會出錯,也比較安全,即使『心』蹦蹦蹦的聲音告訴我是可以的,我的內在比自己想像得要強大,卻依然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可是對於另外一個選擇又有些不情願;一次一次靜心、SSR自療,可以不倉促做出決定,卻也不願將『心』的聲音放在後面的排序。

『愛自己,而不是愛別人的聲音。』接納真實的自己。
年末,修正後畫面的感受讓我感動。
惡夢裡的恐懼,來自於我覺得自己「做不到」、「做不好」,無論是別人對我的期望或是對自己的。
再次遇見重複的夢境,恐懼感不復存在,只是依然迷路。

於是,自主工作的生活開始了,坦白說,也不知道這樣做會走出怎樣的風景?每當焦慮不安,就回過頭來問問我的『心』,『心』總是點點頭,篤定地告訴我沒有問題。其實並不知道她說的話是不是真的,這樣的行為模式不同以往,而我能做的就只是『信任』,明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情緒上的千萬變化仍會浮出水面,但感覺我的腳跟仍深植大地,變動中的穩定,似乎慢慢的、慢慢的成形。
或許是呼應了想要的轉變,居住了十幾年的小窩,也在短短的時間內移居到新居處;家人零星的金援,總讓我感受到老天的眷顧;壓力、擔心的事情沒有少過,2022下半年,就在調整自主工作與生活中進行著,創造的開始。
2022年年終,
我記得,在畫面中看見、感受到『心』的溫暖、力量,
我記得,『心』告訴我:『請相信自己的心』,身體湧出的熱淚盈眶,
那瞬間,我願意望進內心夾岸的群花盛放,
就從2023年。
『依心而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