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上「#」「✱」這兩個符號日文怎麼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課堂上發了一張印有電話圖案的講義
學生心血來潮的問我
「#」「✱」這兩個符號日文怎麼說?
因為好久沒使用桌上型電話 瞬間愣了一下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網站

印象中大多聽到日本人把
「#」唸成「シャープ」
「✱」唸成「米印」(こめじるし)
例如語音電話常聽到『シャープを押してください』
⇒要求來電者按井字鍵

但查證日本ITU協會之後發現
「シャープ」指的是樂譜上的升記號
「#」應該說「井桁」(いげた)或「スクェア」
而「こめじるし」指的是這個符號「※」
「✱」應該說「星印」(ほしじるし)或「スター」
p.s.電話上的「✱」正確來說是✕加上一條橫線 但打字無法顯示

只不過蠻多人習慣說「シャープ」和「米印」(こめじるし)
約定俗成也不需要刻意改正 大家能夠互相理解就可以了

學了許多文法及句型 實際會話還是講不出來嗎? 當你遇到日劇裡的某個場景+某句台詞 覺得就是這個!!!的時候 趕快筆記下來然後再照樣造句 絕對比死背例句還好用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台灣成為AI發展焦點!企業又該如何搭上這股潮流?即將舉辦的2024 COMPUTEX Forum將聚集全球科技領袖,共同探討生成式 AI 的未來發展,也代表臺灣在全球 AI 產業中的重要地位。文章也特別介紹了GeniAuto_X應用在企業內部(業務及行銷部門)和外部客服的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有助於臺灣企業與生成式AI的接軌,提升整體運營效率。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6-04
電話找不到直接上門滿懷期待地打開門,把手上這包材料放在媽媽面前「我買回來了。」我心想著我終於可以回房間躺在我心愛的床上了。 「乖兒子很棒喔,下次有空還會叫你的。」媽媽溫柔看著我。我轉頭過去逕直走向我的房門,就像我的無聲的抗議一樣,不反抗也不贊成,這麼殘忍的話一定是我還沒睡醒。 打開房間,看著那溫柔的床,就像久別重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4-02-04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5】這一次的神奇點化帶給自己的驚喜之旅🍀🍀🍀fumi老師:❤️❤️❤️ 靈氣大師階的點化是「破殼」,將身上還有的負面框架、文化思想下的侷限、邏輯下的限制⋯⋯等等全部消融殆靜。每一次見證學員的轉變,都讓我深感動容,也讓我對每個人內在的力量充滿信任,我堅信每個人都擁有支撐自己、療愈自己的潛能,只等待當事人去發現、探索內心深處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6
潮來潮趣 | 菲董上腳全新“混種”NMD鞋款,鞋上兩個大大中文字超吸睛!潮流天王菲董 Pharrell Williams加入 adidas後,就以他特有的創意打造相當多聯名系列商品,像是先前的 adidas Originals Supercolor 彩虹色系列商品,一口氣推出 50 種顏色讓大傢目不暇接,如今菲董穿上瞭全新改良版的Nmd現身,除瞭多彩的顏色之外鞋帶上的設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1-29
2021年吸收資訊、免費學習超前新知,訂閱這兩個電子報就夠了如果你沒時間的話,訂閱電子報就夠用(免費又好用)
Thumbnail
avatar
做生意就像談戀愛
2021-05-09
世上只有兩個投資法則,獻給過去身為小白的我。如果有人教過我這些事,會不會投資這一條路,會走的比較不那麼痛? 回首投資這條路,是在工作後幾年才接觸到,當時初入社會第一份工作是電腦維修工程師,實在是因為學長的引薦,無腦的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做了一年半,後來是因為慶祝一位同事花了五,六年才升任組長一職,我才驚覺我並不合適在這種大公司內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5-09
洛克斯與坦妮雅~第一話~這個冬夜的禮物是柔軟而飽滿的胸部洛克斯不可置信地輕撫著眼前的胸部,指腹傳來絲絲光滑而柔軟的觸感,他不禁驚訝這超出凡人所能及的造工,更忍不住好奇的稍為用力揉搓以測試胸部的彈性。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11